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單親家庭】我,是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

【單親家庭】我,是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20-06-09
  • Post last modified:2020-06-09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大家眼中的單親家庭

說到單親家庭,相信大家都會想到一個媽媽或是一個爸爸獨力撫養孩子或是教養家庭,往往帶給別人的印象都是艱辛而吃力,過的生活也不怎麼好。現在許多單親家庭的孩子有經歷反叛,和父母吵架,認為父母不理解自己。但事實上,雙方都有犯錯,但一個單親家長所肩負的責任和壓力絕對大,因此,在教育孩子這方面,可能不是每個單親家庭的家長都有耐心,時間和精力去教育或陪伴孩子。而今天,Tutor Circle尋補就想跟大家一起關心一下單親家庭的生活。
 


學會接受

單親家庭這個標籤很容易貼在單親孩子的身上,身邊的人大多都會覺得他/她是那種貧困潦倒的孩子,性格可能會比較孤僻。但事實上單親家庭這個家庭模式也是一種正常的人生。他們沒有辦法去影響父母,可他們也會有自己的人生,不需要別人的同情。不同人可能會以不同方式去處理自己的情緒,可是憐憫並不是一種對他們的關心和愛護,更需要的是以真心相待,把他們當作正常人一樣。

圖片來源



實際經濟情況

單親家庭的經濟大多都處於一種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情況。單親家庭的經濟來源單單源於一位家長,也不是說一點錢也沒有。孩子的零用錢可能一個星期只有五十塊到一百塊,而這些錢不足以讓你在這個物質的香港去做些什麼。年輕人都愛攀比,不合群的也只能慢慢在社交圈子消失。不是說所有的單親家庭都會如此,而是很多單親家庭都有這樣的情況,所以對他們多多體諒關心,卻不要加以施捨,貼心的選擇一些他們可以負擔的課餘活動一齊參與便可。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個人負擔

關於個人負擔,我想每個單親家庭的孩子多多少少都會體驗到「負擔」二字的感覺,無論是家人還是自己。父母忙於奔波,工時長,大部分的時間都獻給了工作以此賺更多的錢來幫補家計。先不說也有單親爸爸,大部分的單親媽媽的負擔都非常大。本來應該是男主外,女主內,無奈單親家庭的大部份時間都投放在工作上面,下班之後身心疲倦,還得應付家務和瑣事,最大的難關應該就是陪伴和處理孩子的事情了。有時候,孩子不聽話,身為一個柔弱的女人,更加可能扛不下。
 

總結

每一個單親家庭都有屬於他們的難處,單親家庭的孩子沒有辦法在一個完整的家庭生活,同時更要學會堅強,在生活當中更是有許多難以言喻的困難。作為他們的同學老師,能做到的其實並不多,可能所有幫助都只是杯水車薪。可是一份真摯的感情和關懷,或許,便是他們所需要的。這一次,小編有幸認識到一位來自單親家庭的朋友,把她的感受寫到了這篇文章裡面,希望大家都能關心身邊每一個朋友,讓這個社會變得更有愛!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既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想尋補?搵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