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大學選科】cuhk nursing全港第一有咩勁?

【大學選科】cuhk nursing全港第一有咩勁?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隨著香港的人口老化日趨嚴重,香港社會對於護理專業人士的需求預期會是有增無減,目前不少院校都有開設護理課位,亦有非學位制的護士文憑課程可供選擇。護理nursing的主要出路多是任職護士,而護士其實分為兩類:登記護士及註冊護士。一般來說,可以視後者為較「高級職級」的護士,註冊護士可以獨立處理病人的問題,學歷和專業水平要求比較高,而登記護士則須在註冊護士的監督下才可以執行工作。說了那麼久有關護士這一行的背景資料,終於要入正題了——cuhk nursing在香港算是nursing之中較為出名和熱門的選項,它有甚麼特別之處呢?Tutor Circle尋補馬上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封面圖片來源
 
 
 
 


課程簡介

pexels-photo-3786215.jpeg (433×650)

圖片來源

Cuhk的nursing課程,即「護理學」學士課程(JS4513),為全日制及學分制榮譽課程,為期5年,學生修畢課程後,將獲香港中文大學頒予護理學士學位,可獲註冊護士的專業資格。
 



計分方法

課程2020-2021年度的入學計分方法為:計分以4C+2X為原則,4C需達入大學的基本要求,即要有3322,2X則要有3或以上,而理科科目(生物、化學、物理、組合科學及綜合科學)比重會較大,M1 / M2也可以計為選修科目。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入讀競爭

2019年入報讀此一課程的總人數為3,762人,其中,選之為組別A科目的人數有736人,最終成功被取錄的申請者中,100%都是將此課程放在組別 A 的申請者,人數為192,即平均約4個人競爭一個學位,而自2013年起,每一年的被取錄申請者都是100%選之為組別A志願的申請者(2012年為99.5%),可見,如果真的有興趣入讀這一課程的話,幾乎必須把它放在組別A的志願,才有機會被取錄。另外2019-2020年度的入學學生DSE的平均科目級別上四分位(upper limit)為5.0,即平均有level 5或以上,而中位數和下四分位都是4.8,意指基本上被取綠者的多數科目都有level 5或以上,可見競爭有多激烈。
 

學科排名

只計算nursing的大學學位課程的話,香港有三間排名全球前100的大學提供護理課程,分別是cuhk,hku和polyu(中大,港大和理大)。根據2019- 2020QS世界大學排名之護理(護理學)專業排名,cuhk nursing的全球排名為第26名,而poly nursing則排第31,hku nursing排第43,可見cuhk nursing是本港排名最高的大學nursing課程,在全球大學之間也是十分出色的課程。
61524826_2054786694827914_4196401808056254464_n.jpg (800×800)

圖片來源

 

課程結構

學年 學習重點 學科
第一及
第二年
健康之基礎 護理學的起源及發展生物科學、公共衞生、醫院內的疾病預防及控制措施、健康評估與溝通、基礎護理技巧、醫護倫理、行為及社會科學、臨床實習
第三年 社會與健康 以社區為本護理及老人科護理、內科及外科護理、護理倫理及法律課題、健康促進、行為及社會科學、補充和替代醫學、基本藥理學、臨床實習
第四年 個人與健康 臨床護理專科、護理研究、實證護理、行為及社會科學、護理專業發展課題、護理資訊學、複合健康問題及需要、臨床實習
第五年 綜合護理與健康 護理管理及領導、知識探究及多元文化接觸、臨床實習、災難護理、傳染病及其控制、文化與護理、學生交換計劃

(香港中文大學,護理學士課程2020年)
 

總結

以上可見,cuhk nursing的表現不論以本港還是全球來計都是十分出色的,其入學競爭雖大,但其前途不錯,在完成五年課程後可獲註冊護士資格,目前醫護界人手緊缺,不怕找不到工作,而護士的起薪點高達HKD28,000。有志在醫護界發展的同學們,要盡早訂立好目標,努力學習,務求能夠成功升讀相關學系,畢竟醫護相關學士學位課程收分較高。thread_263487679207541_20190605235630_s_35642_o_w_600_h_447_33595.jpg (600×447)

《頭文字D》劇照。圖片來源

 
 
【延伸閱讀】三大biochemistry出路 殊途而同歸?
【延伸閱讀】學科讀乜做乜睇真啲 – 護理學!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既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想尋補?搵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