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小學名校】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以學生為中心

【小學名校】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以學生為中心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位於觀塘區的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是一所資助的男女校小學,在觀塘區內家長深受歡迎和報讀,升中放榜時也有很多家長帶同學去叩門,是一所熱門小學。聽講這間學校是以活動教學出名,加上積極參與科技STEM的活動和比賽。另外學校更著重校本課程,他們是以「學生為中心」的理念改造課程,理念是希望學生能擴闊學生的學習經驗,究竟這間小學的教育特色如何? 今天就讓筆者在Tutor Circle尋補為大家介紹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
封面圖片來源

 
 
 


1.學校資訊簡介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創立於1968,是一間位於觀塘區基督教男女校小學以中文(普通話)和英文為教學語言,實施中英普並重的教學。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的願景是在重視學生的學業成績外,更著重培養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及靈性等五方面的均衡發展,希望他們未來會以學校的宗旨,「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真理,達至均衡的全人教育發展。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SKH Yautong Kei Hin Primary School

圖片來源



2.教育特色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的教育特色是採用探究式學習方法及合作學習法。探究式學習方式指在學習新概念、新知識時,老師只給予學生相關例子和問題,學生須閱讀相關課本及資料,進行觀察、思考和討論,從而深入了解、掌握這些知識。而基顯小學在此方面上落足心機培訓老師和學生。所以學校推行專題研習,讓學生從參與和實踐中學習,有助學生掌握相關知識,培養多角度思考、批判性思考能力,以及提升學習興趣
另外,學校也推行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模式,進行課程改革,教學策略是透過全班和抽離式的資優教育學習課程,例如STEM探究、領袖訓練等活動,激發學生思考。在2018年基顯也派出學生去參加STEM科學比賽,可見學校重視培養學生在科學領域的發展和興趣,從而增強學生的解難和探究能力。
最後,學校使用抽離式的教學方式,這是為了照顧不同學生的需要和差異,更會因應個別科目、班級和學生進行不同的輔導,支援在學習上困難的學生,另外也會有學生支援組去培養學業成績較好的學生,希望能從而培育資優學生。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圖片來源

3.課外活動及校園設施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為學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學習活動: 課外活動涵蓋學術、體育、藝術、制服團隊等範疇。
小學佔地面積大約8000平方米,全校設施除教室外,另設有 電腦室、音樂室、視藝室、常識室、英文室、小教堂、運算思維創意天地、小組輔導室等。
 

4.班級結構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全校共開36班小一至小六的班數分別是各級6班。

 

5.師資

全校教師總人數共有66名,全校教師皆具有教育文憑和學士學歷的資格,而教師具有碩士、博士或以上的佔了全體老師的45%,然而教學年資達10年以上的佔有70%,可見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的師資優良和經驗豐富。
資料來源
 

6.學費

 

政府資助。詳情可參閱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官網。

 

總結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重視不同的學習方法,例如活動教學和資優教學方式,希望以這些教學模式去輔助學生們發揮所長,增強自主學習能力,加上學校希望學生能有獨立的思考能力,故此學生在上課前要先預習。另外,中文科以普通話為教學語言,想學好兩文三語的,不妨考慮該校。 
 
 
【延伸閱讀】2020香港BAND1中學最新排名TOP100
【延伸閱讀】【小學名校】咨詢教育與資優教育 –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
【延伸閱讀】【小學名校】黃大仙區保良局錦泰小學
【延伸閱讀】【抗疫必備】網上補習? 網上學習教學又要準備啲咩? 尋補詳盡教學
【延伸閱讀】TutorCircle 尋補最新推出視像補習1對1教學模式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網上補習老師!

想搵一個合適既網上補習老師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