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小學名校】咨詢教育與資優教育 –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

【小學名校】咨詢教育與資優教育 –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位於深水區的聖方濟各英文小學是一所私立的男女校小學,在深水埗區內深受家長和學生喜愛。筆者也有親戚的小朋友就讀這間學校,他說師生之間相處融合,也聽說很多學生因為與老師關係很好,所以在畢業後都會經常回來探望老師。另外,聖方濟各英文小學是一間設有每年三次測驗及三次考試的學校,也是一間有挑戰性的小學,究竟這間小學的教育特色是如何呢? 今天就讓筆者在Tutor Circle尋補為大家介紹聖方濟各英文小學。
封面圖片來源

 
 
 


1.學校資訊簡介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創立於1955年是一間位於深水的天主教男女校小學是以中文和英文為教學語言,實施中英並重的教學。聖方濟各英文小學的願景是透過課程的設計,培訓學生在這三方面的能力,例如技能,認知和情意三方面。另外,學校的學習和教學內容會以多元化為重要元素,而現在學校的發展路向以推行資訊教育和資優教育為主。

圖片來源



2.教育特色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著重推行資優教育,該校早於1994年便開始推行資優教育,是當時推行資優教育的先行者,推行資優教育至今已經有超過二十年的歷史,教學經驗豐富。而聖方濟各英文小學的推行方式是把資優教育滲入常規的課程內,例如學校會在每一個循環周設立一節專題研習的課堂,學生需要分組和其他同學共同合作去完成指定的研習課題,例如香港古今發展或者關於動物的研習,更需要學生自己設計問卷和去找專業人士進行訪問,從而培養自主學習能力,另外,學校會以學科內容設計研習題目,務求令學生可以進行多角度的思考,提升學生分析及表達能力。
 
另外,老師根據IQ TEST去評估學生的學業成績、領導才華及才藝創作四大範疇,從而挑選學生參與資優課程,被推薦參與資優課程的學生每星期都要按照不同的組別參加資優課程。
 
此外,學校還非常重視學生的語文能力,更希望學生能夠有兩文三語的能力,所以學校更為此立一個良好的學習語文的環境,也有不少家長指出聖方濟各英文小學的學生英語能力水平很好,因為學校的英文程度會比其他學校同級的程度較為深一點。除了培養英語能力外,學校更希望學生能接觸其他語言,例如三年級以上的學生需要學習法文或者日文,以為未來升學做好準備。另外,為了更實踐成效,學校更鼓勵學生多參與遊學交流活動,能在學習語言的同時提升自理能力。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3.課外活動及校園設施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為學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學習活動。例如資優教育抽離式課程、游泳班、合唱團、男女童軍、美勞和手工藝班及各項運動興趣小組等等。
小學佔地面積大約2000平方米,全校設施除教室外,另設有 6 間(資優教育資源中心、視覺藝術室、電腦室、音樂室、會議室和輔導室)。

圖片來源

 

4.班級結構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全校共開 24 班小一至小六的班數分別是各級6班。
 

5.師資

全校教師總人數共有44名,全校教師皆具有教育文憑和學士學歷的資格,而教師具有碩士、博士或以上的佔了全體老師的32%,然而教學年資達10年以上的佔有48%,可見聖方濟各英文小學的師資優良。
資料來源:https://www.schooland.hk/ps/sfaeps
 

6.學費

由於聖方濟各英文小學是私立小學,全年學費約$42700 分十期繳交。詳情可參閱聖方濟各英文小學官網。

 

總結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深水的挺有名氣的小學之一,深受家長和學生的喜愛,因為這間小學出名英文好,學生更能學習英文以外其他語言,更有不少機會可以出外交流。另外,學校也非常重視優資教育,有多年教授資優教育的經驗,加上教育環境良好,深受家長歡迎。如果家長對聖方濟各英文小學有興趣,不妨考慮該校。
 
 
【延伸閱讀】2020香港BAND1中學最新排名TOP100
【延伸閱讀】【小學名校】學生不再是繁忙兒童? – 藍田循道衛理小學
【延伸閱讀】九龍塘區41區校網老牌學校 – 華德學校
【延伸閱讀】【抗疫必備】網上補習? 網上學習教學又要準備啲咩? 尋補詳盡教學
【延伸閱讀】TutorCircle 尋補最新推出視像補習1對1教學模式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網上補習老師!

想搵一個合適既網上補習老師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