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小學名校】沙田區優質學校- 保良局莊啟程小學

【小學名校】沙田區優質學校- 保良局莊啟程小學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位於沙田區的保良局莊啟程小學是一所全日制資助小學(男女校),相信大家都聽過以前在預科時期非常有名的莊啟程預科書院。不知道現在的莊啟程小學又能否和它一樣優秀呢? 保良局莊啟程小學前身為保良局莊啟程小學上午校,是沙田區內廣受家長讚賞的優質學校。究竟這間小學有什麼特色呢? 今天就讓筆者在Tutor Circle尋補為大家介紹保良局莊啟程小學
圖片來源

 


1.學校資訊簡介

保良局莊啟程小學,創立於1988年,歷史悠久,是一間位於沙田區的資助男女校小學,以中文為教學語言。保良局莊啟程小學的教學宗旨是希望能引導學生去思考,讓他們能夠用心和認真地去讀書。另外,學校也希望學生能夠與同學互助互愛,快樂共處,學校就是本著這信念來培育學生,從而共同建立一個快樂愉快的學習環境。

圖片來源



 

2.教育特色

保良局莊啟程小學的教育特色是致力為學生提供均衡及適切的課程,例如學校重視中文科及英文科的課程,所以學校不斷完善課程,調整教學方法,務求強化學生的語文學習能力,例如增強學生的寫作和說話能力。另外,學校在數學科採用電子教學模式,希望學生能以生動的方式學習數學,從而提升運算理解數學題的能力。除此之外,電子學習的形式也應用在STEM教學上,英文科也採用了電子書輔助,讓學生不單能在課堂學習,也方便在課後自主學習
另外,莊啟程小學除了重視學生的成績外,也同樣地重視學生的多元化發展,學校會以舉辦不同的活動和訓練去提升學生各方面的技能,例如在上語文科的時候,老師會要求學生通過分組討論、角色扮演、故事演繹的形式去增強自己的表達能力。另外,中文科也要求各級學生閱讀中國古詩和文化知識,從而提血對中華文化的認識。
此外,學校會因為學生的學業成績的程度去進行分流教學,以方便照顧不同學生的學習差異,老師會因應學生的能力強弱去進行調節。例如學校會開設分流的輔助班去為學生提供學習的技援,在幫助能力差的同學同時,也為能力好的同學提供資優課程。而該校也是少數在學校內擁有駐校教育心理學家及校本言語治療師,照顧不同學生的全面需要。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圖片來源

3.課外活動及校園設施

保良局莊啟程小學為學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學習活動。例如學術活動:機械人、奧數、小主播、英普大使等。體育活動:田徑、球類、游泳、單輪車、跆拳道、花式跳繩等。藝術活動:盈藝舍、樂團、合唱團、手鈴、口風琴、木笛、粵劇、戲劇、朗誦等。
小學佔地面積大約 7210平方米,全校設施除教室外,另設有園電視台、圖書館、創意科技室、英語角、電腦室、英語活動室、多元創意戲劇學習教室、視藝及音樂室。
 

4.班級結構

保良局莊啟程小學全校共開 24 班小一至小六的班數分別是各級4班。
 

5.師資

全校教師總人數共有48名,全校教師皆具有教育文憑和學士學歷的資格,而教師具有碩士、博士或以上資歷的佔了全體老師的23%,然而教學年資達10年以上的佔有84%,可見保良局莊啟程小學的師資優良。
A photo of PLK Chong Kee Ting Primary School

圖片來源

6.學費

政府資助,詳情可參閱保良局莊啟程小學官網。
 

總結

保良局莊啟程小學為沙田區升中派位挺好的小學之一,在2019學年學校超過97%的學生派位派往首三的志願中學。除了升中派位好之外,學校也是一所希望學生能夠認真學習外,也希望他們能以開心愉快的心情去學習,如果家長對保良局莊啟程小學有興趣的話,不妨可以考慮該校。
 
此文章純屬Blogger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延伸閱讀】2020香港BAND1中學最新排名TOP100
【延伸閱讀】【小學名校】天主教私立女校——聖嘉勒小學
【延伸閱讀】【抗疫必備】網上補習? 網上學習教學又要準備啲咩? 尋補詳盡教學
【延伸閱讀】TutorCircle 尋補最新推出視像補習1對1教學模式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ž世代修辭手法Ocamp
英文補習上莊中文English英語補習
議論文SLP smaple 補習網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