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小學名校】不少高官的產地——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

【小學名校】不少高官的產地——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香港人對於陳方安生、梁愛詩、任關佩英等人應該並不陌生,她們除了都曾任職高官外,另一個共通點就是她們都曾就讀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學校歷年來培育出不少著名校友,更有直屬中學——嘉諾撒聖心書院,因此成為備受學生家長歡迎的名校。現在就讓Tutor Circle尋補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這所小學的其他特別之處和面試提示吧!
封面圖片來源

 
 


簡介

「嘉諾撒聖心」歷史悠久,被譽為香港的老牌名校之一,創於1860年,小學部校舍於1961年成立,分為私立部和津貼部,與中學部嘉諾撒聖心學校一樣,為天主教女校,由意大利嘉諾撒仁愛女修會創立。小學私立部現址於中西區中環堅道,與津貼部在同一道。
 
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的直屬中學同為名校,其對家長的吸引力可想而知。而因為學校科目的程度較其他學校為深,故比較適合自律、勤奮、有責任心的學生就讀。

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的直屬中學——嘉諾撒聖心學校。圖片來源



 

教學特色

在中國語文課程方面,學校的小一、二中文科推行「普教中」,培養普通話語感。此外,學校亦會要求學生背誦古文,如三字經、唐宋詩詞等,以體會古代文學及中國傳統文化之美。
 
而在英文方面,自小三起,科學課會開始使用英語教學,以增加學生接觸英語的機會,短期可提升英語能力,長期而言則可為升讀英文中學作好準備。而英文科的另一個特別之處為,學校所使用的課本為高一年級的課本,故教學內容會比其他學校深,而老師授課則以活動教學為主,以提升學生的興趣。亦設有課後英文輔導,以照顧不同學生的學習需要。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校園設施

學校屬「大型」校舍,共二十間課室,操場、禮堂各一。校舍設有英文資源室、多用途室、電腦室、視藝室、輔導室、學生醫療室、會客室、有蓋操場、圖書館、歷史長廊等,另有校園聖堂、聖母岩、聖母廣場等天主教設施。
 

面試招生

學校只設一輪面試,內容圍繞日常生活,如消防員的工作、上學的交通工具等。亦有問及金錢、時間等概念,如甚麼時間吃飯、十元可以買到甚麼等。
 
此外,學校亦曾試過在面試中請考生表演即場唱歌、畫畫,以觀察學生有沒有自信心。
 
最後,亦有提醒指出考生須保持禮貌,而且不能只限對答的言辭上,面試完結離開時,考生也要記得「拍櫈」。
圆, 小時, 想法

面試中亦曾有問及金錢、時間等概念。圖片來源

 

學費

根據教育局收費證明書,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一年學費為45,000元。
 

總結

最後,有一點是對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有興趣的家長不可不知的:雖然嘉諾撒聖心書院和兩所小學為直屬關係,但卻在早年取消了「直屬直升」機制,故兩所小學都沒有優先升讀權,而是須與其他外校學生競爭。但私立部小學每年仍有六成以上,甚至逾七成的升中生成功派入嘉諾撒聖心書院。可見,雖然沒有了優先升讀權,卻反而體現了學校的實力之高。
 
【延伸閱讀】2019香港BAND1中學最新排名TOP100
【延伸閱讀】嘉諾撒聖心書院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