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小學名校】半山名校——嘉諾撒聖心學校

【小學名校】半山名校——嘉諾撒聖心學校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嘉諾撒聖心學校及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是分別兩所不同的學校。其辨學團體均為嘉諾撒仁愛女修會,並且都有同一所直屬中學——嘉諾撒聖心書院。兩所小學的排名都相當高,是不少人爭入的學校,分別在於私立部為私校,可自行收生,而今天要介紹的嘉諾撒聖心學校為資助小學,學生須經「小一入學統籌辦法」入讀。雖然學校不能自行選擇入讀學生,但仍無阻學校保持高排名,現在就讓Tutor Circle尋補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這所名校吧!
封面圖片來源

 


簡介

嘉諾撒聖心學校為天主教女子小學,位於中西區中環堅道,而其直屬中學嘉諾撒聖心書院同為資助女校,位於港島南區。嘉諾撒聖心書院創於1861年,可謂歷史悠久,到1963年小學與中學部分開營運,後於1992年遷到現時位於堅道的校舍。

學校校舍,樓高十層。圖片來源



 

教學特色

在中文課程方面,學校的初小——即小一至三——採用普通話為教學語言,以「普教中」提升學生的普通話字詞認讀能力,而高小則推行「粵普並行」的上課模式,以方便同學在進行高階思維學習時可使用較為熟識的母語交流意見。
 
而配合粵語使用和高階思維學習的活動有「粵語辯論訓練課」,其對象為經選拔的小五、六學生,活動透過學習推論方式,提升語文、邏輯思考和交流能力。同時因議題有的與社會相關,故亦可加強同學的時事觸覺。
 
除此之外,學校也關注同學的升中銜接問題,為了讓小六同學在升中之後能夠儘快適應中學的課程,故學校也在課程中加入升中銜接的內容,如在六年級的中文課程中,加插文言文學習單元,讓從未接觸文言文的小學同學可以事先打好文言基礎。學校同時推行「思辨課程」,教導學生如何以「腦圖組織思考法」,分析時事新聞,以配合中學的通識課程。
 
學校也十分重視學生的心靈陶育,舉辦不同的靈修活動,例如堅振禮、彌撒、聯校朝聖,去參觀不同的宗教團體,也有親子的靈修活動,例如親子朝聖、親子靈修等等,讓學生們可以透過活到來更認識天主教的精神。
 
學校亦設不同「服務學習」活動,包括大姐姐學長計劃(由高年級學生擔任小導師為學妹進行輔導)、陽光少年團(提供義工訓練及團體合作活動)及正能量大使(訓練學生成為「遊戲加油站」服務大使), 都能讓學生提升自己的能力感和自信心。
 
最後,學校也十看重STEM教育,而特別之處在於學校的著眼點是在程式編寫這一看起來——尤其對小學生而言——甚具難度的範疇。學校推行「做個作Code家」學習計劃,讓學生從初小起即有機會在校本電腦課程中接觸編程,並加以應用到製作應用程式、遊戲、動畫等方面,這對學生的創意、解難能力和邏輯思維都大有提升之效。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Scratch是其中一個學生會用作編程的軟件。圖片來源

 

校園設施

學校校舍樓高十層,共設三十間課堂,每級五班。有操場和禮堂各一,另有圖書館、雨天操場、學生活動室、電腦室、英語角、輔導室、會客室等特別室,亦設有藝術廊,展示學生的視覺藝術作品。而作為一所天主教小學,學校也十分重視宗教儀式,故設有小聖堂,進行各式靈修活動。

嘉諾撒聖心學校的小聖堂。

 

學費

嘉諾撒聖心學校為資助學校,無須另交學費。
 

總結

學校的校訓是「基督是我們的道路、真理、生命」,而學校設有一座小聖堂,供活動之用,同時也舉辨不同的靈修活動,讓學生自小瞭解基督。而在學術方面,學校的課程設計為小六學生升中銜接作好準備,同時著重STEM教育中的編程部份,都對學生的升中有一定助益。亦設不同服務學習活動,提升同學的自信的同時,也可以回饋社會。
 
 
 
【延伸閱讀】2019香港BAND1中學最新排名TOP100
【延伸閱讀】嘉諾撒聖心書院
【延伸閱讀】【小學名校】百年校+一條龍——嘉諾撒聖瑪利學校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