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小學名校】「音樂名學」——九龍塘宣道小學

【小學名校】「音樂名學」——九龍塘宣道小學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有聽過粵語流行曲的香港人對「林夕」這名字應該一點也不陌生。林夕曾就讀九龍塘宣道小學,雖然不知道和他日後成為香港樂壇上無人不曉的填詞人是否有關,但九龍塘宣道小學的確是一所很重視音樂的小學。網上有人把九龍塘宣道小學、聖方濟各英文小學比較,因為兩所學校的學生進入名校以至「神校」中學的比率都高,而即使是跟另外其他學校的比較中,都不會不提到九龍塘宣道小學之重視學生的音樂能力。現在就讓Tutor Circle尋補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這所以音樂見長的小學名校吧!
pexels-photo-164821.jpeg (1880×1253)


九龍塘宣道小學十分重視學生的音樂能力。


 
 
 

簡介

九龍塘宣道小學位於九龍塘蘭開夏道,其中一層部份為宣道幼稚園範圍。小學為私立男女校,屬基督校學校,成立於1995年,於1998年起進行重建,新校舍於2002年完工。學校對學生的藝術方面——尤其音樂的能力發展十分重視,而且有一定成果,曾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學校組優秀藝術教育銀獎,並曾獲世界管樂協會及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邀請到外地進行交流和演出。另外,在校際音樂節的成績方面,由第59(2006-2007)至71屆(2018-2019)中,每年個人比賽的冠軍得主數目絕大多數都有20名以上,甚至有多達35名冠軍的年份!可見其對培養學生的音樂才能方面很有成果。看來,對音樂、樂器有興趣的同學在這所學校中大有一展所長的機會。
 



教學特色

首先,在培訓學生的音樂才華方面,學校的音樂課程不同於傳統的音樂課。學校安排小一先學習基礎聲樂、樂理等,到小二開始,學生會被分到管樂課、弦樂課、聲樂課其中一班。由於學校要求學生每人學習一種樂器,故在上音樂課時會在自己所屬的班裡專注練習自己的樂器。而以音樂聆聽及樂理為各組的共通課。評核方面,各級會考聲樂、樂器演奏兩個項目,高年級會加插樂理筆試。
 
另外,學生也會比較忙,一方面學習樂器,考級、練習和比賽都要投放大量時間,同時學校有12個樂團,學生可在小二時加入樂團,樂團的練習和比賽都同樣需要時間。另一方面,功課量也不少,學校的午膳時間較少,只有40分鐘,而學校希望的是學生在15分鐘內完成午膳,以此抽出時間來在學校完成一部份功課。可見,學生的工作量不輕,在考慮這所學校時,記得評估一下子女「谷唔谷得」。
pexels-photo-2254140.jpeg (1880×1253)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學校要求學生每人學習一種樂器。

 

面試招生

以往出現過的面試題目和形式以下:
 
學生在等候面試正式開始時要畫畫,並須寫上自己姓名。
 
先說數學題目,以往有簡單的應用題,如文具每項多少錢,現買多少,問須付多少。也有如「19-4=?」的簡單加減法。
 
英文方面,有串字,如water、brush、hello、flower等字彙,以及老師會讀出一些字詞,學生須在圖片裡找出對應項目。也試過給學生一張圖,圖中有些錯處,如有人用蘿蔔畫畫,而學生須以英文指出錯處,如「The man uses a carrot to draw」。
 
另有個人和家庭相關的問題,如自己的名字、年齡、學校、每日做功課的時間、家庭假日的活動、父母職業等等。
 

學費

根據教育局收費證明書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年學費為55,650元,分10期繳交。
 

總結

九龍塘宣道小學在音樂方面,無可否認十分具有特色,課程設計與眾不同,而成就方面也十分出眾;同時,也並沒有看輕學業,功課量亦是不少;再者,學校有12個樂團,學生不乏參加比賽和團體活動的經驗,這也難怪九龍塘宣道小學的學生得到不少名校神校的青睞。而值得留意的除了評估子女「谷唔谷得」外,還有一點:申請小一入學時不懂樂器,並不會影響取錄與否,入學之後再加把勁就是了。
 
 
 
【延伸閱讀】小提琴 初學 者 – 難學難精 初學者應如何學起?
【延伸閱讀】老師上門教鋼琴一小時收費幾多?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