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名校知多d】中學名校有哪些?擇校小貼士!

【名校知多d】中學名校有哪些?擇校小貼士!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望子成龍」可謂是「天下父母心」,父母總希望子女能由好的小學升入好的中學、由好的中學升入好的大學學系,再由好的大學學系畢業,找一份好的工作,出人頭地……而一般而言,所謂好的中學,一般來說主要是學業方面,如公開試成績出眾的學校,而之中最廣為人知的稱為「名校」。以下讓Tutor Circle尋補為你來介紹一下香港的名校,以及以入名校為目標的你有什麼要注意!
封面圖片來源

 


港島九龍名校

1. 港島名校

先來簡單列舉一下中學名校的例子,首先是港島區,其中的中西區、東區、灣仔區,都是名校雲集的校網,如中西區的聖士提反女子中學、英皇書院、英華女學校;東區的張祝珊中文中學、庇理羅士女子中學;灣仔區的瑪利曼中學、皇仁書院等都是名校的例子。

2. 九龍名校

此外,九龍區也是不少名校座落的地方,例如九龍城區的拔萃男書院、迦密中學、香港培正中學;油尖旺區的拔萃女書院、伊利沙伯中學;深水埗區的英華書院等都是九龍區的著名中學。當然名校不只這樣少,以上只是「名校網」中的名校舉隅而已。
說完名校有哪些之後,以下就來討論一下選擇名校,以至計劃進入名校時值得留意的事項。

圖片來源
 



擇校小貼士

1. 留意課外活動

今時今日,學生除了要有優秀學業成績之外,擁有一技之長也是裝備自己的門路之一,不少名校除了學業成績出眾外,在課外活動方面也有過人成績,例如拔萃男書院以運動見長、瑪利曼中學學生音樂才藝出色、迦密中學多番在國際機械人比賽中獲佳績、英皇書院的口琴隊十分知名等,如果各位預備升中的同學也對某一方面的課外活動特別感興趣,甚至有志於在某領域發展,不妨可以考慮在某個課外活動範疇有出色表現的名校!
 
 有的名校在某些課外活動範疇會有較為出眾的表現。圖片來源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2.  瞭解自己能力

當然,瞭解自身的能力也是入讀理想學校所必需的。如果因為不瞭解自己的學業成績程度而採取太進取的選校策略,有可能令自己的期望落空之餘,甚至被派到與心願學校落差很大的中學,所以必須管理好自己的期望,「傳統名校」也好,「地區名校」也好,最重要是選擇自己能力範圍所及的中學。除了根據自己在校的成績來評估自己的競爭力外,也可以諮詢學校老師的意見,老師有較多處理升中問題的經驗,相信能夠為同學解答這方面的問題。

 
瞭解自身的能力也是入讀理想學校所必需的。圖片來源

3.  準備面試

最後,眾所周知,名校除了著重同學的學業成績和在校表現外,也十分著重視面試的表現,不少名校的面試內容除了個人表達的部份外,也會設有小組討論的環節,所以在準備面試時,一方面要準備如自我介紹、學校背景等常見問題之外,也要訓練應對、回應他人的發言、闡釋自己的論點、簡單的論證的技巧等。每間名校的面試內容都不同,但同學亦可以嘗試透過詢問老師、已入讀該校的師兄姐來瞭解指定學校的具體面試內容,以作更好的準備。
 

總結

常言道「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要對自己和目標的準則都有一定認識,自然能夠事半功倍。入讀名校也一樣,一方面要瞭解自己興趣和能力,以及心儀學校的特色和要求,以評估那一間名校的重點課外活動是否能夠配合自己的發展方面,還有自己在派位時的競爭力,據此來制定合適、穩妥的選校策略,就能向入讀心儀名校更進一步! 
 
【延伸閱讀】2019香港BAND1中學最新排名TOP100
【延伸閱讀】瘋狂操練面試,反而畫蛇添足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