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成功辦法】想成功要點做好?憑毅力突破自己!

【成功辦法】想成功要點做好?憑毅力突破自己!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正所謂「天下無難事,惟堅忍二字,為成功之要訣。」在成功的路途上是需要一些毅力,做什麼事都要有毅力才會達到自己想要的理想成果,擁有毅力的人會比沒有毅力的人活得更加精彩。毅力是我們每個人在追求理想和夢想時一個非常重要的元素,例如在追求學業成就時遇上挫敗,請不要放棄。因為毅力,是邁向成功的一種要素,一個人往往在挫折中會因為毅力而表現出令人驚人的力量。學生們如果充滿毅力,你所面對和遇上的困難和挫折就會向你低頭,因而使你到達成功的彼岸。接下來Tutor Circle 尋補BLOG會為你們分享一位女生因為自身的毅力,最後成功取得DSE高分的小故事,希望學生能有所感悟。
封面圖片來源

 


特殊學習需要考生靠毅力獲佳績

所謂人生當中的不如意佔了十之八九,不是每一個人在學習的旅途上都是順心如意,可能有些學生在今次的英文測驗中獲得了不太好的分數,甚至很低分。或者在DSE文憑試中失手,有些學生便會因為這些事感到失落,曾經有應屆文憑試考生甚至因壓力太大,自高中起,多次走上天台企圖自殺。而做出這樣的事是不對的,大家應該不能失去信心和勇氣。在2019年的DSE文憑試考生當中,有一位女生患有特殊學習需要(SEN)病症,她的視力只有20度,她只能夠看到離她視野只有10厘米以內的文字。但她依然憑著堅毅的性格,考獲5科總共33分的佳績。即使這位女生在溫習的時候較正常人困難,但她非常堅毅地去突破困難,也沒有向學業中遇到的挫折和困難低頭,而是更堅強地去面對。而我們也知道SEN的考生需要付出更多的學習時間。在同年另一位患有SEN的考生也是患有眼疾——先天性視網膜退化。她在視力只剩餘不足一成的情況下,平時需要以點字去閱讀課本。面對最困難的數學科,她認為3D圖形部分較為複雜,要先用手感受點字再想像立體圖像。可想而知SEN的考生平日需要花上多少的時間去溫習,例如是數學科這些需要理解圖像的科目。大家都知道一步登天是很難的,但是我們要相信努力是一盞明燈,帶領我們在迷霧中前行。在這個分享當中,我們可以從中體會和感受到一些自身有學習困難的人是多麼難去衝破困難,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時常反省自我呢? 不要因為一些學業上的挫敗而情緒低落,應該要想一想我們應該去做些什麼去補償學業上的不足,而不是坐著空等便會成功,

圖片來源: https://images.app.goo.gl/GAvyLpiLAe7dQKCp9
 

除了培養毅力,實踐同樣重要

愛迪生曾說過: 「成功需要99%的努力和1%的汗水。」如果我們能夠在學習的路途上堅持不懈,那麼成功便會在某一次的堅持當中到來。但是無論怎樣去培養自己毅力,也都要去實踐,在實踐當中發揮自己的毅力是很重要的。
 
例如: 學生在學習英文的過程時,如果想英文更好的話,要嘗試不同的學習方法或秘訣。可以先堅持每天背20個英文單詞,長年累月後便能儲起很多英文單詞、學習英文也不只是背背單詞這麼簡單,是需要每天持續地去實踐,例如使用所學和背起的英文單詞去寫句子和作幾篇英文作文。曾經有位經歷高考的狀元分享他學習英語的秘訣也是這樣,同時多看看英文報章,持之以恆地去學習英文,長遠下去便會比其他人的英文成績好很多,因為你有比別人付出更堅持的實踐。雖然這些方法都很簡單,但每天不斷重複去做同樣的事情例如記記英文單詞並不容易,需要慢慢去實踐毅力,持之以恆地去運用你所學過的東西,就會達到你想要的成果,如英文成績會有進步。
圖片來源: https://3.bp.blogspot.com/-lwbdelnbQrc/VIfkjYIZjjI/AAAAAAAAgKc/R65GY-lT_lU/s1024/



總結

我們要與時並進,因為不進則退。想要收穫理想成果,就要學會堅持,要有毅力,哪怕每次只多一點點的努力,多年以後,那顆名為「學業」的果子定會飽滿多汁、香甜可口。
學習方法千千萬萬,如果想學好英文,學生們也可以選用Tutor Circle 尋補,尋補會幫你找到一個符合你要求的英文私補老師,私補老師的輔助再加上自己的堅毅努力學習,學業成績定必倍增!
【延伸閱讀】找不到人生方向怎麼辦?我該怎麼做?
【延伸閱讀】只靠推理也能賺錢的5樣工作?
【延伸閱讀】【歷史系出路】讀文科注定乞食?歷史系有咩出路?
【延伸閱讀】「孩子可能沒有食物敏感,而是對塵蟎過敏。」拆解三個食物敏感測試的謬誤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