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報考TOEFL】托福要做什麼準備?一篇文帶你理清TOEFL考試

【報考TOEFL】托福要做什麼準備?一篇文帶你理清TOEFL考試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全球化的影響下,不少有能力的學生會選擇海外升學,而海外升學少不了英文考試。為人所知的國際英文考試便是TOEFL與IELTS,這兩項考試在國際上的認受性較高,獲得許多學校、機構認可。那麼要怎麼報考TOEFL呢?考試流程是怎樣的呢?又需要做些什麼準備呢?今天,就讓小編在TutorCircle尋補介紹一係TOEFL考試吧。
封面圖片來源

 


1 簡介

TOEFL考試為大學水平英文使用及理解能力測試,此英文考試具國際認受性,TOEFL分數受美國、德國、法國、加拿大高級院校及研究生課程青睞。TOEFL分數為全球11000多所學院以及其它機構所認可。
TOEFL官網:https://www.ets.org/toefl
 

2 報名流程

香港地區TOEFL托福考試由香港考評局主辦,考生可透過三種方法報名。



2.1 信用卡網上報名

透過美國考試服務中心網上報名系統(網址﹕https://toefl-registration.ets.org/TOEFLWeb/extISERLogonPrompt.do)報名。考試日期及場地會在官網更新,考生需自行留意。考生需先註冊成為用戶,登錄個人區域進行報名,考試前請列印報名確認書。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2.2 信用卡電話報名

聯絡Prometric區域報名中心 (RRC) 以電話報名考試。考生會獲派一個報名編號,考生需帶備編號到考場。報名前,請參閱網上托福考試資料及報名手冊內夾附的網上托福考試報名表格瞭解一般報名時需要提供的資料。
電話:60-3-7628-3333

2.3 郵遞報名

填妥網上托福考試報名表格郵寄到Prometric區域報名中心。報名表格必須於所選最早的考試日期前四星期交到Prometric區域報名中心。
托福考試資料手冊: https://www.ets.org/s/toefl/pdf/toefl_ibt_bulletin_2019-20.pdf
考評局網站:http://www.hkeaa.edu.hk/tc/ipe/toefl/index.html#2

Image result for exam"

圖片來源
 

考試流程

考試全程約4小時,閱讀(60~80分鐘)-> 聽力(60~90分鐘,答題時間20分)-> 休息(10分鐘)-> 口說(20分鐘,答題時間5分30秒)-> 寫作(50分鐘)。

項目 題數 時間 分數
閱讀 3~4篇閱讀測驗,約36-52題。 新增2個特別功能:
A.Glossary:有簡單的單字解說。
B.Review:可以快速的檢視已填寫的答案。
三篇:60分鐘
四篇:80分鐘 (每篇分開計時20分鐘,可往返作答。)
30分
聽力 課堂演講4~6篇;對話2~3段,約34-51題。 60~90分鐘 30分
休息10分鐘 (強制)
口說 口說測驗六題;兩大題型。
A.獨立型考題:聆聽一段對話或演說後再作答
B.整合型考題:先閱讀一篇文章再聆聽一段說明或對話,然後再作答。
20分鐘 30分
寫作 寫作測驗二題;兩大題型。
A.整合型考題:先閱讀一篇文章再聆聽一段說明或對話後,撰寫一篇相關的文章。
B.獨立型考題:一個題目撰寫一篇文章。
共計50分鐘
A.考題:20分鐘
B.考題:30分鐘
30分

資料來源
 

考試準備

從TOEFL考試流程中,我們得知考試有四個卷別:閱讀、聽力、口說以及寫作。那麼在考試之前,我們首先要訂立一個目標,例如在寫作卷中拿到25分。然後,根據自己的目標制定合適的學習方案,提升自己聽說讀寫四個能力。

  1. 了解TOEFL考試
  2. 制定目標以及選擇報考的年份
  3. 規劃時間表,記下考試的日子,制定學習方案
  4. 針對TOEFL試題進行學習,以求考取更高的分數
  5. 考試前帶備相關文件,如考試編號、報名確認書等

「托福」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
 

如何堅持學習呢?

除了這些準備外,提升自己的學習動力、專注力也非常重要,同學們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1. 下載專注力軟件,減少玩手機的時間。達到鎖定手機,禁止遊玩的效果(如:forest,番茄時間等)。若不想下載軟件,可以將手機交給他人保管(如:家長)。
  2. 在家裡顯眼的位置貼上鼓勵自己的話語,開啟動力滿滿的一天!
  3. 保持運動,杜絕熬夜,健康飲食,收獲元氣滿滿的自己!
  4. 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努力、一起堅持!
  5. 將大目標劃分為小目標,以此提升自己的成就感!

 

總結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TOEFL高分不容易,唯有努力向前進。早起早睡身體好,頭腦清晰進步多。問君幾多把握,笑答:[愚公移山,況我乎?]。總的來說,只要努力學習,找到適合自己學習方法,總能有進步。無論是TOEFL還是其他考試,靠的都是自己的努力。一起加油吧!
 
 
【延伸閱讀】【海外升學】香港IB學校一覽
【延伸閱讀】【學校資訊】國際學校小學知多少?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