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補習資訊】M1補習補邊個?

【補習資訊】M1補習補邊個?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就算你成績有多不錯,身為香港中學文憑試(簡稱「DSE」)考生的你安排了補習老師了麼?相信有不少學生都有修讀M1這門選修科,對於數學M1科,大家可能不知道怎樣去溫書,感到無從入手。今天,筆者在Tutor Circle尋補跟一些想讀M1的學生或已報讀M1的學生分享補習的選擇。
封面圖片來源

 
 


什麼是M1

未選科的同學可能未必知道M1是什麼,其實DSE的數學延伸部分(Extended Part)分為M1(Module 1)及M2(Module 2),M1及M2均是選數科,適合一些數學能力較強的同學。M1數學課程以統計學及數學應用為主。近年M1很受大學的重視,如科技大學的部分學院便加重它們成績比例,另外,有些學系如工程/資訊科技都需要同學修讀M1/M2才會選取你入學,所以讀好M1數學對大學入學絕對是對你有幫助和加乘的作用,大大增加你入大學和心儀學系的機會。
相關圖片
圖片來源

數理強的同學為何還要補習?

因M1有關數學的應用及統計學,故有大量文字題,很多時同學未能完全理解這些冗長的文字題,因此對文字理解不強的學生在修讀M1後都會感到非常吃力,故有補習的需要。
 
M1補習班後可讓學生釐清概念,加上導師會清晰教導同學如何拆解文字題的關鍵字。補習班還會提供過往大量不同類型的試題,例如在M1卷中較難的B Part題目都會有提供給學生操練,讓學生盡早接觸DSE題目,及在解題和做題目時指點不足,讓學生打好基礎,使他們有進步。
 



補習班選擇多

1.補習天王

補DSE的多數都會選擇較為有名的補習天王吧!大部份的補習天王都有良好的過往記錄,有過千位奪5**/5*/5的成績的同學,又有超過20多年的教學經驗,加上有專業導師團隊,為學生提供完美的學習體驗及最完善的配套,包括電話問書、Whatsapp問書、日月星雲、模擬評核試等等。而今年更推出手機問書App,讓同學們能在智能手機上即時問答,並能在第一時間進行各種回應及交流。雖然補習天王並非在現場親自授課,但有考獲5 **的同學分享在錄影課堂時同學都會好專心! 而且助教們還很有心機教導和解答同學當時的問題。另外,課堂所提供的筆記精簡,課後還有網上支援(Mock + 答問題)。以其一的補習天王的課堂收費為例,課程是由每一個課題而設,約4-5堂(以課題而定),學費大約港幣$900。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2.小班補習班

不喜歡「一大班人」,可選擇小班補習。以其中一間九龍區中學專科數學補習社為例,他們提供M1數學補習班 (中四/中五/中六) 的數學名師為兩屆狀元導師,有獨特針對名校的一套教學方法。他們做到真正的小班教學,真正做到因材施教,能夠兼顧每一個學生的能力、情緒和進度,他們認為每一個學生都是獨特,需要不同的教導方式。親自教導學生正確的思考解題能力,常規班上限五人。對於數學能力強的學生,會讓學生接觸不同類型的5**難題目,增加他們的視野。會闡述最有效率的計算方法和正確有效的覆卷方式可以避免老師扣分;而沒有自信的學生,他們會分階段教導,讓定立一個簡單且容易達成目標,多讚美和認同,希望在三個月後有進步;而成績一般,自大自滿的學生而言,他們會使這類學生需要受一點挫折,認清自己的不足,了解奪5**的學生和他的分別。使他了解自己的弱點,刺激他改變自己的學習態度。雖然小班補習班的資源沒有補習天王的豐富,但課程筆記也參考了以往高考,DSE過往試題、坊間的補充練習為基礎,再配以名校、本地大學試題、參考書和國際考試試題,擬定的試題會不斷更新。每個月也有定期測驗 ,合格的學生方可繼續修讀課程。學費約港幤 $1400/四堂 (每堂1小時30分鐘) 。
stars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

3.私人補習

成績不夠好或進度不如理想的同學可能會偏好選擇私人補習,因為導師可以一對一更仔細了解更學生的需要。在現今社會尋找私補更為方便,網上可搜尋不同的中介平台為你尋找私補導師。補M1的話就當然找當年考獲佳績的「師兄師姐」最為理想,但也要參考平台所提供的學生評分方知「有無中伏」。以一個有4年經驗三數5**的補習老師為例,每人$330/2小時。相比起來,不會比小班補習貴。
 
如果大家有補習的需要,不妨考慮搵Tutor Circle尋補幫幫手,經驗豐富,信譽良好,免費服務配對,為學生提供最優質的私人M1補習導師。
 

總結

補習前先認清自己是屬於那類型的學生,是底子好,需要補習來提升成績去奪取5**,還是根基未穩,想補習來令自己更加進步,同學需要很清楚自己的補習目的,從而尋找自己合適的上堂模式,教學方法和私補導師,不要最後得不償失,最後祝各位考生DSE順利。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延伸閱讀】私人補習價錢 – 點先搵到合適既私補價錢
【延伸閱讀】補習社定私補好?中學小學搵補習攻略
【延伸閱讀】提升物理成績的絕招——適合的補習老師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常見問題

最新補習公價係幾多?

接學生就讀的年級及補習科目,價錢各有不同,詳情可按此參考私人補習收費表

揀選補習老師時有咩要注意?

除了要在首堂前了解導師的簡單學歷及背景,也可以問清楚導師以往的補習經驗……更多揀選補習老師注意事項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