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數學奧林匹克在香港】奧數課程

【數學奧林匹克在香港】奧數課程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奧林匹克運動就聽得多啦,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奧林匹克學術競賽呢?當中,包括了數學競賽。在香港,有許多數學機構、補習社提供奧林匹克數學課程,幫助學生在競賽中獲得更好的成績。今天,小編就在TutorCircle尋補和大家介紹下什麼是香港奧林匹克數學競賽。
封面圖片來源

 


什麼是數學奧林匹克?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第一屆競賽於1959年在羅馬尼亞舉辦,每年在世界不同城市舉辦,至今已成功舉辦60屆。2019年的競賽中,美國與中國共同排名第一,今年參賽隊伍共112隊。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不要求參賽者有高深的數學知識(如微積分等),而是看重參賽者的數學思維、毅力以及創造力等。該競賽設有金、銀、銅、優異及特別獎。當中特別獎是頒給以精妙解法作答或將題目簡單化的參賽者,不是每年都有人獲獎,該獎項在80年代多人獲獎,但近年減少,上一次有人獲特別獎是在2005年。
Related image
圖片來源

香港數學奧林匹克

香港與澳門地區的數學奧林匹克競賽合併進行,稱為港澳盃。參賽者為香港幼稚園高班或小學一至六年級或中學一至六年級學生。當中中四至中六級別為同一組別:高中組,其它級別各自一組。
該比賽費用全免,參加者可以個人名義或校隊名義報名,如果以校隊代表名義參加,需要在報名表上加蓋校印,且校隊代表不可超過四人,若然同一學校同一組別超過四份校印報名表,協會會隨機抽四名學生為校隊代表,其餘為個人參賽。
通常報名會在比賽日前四至五個月開始,報名成功後,協會會在比賽前一個月左右郵寄准考證給參賽者。
另外,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同時協助舉辦華夏盃(全國比賽),該比賽競爭較大,且設有初賽及晉級賽。對數學奧林匹克有興趣的學生們可以瀏覽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主頁,了解更多詳情。
官網: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
 



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課程

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為學生開設了三個課程,包括競奧班、尖奧班及學校班。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競奧班

競奧班為小一至小六生設立,共十一期,每期四堂,每堂90分鐘,每期設有評估。每期學費為$820。課程筆記為中文,以粵語教學。該課程旨在配有學生邏輯思維、推理力、分析力及解題能力。
競奧班課程每單元由四個部分組成,會提供該單元的奧數基礎及數學知識,配合豐富例題及分析,也會為學生提供適量練習題及課後評估,令學生更容易及有效地理解和吸收,加強邏輯推理分析能力。

尖奧班

尖奧班為該年度華夏盃/港澳盃獲得二等獎/銀獎以上的學生,或在《尖奧班學校推薦計劃》獲得學校推薦。小二至高中按年級分班,共十期,每期四堂,每堂90分鐘。課程筆記以中文編寫,上課語言為粵語。每期學費$1120。若在比賽中獲優秀獎項可獲學費減免。
學校班則為學校設立,學校可查詢價錢,及擬定上課日子及學生人數。
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課程詳情可瀏覽其網頁
Image result for 練習
圖片來源

坊間課程

補習社或教育機構:$880(初階)- $2400(尖子)不等
私人補習:$150 – $400不等
優點:有多處上課地點,方便上課。私人補習則能根據學生表現調節課程,靈活性高。
 

總結

數學奧林匹克已舉辦多年,參與競賽的國家及隊伍越來越多,成為國際著名賽事。若學生對數學感興趣,或想培養邏輯思維能力,可以報名參加。另外,該競賽的國際獎項亦極具認受性,當然要拿到世界盃的獎項並不簡單。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延伸閱讀】私人補習價錢 – 點先搵到合適既私補價錢
【延伸閱讀】【補習資訊】M1補習補邊個?
【延伸閱讀】提升物理成績的絕招——適合的補習老師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