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華仁書院

【香港華仁書院】想兒子成為「文武雙全」的「華仁仔」?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香港華仁書院,又稱「港華」,其學生人稱「華仁仔」,一向予人文武雙全的印象。究竟香港華仁書院的學生是如何做到「讀書運動兩不誤」?作為傳統名校,香港華仁書院有什麼值得留意的傳統特色?筆者在Tutor Circle尋補和大家分享香港華仁書院的吸引之處。


1. 學校簡介

香港華仁書院歷年來孕育出不少港府高官
香港華仁書院歷年來孕育出不少港府高官(圖片來源

香港華仁書院(Wah Yan College Hong Kong),是位於灣仔區的一間資助學校,屬於男校,成立於1919年12月16日,是香港第一間由華人管理的英文中學。香港華仁書院校訓為「在這徽號下,汝可克敵」,校風崇尚自由純樸,鼓勵學生組織,參與各種課外活動,使學生得到均衡的發展及培訓領導才能。

2. 校園設施

學校面積約為22000平方米,校園綠樹環繞,綠意盎然。學校設施方面,校園中心是一座聖堂,旁邊是最近啟用的禮堂大樓 (包括天台花園、天空教室、伍絜宜廣場、室內籃球場、羽毛球場等)。校園有4個球場,健身室,圖書館,2間電腦教室,4所實驗室,校園電台製作中心,音樂中心,美術中心,綜合人文科學中心,祈禱室,學生活動中心和飯堂。總結而言,校園設施齊全,可供學生盡情使用,發展興趣和潛能。



3. 「文武雙全」的「港華」

香港華仁書院是灣仔區歷史悠久的名校
香港華仁書院是灣仔區歷史悠久的名校(圖片來源

然後,香港華仁書院是灣仔區歷史悠久的名校。1987年,港華出產了全港第一個香港中學會考十優狀元盧俊佳,會考年代,港華一共出產17名十優狀元,全港第一個和最後一個十優狀元,都出自港華;在2019年度香港中學文憑試(HKDSE)中,港華出產了兩個考獲6科5**佳績的「榜眼」,前兩屆文憑試考生中,超過70%達到入大學的最低門檻,其中英文、數學及通識科的合格率超越90%,成績同樣出眾。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升中資訊

此外,香港華仁書院屬於津貼中學, 中一收生須按照教育局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分兩個階段收生:「自行分配學位」和「統一派位」。「自行分配學位」在一月底舉行,家長可為子女揀選兩間不受住址地區和學網限制的中學。學校按本身的辦學理念和特色,根據預先公布收生準則及比重,預留不多於30%的中一學位,自行取錄適合的學生。「統一派位」在四月辦理選校手續,其中10%的學位不受學校網限制,其餘約90%則按學校網分配,派位按學生的派位組別、家長選校意願和學生被分派的隨機編號決定,結果在七月初公佈。
而香港華仁書院在「統一派位」屬於灣仔區的本區中學,同時亦是南區的他區中學。港華來年維持開4班中一,每班36人,一共提供144個中一學額,其中7成學位會撥給華小畢業生,故有約41個學額,會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開放申請。至於面試,分別會以個人及分組模式進行,中、英文及普通話對答,以測試學生的溝通及應對能力。

考核共分三部份︰

評核內容比例
一,全面成長與學習表現,包括:體育運動、音樂、美術、演藝與創意、品格、學業及其他學習成就等。30%
二,教育局提供之學生排名次序20%
三,個人面見及集體面見50%

總結

總結而言,香港華仁書院多年來都是政商名人的搖籃,然而雖然港華名氣很大,卻因沒有舉行任何對外簡介會,相對其他名校,較為低調神秘。關於學校的公開試成績和面試收生等詳情,家長宜再行向學校查詢,以增加了解。總而言之,如果想子女成為「華仁仔」,家長仍然需要很多準備工作!

延伸閱讀
【全港中學排名2023】香港中學最新排名TOP100*內附名校詳細分析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香港華仁書院
香港華仁書院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