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天水圍直資中學】青年會中學:直資、男女校、基督教,全年學費約 $14,600

【天水圍直資中學】青年會中學:直資、男女校、基督教,全年學費約 $14,600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一般來說,家長們都在選擇學校時傾向聚焦在學校的學術表現而忽略了其他方面。在子女小六升中學時,家長必毫無疑問地從中學的Banding入手,有些家長甚至寧願「自己個小朋友辛苦D」都要報讀跨區的名校。而事實上,中學生涯長達六年的時間,正正也是「小朋友」踏入青春期的時候,因此一個愉快的中學生活對於學生的身心發展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今天,筆者在Tutor Circle尋補和大家探討一下傳說中的關愛學校和分享一些家長的看法。於下方按鈕留下電郵並follow 尋補LinkedIn/Facebook,即可免費獲得2020-2021升中派位指南* !

 


青年會中學簡介

我們首先了解一下青年會中學的背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 Chinese YMCA Secondary School (簡稱” 青年會中學”)是一所位於新界元朗天水圍的男女基督教直資中學,它擁有超過五十一年優良傳統的教學經驗。原來之前校舍位於上環,2001年搬到新市鎮天水圍。青年會中學是屬於Band 2 類別的中學,採用英文教學,是校際朗誦節、音樂節的頒獎台常客,是一間比較偏重課外活動的學校。全年學費約港幣 $14,600。
圖片來源

教育不只限於學術上?

青年會中學的校長 — 陳錦偉先生不只希望畢業的學生學會書本上的知識,還希望學生六年後能成為有自信的人,懂得尊敬前輩和感恩,也要有誠信, 懂得謙卑, 這些也正正是學校的提倡的美德, 且寫在學校大門口的特色牆,時時提點學生懂得自信、謙卑、感恩。陳校長很感謝中華基督教(YMCA)講究 ”to serve, not to be served”,所以學校給他很大空間和自由度,讓他可以做我很強調的價值教育。
 
可能不是有太多人知道, 青年會中學聘用了一個失明人士教英文呢, 這就是視障英文老師游偉樂(Billy Sir),他從港大教育學院英文教育系畢業後找不到全職教職,陳校長擔任港大同學會書院校長時曾勉勵Billy一定要找到獨有的英文教法。願意聘請視障老師的學校不多,一來怕難以溝通,二來擔心影響學校形象和運作,但事實學校需額外做事的不多。陳校長和學校聘請Billy是希望讓社會反思和效法,也讓人們明白是社會沒能配合他們釋放潛能。這也可以為學校的學生作鼓勵,雖然他們未必是學術上最資優的一群,但在其他方面可以是出色的。灌輸正確的價值觀也是一種教育。
 



家長對於青年會中學的看法

有參觀青年會中學的家長表示對學校印象很好,因為在參觀當日校方安排每一個家庭有一個學生義工跟隨(而當日是有大概有幾百個家庭) ,真的很用心而且不容易。當天家長的女兒是由一位中三的學生義工帶領參觀, 學生義工很細心解答問題,感覺良好。而另一位參觀家長分享兒子在參加了簡介會後很喜歡青中會中學,因為兒子是那些「坐唔定」的學生,屬於係活動學習那種,得知學校能安排課外活動感到興奮。家長認為如果要他就讀傳統的中學,反而不能發揮自己。家長聽過簡介會後,感覺到學校很關愛學生,不只是着重學業。
 
也有學生家長分享子女報讀青年會中學後的情況。其中一位家長的女兒的中文比其他同學弱,所以編左去中文增潤班,經過老師上學期悉心教導,女兒的考試成績已達標上返普通中文班了。老師會跟進同學成績而調動分組,安排得好好。而且學校教學好彈性,主科有好多組如不同能力的同學好好學習,收窄學習差異,提升教學效益。而另一位家長的女兒是「孤兒仔」上青年會中學,所以朋友不多,經常有少少情緒,幸好得到班主任(共三位)與她傾訴,家長「勁讚老師有Heart」!
flipbook page
圖源:http://www3.cymcass.edu.hk/prospectus/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立即取得升中派位指南

總結

青年會中學未必是同區內學術成績最好的中學,但不少家長心目中青年會中學都是一間關愛和灌輸良好價值觀的學校。再加上學校提倡課外活動,可令學生有多元化的發展及愉快的中學生活。始終中學生涯長達六年的時間,家長選擇一間子女喜歡的中學為最重要的。
 
【延伸閱讀】全港第一女子英中?聖傑靈女子中學全面睇
【延伸閱讀】中學補習就唔出奇姐,咁辛苦入到大學都要補習?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既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 LinkedIn,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am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由tutorboard.com.hk提供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