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金巴倫英文幼稚園】金巴倫英文幼稚園 融入蒙特梭利教學法

【金巴倫英文幼稚園】金巴倫英文幼稚園 融入蒙特梭利教學法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封面圖片來源 
金巴倫英文幼稚園是九龍區有名的幼稚園,不少學生能升讀拔萃小學、喇沙小學等名牌小學。金巴倫英文幼稚園重視學生英文能力,以及知識和生活的結合,採用「蒙特梭利教育法」。今天,筆者在Tutor Circle尋補和大家一探金巴倫英文幼稚園教學的秘密。
 


1. 金巴倫英文幼稚園簡介

圖片來源 

St. Nicholas' English Kindergarten “Learning Full STEAM Ahead” Open Day - Sassy Mama
金巴倫英文幼稚園位於九龍塘

第一,金巴倫英文幼稚園(St. Nicholas’ English Kindergarten)是一所位於九龍塘的私立幼稚園。該校並不提供全日班,只開辦兩個時段的半日班,分別是上午班(N1&L2:9:15 am – 12:15 pm)和下午班(N1, L2 & U3:1:45 pm – 4:45 pm)。學校使用的教學語言為英語,廣東話和普通話。
學校教學資源包括:戶外遊戲場地,音樂室,圖書角,多功能用途課室,蒙特梭利教室等設施。師資方面,絕大部分老師擁有幼兒教育證書,師生比例是1:12-15,一個老師對大約十來個學生,可以充分照顧每一個學生的需要。
 

2. 教育風格

圖片來源 

Letter Blocks
重視語文教育

然後,金巴倫英文幼稚園重視語文教育。每天三小時的課堂,有一半時間都使用英語教學;每一班由三位老師授課,包括外籍英語老師、本地老師及教學助理,以確保每位小朋友得到充分照顧。中文方面,為了令中文學習的過程變得有趣,老師從象形文字開始,講述漢字的演變,再認識不同的部首,逐步學習中文生字。另外,每天均有20至25分鐘的課堂時間,讓小朋友接觸普通話,以遊戲、兒歌方式進行,打好扎實的「兩文三語」基礎。
其次,金巴倫英文幼稚園融入蒙特梭利教學法,使教學融入於生活,加強學生對教學的印象和學習興趣。以數學科為例,幼稚園引入「蒙特梭利」教學方式,用蒙特梭利教具來教授數學概念。「蒙特梭利教學法」的好處在於,把抽象概念具體化,配合教具,讓小朋友主動摸索。如疊積木,把大小、高低、厚薄等不同的積木放在一起,小朋友因應積木形狀作判斷,把積木疊得更高、更穩固。如不充分地理解「形狀」,「大小」的概念,積木塔很快便會倒塌。蒙特梭利教具種類非常多,涵蓋的範疇很廣,從生活訓練、感觀、數學、語文到文化科學等,每個課室都存放了蒙特梭利教具,小朋友可以自由選擇教具。
 
延伸閱讀【2020 全港幼稚園排名】2020幼稚園Top100最新排名
延伸閱讀【幼稚園私人補習】竟然幼稚園都有補習?! 免費小一至小三英文練習
延伸閱讀【CP值高】相比傳統名牌幼稚園毫不遜色的信義中英文幼稚園
 



3. 升學前景

圖片來源 

學校專訪】金巴倫英文幼稚園蒙特梭利教英數小班教學照顧全面(上集) - Education/Education.School Interview - 2018-10-25
金巴倫英文幼稚園的蔡馮麗湄校長

接著,每年大部分金巴倫英文幼稚園的畢業生均能入讀名牌小學,如去年最多畢業生入讀拔萃小學、瑪利諾修院學校、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陳瑞祺(喇沙)小學、九龍真光中學(小學部)、聖若瑟英文小學、聖羅撒學校、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福建中學附屬學校等。其中一個原因在於金巴倫英文幼稚園與很多小學名校保持友校的良好關係。
金巴倫英文幼稚園每年都會與友好小學舉辦很多小一入學資訊及體驗日,讓新生家長了解香港不同種類小學,例如甚麼是直資、私立、津貼或官立小學等。校方希望提供多點資訊給新生家長,並讓他們可選擇最適合自己子女就讀的小學,該校的友好學校包括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中華基督教基華小學(九龍塘)、福建中學附屬學校、九龍真光中學(小學部)及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等。校長對學生照顧全面,真正達到升學無縫銜接,為家長們提供多一份安心。
要順利過渡小學,其中一個關鍵是他們能否被心儀學校取錄。雖然即使有實力,有時也要講「運氣」(統一派位)。金巴倫英文幼稚園的蔡校長見到出色的學生因派位失利而未能進入心儀學校,她往往會伸出援手。「『叩門』是學校最後收生的階段,也代表是孩子的最後機會,通常每班有3個『叩門』學額,每間小學共約12至15個學額,由於競爭激烈,小學校長通常都會選出精英中的精英。有時看見一些成績彪炳的學生,在統一派位中不幸失手,我都會寫推薦信,希望扶他們一把,令他們能進入心儀學校,過去亦有不少附加推薦信的學生,能夠在『叩門』階段獲得心儀學位。」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專家教你如何準備面試

圖片來源 

Close-up of Text on Table
幼稚園每年會收到約2,000份K1入學申請報名表

再者,金巴倫英文幼稚園每年會收到約2,000份K1入學申請報名表,但只會錄取約150位K1幼稚園生,平均13名學童爭奪1個學位,競爭十分激烈。蔡校長建議家長出席簡介會,讓家長從活動中認識到幼稚園的辦學理念、教學課程及師資等,再因應小朋友的個性為他們選擇最適合的學校。
而面試方面,分為兩個環節。
「第一環節孩子會由一位家長帶他們進入課室進行小組遊戲或唱歌講故等活動。進入課室後家長會坐在後排,而孩子則在前排。期間我們不會問艱深的學術問題,教師或會在故事中以圖畫提問,引導孩子描述圖畫的內容,藉此觀察主動性、禮貌、專注力、認知力,或孩子會否騷擾同學等情況,即使孩子較安靜的話,也同樣會被老師引導發言,以確保公平考核。不過如果孩子在提問時不發一語,或與家長『難捨難離』,不肯獨立,也可能失分。」
第二環節,另一位家長會到其他課室進行交談,這環節獨特之處是家長義工會與教師一同會見新生家長。校長表示這階段評審標準主要是觀察新生家長的「誠意」,「所謂誠意就是家長是否理解學校的理念,從傾談的言語及行為中可看出家長對學校的態度及觀感等。在旁的家長義工也會一起協助計分,給予意見,我們希望多一個從老師以外的角度作出評核,令事情更立體,找到信念一致的學生及家長。」
 

5. 學費

圖片來源 
最後,根據schooland.hk所提供的資料,全年學費 $63,250,分 11 期,即每期學費約 $5750。

總結

總括而言,金巴倫英文幼稚園是傳統九龍塘名校之一,被很多家長視為進入名牌小學的「入場券」,所以理所當然地,入學競爭很大。家長如果想提高子女成功入學的機會,就要做好事前準備,例如出席學校的簡介會,留意面試的要求和內容,再做好資料搜集,才能更有把握地讓子女入讀這所熱門的幼稚園名校。
 
延伸閱讀【2020 全港幼稚園排名】2020幼稚園Top100最新排名
延伸閱讀【全港小學排名】2020香港各區小學最新排名
延伸閱讀【呈分試比重】2021呈分試攻略 助子女入讀心儀學校!
延伸閱讀【升中派位2020】中學派位全攻略!仲有免費升中派位指南!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既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am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