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點解要上結他班?】報結他班前必須要知道的3件事

【點解要上結他班?】報結他班前必須要知道的3件事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結他是十分熱門的樂器,皆因它相比其他樂器比較簡單,價錢亦比較廉宜。而很多人初學吉他,都會選擇報結他班;同時亦有人選擇自學。這兩種選擇背後的理由是什麼?如果想報吉他班,又有什麼需要留意呢?今天筆者在Tutor Circle尋補與大家分享報結他班前一些需要留意的細節!


自學結他好唔好?

很多初學者會選擇自學結他,筆者也是其中之一。自學結他首先可以省掉報結他班的費用,始終購買結他已經花了一筆錢,再報結他班,花費難免增加。其次,自學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決定學習的進度。很多人學習結他的初衷,就是能夠自彈自唱。自學者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曲目學習,因為有濃厚的興趣,學習進度自然事半功倍。
結他班
 

為什麼要上結他班

首先,初學者並不熟悉結他,通常也沒有結他。自學者購買結他時,只能依據朋友的建議或網上的資料。同一款樂器,未必人人都適合使用。以結他為例,主要分為民謠結他(木結他),電結他和古典結他,而結他大小各有不同,例如有38吋,40吋,41吋不同size的結他可供選擇。而且結他的桶身有不同形狀,音色因而有所不同。最後結他弦也有不同選擇。初學者對以上一切都不太熟悉,如果選擇了不適合自己的吉他,甚至不合手的結他弦,都很影響學習的體驗。如果報結他班,你的結他老師會根據你的情況,為你推薦合適的結他。購買合適,舒適的結他,才能保證你日後繼續學習的熱情。
 
其次,培養正確的姿勢十分重要,而恰恰這是自學者最難培養的。結他有一定重量,如果以不正確的姿勢長時間練習,容易造成疲勞和磨損。而參與結他班的好處在於,導師可以手把手地教導學員,培養正確姿勢,為日後學員的練習打下基礎。
結他班-姿勢
 
最後,結他班教導學員有關的基本樂理和彈奏技巧。通常自學者都不會專門學習樂理,通常只是追求會彈奏自己喜歡的歌曲就可以了。然而這並不算是真正的學會結他,如果要真正掌握一個樂器,必須對樂理有一定認識,才能得心應手地彈奏不同曲目。此外,結他班會教導學員一些彈奏的小技巧,可以省下不少自行摸索的功夫。例如如何才能彈出更清脆的和弦,如何善用pick(結他撥片),等等。
 



選擇結他班須知

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結他班可供選擇,但這些課程從價錢到課程內容都可以大相徑庭。那麼,我們應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結他班呢?
結他班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1. 課程通常根據學生程度收費

通常結他班都會為不同程度的學生分班,例如:入門級,初級,中級,高級。

Star Music 課程 資料來源:https://www.starmusic.hk/music-courses

學生可以選擇一對一,一對二,一對多人等不同課程,不同程度的班級有不同收費,各位宜審視自己的能力,選擇適合自己的組別。
 

2. 選擇結他導師

一個好的結他導師,除了能更好地教導結他的彈奏技巧,還會鼓勵學生積極學習和練習,成效事半功倍。那如何選擇好的結他老師?
 
同學可以從以下三方面,得知一個結他導師是否適合自己:1. 導師專精範疇;2. 導師經驗;3. 課程內容。
結他有很多種彈奏風格,例如民謠,流行,搖滾,藍調,爵士,R&B,等等。如果你的導師專精於搖滾,你卻想學流行曲,無疑該位導師並不適合你。在尋找結他導師之前,確保你知道,自己想學什麼類型的結他彈奏!
導師經驗方面,同學可以留意導師的表演經驗,或者教導結他的年資。通常資料詳細的導師都可以信任,如果實在不想親自挑選導師,可以找可信的結他教育機構(一些著名的琴行會舉辦樂器班,例如通利琴行),導師素質比較有保證。
課程內容方面,學生要留意教授內容是否自己感興趣。如果對課程有疑問,可以直接查詢導師,或提供課程的機構。不要付錢之後,發覺課程不適合自己便輕易放棄!
 

總結

講到尾說到底,結他其實不過是一種樂器,並沒有各位同學所想的那麼複雜。即使非洲原始部落的人,他們對樂理,姿勢等等一無所知,但經過訓練也能流利的彈奏歌曲。上結他班無疑能使我們更快掌握彈奏的技巧以及正確的音樂知識和姿勢,但這並非學結他的唯一方法。只要保持對學習新事物的熱情,並持之以恆地加以練習,每一個人都可以學會結他!
結他班
 
 
【延伸閱讀】小提琴 – 難學難精 初學者應如何學起?
【延伸閱讀】怪獸家長 – 「百足咁多爪」,還是「周身刀無張利」?
【延伸閱讀】【中文補習】補習社定私補好?中學小學搵補習攻略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