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直資學校】名校調整學費,最高升逾20%(內附其他院校升幅)

【直資學校】名校調整學費,最高升逾20%(內附其他院校升幅)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教育局公佈,39所直資院校申請於2019-2020新學年度增加學費,22所不調整學費,逾半直資院校提高學費,當中最高一間提高約20%,為天水圍的伯裘書院,學費增幅19.2%。直資學校加價早已不是新鮮事,中西區名校聖保羅連續三年加價,仍然受到不少家長熱烈追捧,今年再度加價,DSE和IB課程加逾5%學費。

 

部份直資院校學費調整情況(資料來源:HK01)

 


天水圍名校加價最多

伯裘書院申請增加接近20%學費,校長黃穎東表示,學校近年推動STEM教育,即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和Mathematics,加學費主要用於優化相關教學設施,同時亦經校董會及學生家長同意,確保學校資源用得其所。由於學校費用基數比起其他傳統名校價錢相對較低,因此最終其實每月只是多繳$82。

伯裘書院(資料來源:myschool.hk)

 

聖保羅連續3年有增無減

聖保羅男女中學今年繼續加學費,除IB課程加幅達5.46%,至$96,500,其中本地DSE課程費用增幅亦高達5.7%,全年學費$64,500。聖保羅始終為中西區傳統名校,即使今年已經連續3年加價,相信一眾家長仍然會對SPCC愛不釋手。

聖保羅男女中學(資料來源:Sunday Kiss)

 



男拔學費破10萬

另一傳統名校拔萃男書院同時亦決定加學費,本地DSE課程加至$50,000,IB課程加至$102,000,衝破十萬關口,升幅約2.8%。校方解釋指,學校不斷調低每班師生比例,正逐步推行小班教學,同時增加行政人員數目以加強學生事務支援,表示校方「加價有名」。

拔萃男書院(資料來源:Sunday Kiss)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優才英華協恩來年學費不變

協恩中學、優才(楊殷有娣)書院中學部及小學部、英華書院及英華小學,來年學費仍保持不變,屬少數新學年不加學費之直資院校。至於港大同學會書院及聖士提反書院,預料亦會在下學年加費,具體數字將於稍後時間再公布。

協恩中學(資料來源:協恩中學)

教育局釋除家長疑慮

教育局指,當遞交加費申請時,直資學校必須提交財政預算和充分理據,包括向家長諮詢和解釋原因,以及回應家長的意見及關注。此外,在審批過程中,教育局會檢視學校提交的財政預算和調整學費的理據,亦會確定學校已按規把至少10%學費總收入撥備協助經濟上有需要的學生,合理分配資源。
 
 
【延伸閱讀】【直資中學】什麼是直資?香港有什麼直資中學?
【延伸閱讀】沙田區名補習社”致臻”,適合我的孩子嗎?
【延伸閱讀】如何提高私人補習成效?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