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意義

【旅遊】逃離香港,從悠遊澳洲中尋找旅行的意義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趁著復活節假期,沒理堆積以久的功課、project、匯報,而是到了澳洲旅行。這是作者第一次到南半球,也是第一次到澳洲。


Tutor Circle尋補同你探索澳洲!!

初到埗悉尼,我們到了歌劇院,開始對這個帆船型的建築有了不一樣的理解。原來仔細一看,外是由很多一小塊的米白磁磚拼合而成,因為用料特別,利用雨水天然沖刷,從來不用人手清潔。我更進了內部參觀,內裏的玻璃採用了45度設計,往外拍照幾乎沒有反光。展覽廳內不准拍照,場內沒有曠音機,而是運用了音學設計把原聲反射出來,讓每位觀眾都能感受到最真實的表演。

然後,我們乘搭內陸機,前往開恩茲。單是一程內陸機就得用上三個小時,可見澳洲的國境如此大啊!到埗後我們乘坐大冒險號往大堡礁浮台出發。猶記得那天剛好颳颱風,所有其他往大堡礁的船都取消了。船上一直大風大浪,前半船程還好,過了綠島後愈見大浪,船上大部分乘客不適嘔吐,職員紛紛清潔,行動迅速。經過大概兩小時的船程,我們終於到達浮台,幸好浮台尚算穩定。雖作者不懂水性又看到大海如此大浪,但還是大起膽來,試一次浮潛,只可惜太大浪了,海底的微生物都浮起來,沒看到太多魚,有點可惜,還有的是水真的很鹹!!!!!!!!!!!
開恩茲是澳洲人的熱帶天堂,長期溫暖,而且有大量遊客,區內紀念品頗多,設有夜市,消費一般較便宜。
接著我們去了熱帶雨林站,是當地的土著村,內有很多民族表演,包括吹號角、回力鏢等等;哪裡還有很多working holiday的香港人呢!
輾轉過後,我們又乘內陸機去黃金海岸。(不是香港的黃金海岸喔!)哪裡離布里斯班一個小時多車程,適逢英聯邦運動會,黃金海岸一帶保安嚴密,到處封路。沙灘連綿數十里,完全看不到盡頭,後面卻是高樓大廈,景致特別,城郊共融。但原來因為附近的地理特別,經常翻起大浪,哪裡是不宜游泳的,拍照期間不斷有警察驅趕那些企圖游出大海的遊客上岸。
總括而言,這次確實是大開眼界的一次。看過樹熊、袋鼠、澳洲土著、大堡礁,感受過一切隨心的生活態度,吃過最新鮮的生蠔。
我想,旅行的意義就在於:看未看過的,感受未感受過的。始終世界很大,人很渺少,或許偶爾任性出走一下,才能發現更多的可能性,重獲力量,繼續走未走完的路。
至於你,又覺得旅行的意義是甚麼呢?
旅行意義
 
【延伸閱讀】那些年,你或許顧著遊歷而沒為意的系列  – 澳洲篇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