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遊好去處

【單車遊好去處】5條通向美景的秋冬單車路線!適合一家大小、情侶、三五知己!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吃喝玩樂
  • Post published:2022-11-24
  • Post last modified:2022-11-24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秋冬是適合戶外活動的季節,很多人都會選在這時候去遠足、露營、踩單車。其中,踩單車花的時間比露營短,而且一般來說比遠足輕鬆,適合一家大小,也適合情侶二人行,約一大群朋友一起同遊玩樂也可以,還能看到各種美景,比如看到浪漫的日落、恍如置身外國的楓林……今天Tutor Circle 尋補 小編來為各位介紹一下5條單車路線,帶你走訪5大香港單車遊好去處吧!


1. 大美督:船灣淡水湖風景

單車遊好去處
船灣淡水湖的日落(圖片來源

大美督路線算是最熱門的單車遊路線,出發地點可以在沙田或大圍,兩個地方都可以租到單車,然後沿吐露港踩,經大埔一直到大美督,還可以踩到船灣淡水湖水壩,看淡水湖風景。路線途徑城門河、馬料水、科學園、白石角。之所以熱門,主要原因是沿途以平地為主,輕鬆易踩,唯全長超過20公里,要花大約3小時,但大埔也不乏租車還車處,可以依自己能力,自由選擇在大埔開始或結束。

2. 荃灣海濱段單車徑:日落美景

單車遊好去處
荃灣海濱段單車徑的日落(圖片來源

如果想帶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去單車遊,荃灣海濱段單車徑也許是個好選擇,難度低,路線也短。荃灣海濱段單車徑是荃灣至屯門單車徑的一部分,由荃灣海濱公園至灣景花園對出海旁,全長只有約2.3公里,中間還設有兩個休息處及單車泊位,風景方面有藍巴勒海峽及汀九橋,黃昏時分更可觀賞日落。附近還有文青必到的南豐紗廠、有Donki的海之戀商場,以及荃灣體育館、單車匯合中心、荃灣公園等康樂設施,十分方便!



3. 迪欣湖:粉紅色美人樹

單車遊好去處
迪欣湖的粉紅色美人樹(圖片來源

如果想踩單車兼野餐,迪士尼渡假區內的迪欣湖活動中心是不錯的選擇,中心內可租借單車或家庭式單車,可環繞人工湖踩單車,欣賞迪欣湖風景,還有大草坪可供野餐。如果覺得踩不夠,還可以踩往欣澳海濱長廊,再不然還可以在東涌逸東商場租單車。從逸東邨出發,經東涌海濱、北大嶼山公路、欣澳站到達迪欣湖,一樣能欣賞到人工湖美景。現在起,也就是11至12月份活動中心內還能欣賞到盛開的粉紅色美人樹!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大棠楓香林:紅葉勝景

單車遊好去處
大棠楓香林紅葉(圖片來源

冬天除了迪欣湖有粉紅色美人樹外,元朗大棠的楓香林也會出現有紅葉盛況。在元朗租單車,然後經水蕉新村到大棠山道,那邊有紅葉勝景,唯沿路上斜,要量力而為。如果還有力氣,可到達楓香亭後,經吉慶橋、大欖涌水塘,前往荃灣。全程需約3小時。

5. 大帽山:360度港九新界美景

單車遊好去處
大帽山山頂美景(圖片來源

比起從元朗上大棠山道,更具挑戰性的有大帽山路線。大帽山是全港最高點,能踩上去肯定很有成就感!唯要有相當準備才好挑戰。上大帽山有多條路線可選,其中一條是從荃灣西站出發,經青山公路、油柑頭、荃錦山路、大帽山道,抵達「波波」山頂雷達站,在959米高的頂點飽覽港九及新界美景!全程需約3小時。

總結

大家記得好好把握秋冬涼爽的天氣,跟家人朋友多去郊遊,享受美景吧!

 資料參考1資料參考2


延伸閱讀 :
【11月文青活動】文青不可不知的5個文藝活動!
【親子郊遊徑】放假去邊好?5條簡單郊遊行山路線推介!
【尋找足印.莫內】一起走進藝術世界|香港首個莫內沉浸式體驗展介紹…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單車遊好去處
單車遊好去處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