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安排

【開學安排】符合這些條件便可以面授?疫情下中學/小學/幼稚園開學安排!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開學了!在疫情之下,為了防止疫情在學童間蔓延,教育局推出了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全港學校在新學年將維持半天面授課堂,而學校全體教職員及學生繼續必須在回校前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取得陰性結果才能回校!開學前就讓 Tutor Circle 尋補為你整理疫情下的開學安排吧!


1. 小學、幼稚園開學安排

由於3至11歲群組的疫苗接種率目前不高,因此教育局暫時不安排小學及幼稚園全日面授課堂。不過,小學及幼稚園校方可安排所有學生於上午回校,進行最多半天的面授課堂或考試,但卻不可在下午安排個別級別學生的學習或其他活動。

開學安排

而就讀上午班或下午班的幼稚園可照常分別於上午或下午回校進行半天課堂,全日班的幼稚園則只可以可安排學生於上午或下午回校進行最多半天的面授課堂,不可以在另一個半天安排同一批學生回校學習或進行其他活動。



2. 中學開學安排

如果學校符合以下條件,便可向教育局提出全日面授課堂的申請,如果只有部分級別符合資格,相關合資格級別學生也可以全日面授課堂。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 90%可接種疫苗的學生已在14日前完成接種二劑疫苗(11月1日起提高至三劑*)
  • 所有直接僱用教職員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

*已接種兩劑疫苗而未到期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學生、 5至11歲只須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的學生或曾感染而無需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學生除外

而未符合以下條件的學校則只可以以班級為單位地安排學生於上午或下午回行進行半天面授課堂或考試。

3. 開學後課外活動安排

疫情下,已在最少14日前接種兩劑疫苗的中學及小學生,可在放學後或上學的另一個半天時段參加課外活動(包括個別不佩戴口罩的活動)。而由10月1日起, 相關安排將加強至完成接種三劑疫苗。

4.「學校疫苗接種」嘉許計劃

教育局特地推出「學校疫苗接種」嘉許計劃來鼓勵學生接種疫苗,校內的學生完成接種三劑疫苗達90%或以上可獲金獎、80%或以上至90%以下可獲銀獎、70%或以上至80%以下可獲銅獎;幼稚園學生只須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亦可被視為滿足嘉許計劃的要求。全港中學、小學、特殊學校、提供非本地課程的學校及幼稚園都可以參加!

5. 「疫苗通行證」 安排

當學生或教職員出現「紅碼」或「黃碼」的情況,必須主動向學校申報。「紅碼」人士不可回校上班或上課,「黃碼」的教職員和學生則需要在每天快速測試取得陰性結果後,才能回校。

專業導師團隊備課心得分享:
👉🏻初小中文、英文:【初小開學準備】小學家長、學生必讀開學備課攻略-中英文篇
👉🏻初小數學、常識:【初小開學準備】小學家長、學生必讀開學備課攻略-數學常識篇
👉🏻高小中文、英文:【高小開學準備】小學家長、學生必讀開學備課攻略-中英文篇
👉🏻
高小數學、常識:【高小開學準備】小學家長、學生必讀開學備課攻略-數學常識篇

延伸閱讀 :

【中六開學】 時間點分配?五大備戰DSE時間管理策略
【開學準備2022】執書包啦!幼稚園、中小學、大學的開學用品清單!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開學安排
開學安排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