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小開學準備

【高小開學準備】小學家長、學生必讀開學備課攻略-中英文篇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開學了!近年受疫情影響,許多小學都採取網上教學形式學習,對於習慣面授的小學生,學習進度無疑大打折扣,尤其高小學生要準備應考分班試和呈分試,及好好準備新學年的課程,所以接下來由 Tutor Circle 尋補 星級導師團隊列出幾點高小開學準備,預備新學年中英文科的一些貼士!


開學準備1. 預習課文

想要提高課堂上的學習效率,提前做好預習是不二法門,尤其對於語文科,很難在短時間內完全吸收新知識,更要做好課前預習。在開學前先行閱讀中英文科將要教的課文,中文科注重對課文篇章的內容理解,因此在閱讀後可以先將篇章內容的大意寫出,並加以概括,這樣在課堂上老師講解時,便可以進一步掌握章節大意和中心思想,及提前糾正理解錯誤之處。

高小開學準備

英文科也同樣,預先閱讀課文,遇到不認識的英文生字就提前到權威的字典網如Cambridge Dictionary查好字義和用法,在預習的過程中,發現要學習的難點,這樣在老師講課時就可以更快的理解和消化!



開學準備2. 溫故知新

在預習過程中,初步理解將要學習的新知識重要,但是複習和鞏固相關的舊知識也十分重要!在開學前,同學可以先整理一遍上學年學過的知識,中文科可以先溫習寫作手法,比如上學年的文章用過的修辭、人物或景物的描寫手法等等,而英文科就可以先複習上學年學過的Grammar,比如不同的時態、sentence patterns還有先背好Irregular Verb table,這樣就可以打好底子,也可以使知識系統化,在學習新的課文時事半功倍!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開學準備3. 訂立學習目標

在新學年開始之前,同學最好可以先制定學習目標和計畫,把預習階段準備好的每課的學習重點寫下來,完成目標後就可以記錄下來,家長也可以給予孩子一些鼓勵和褒獎,這樣不但孩子能獲得滿足感和成就感,而且學習的動力也會大大增加!而且可以培養孩子時間管理的能力,在升中學後學習的進度會更快更密集,在小學階段學習好有計畫性和系統性的學習方式一定是大有好處的。

高小開學準備

開學準備4. 做練習

尤其對記憶性強的中英文課,手寫多遍在一定程度上對記憶和背誦起一定的成效,做練習可以與預習課文同步進行,首先初讀課文,然後去看看題目,拿個初步印象,接下來可以嘗試做課文後的練習和紀錄下自己不會做的和不理解的地方,最後去閱讀其他有關參考資料,試試自己解決問題,這樣老師在講課時同學就可以知道需要集中聽哪個部分,學習更有效率。英文科的方法大同小異,在讀英文課文時,掌握並理解文中的生字新詞更為重要,學生可以預先串字讀字,多做文法、造句的練習!學生和家長不妨好好利用網上資源,下載一些閱讀寫作練習,語文課的練習重質不重量,比起做練習的過程,更重要的是把錯誤的地方紀錄下來,以免重覆犯錯。

高小開學準備

5. 其他

尤其是升小六的同學,可以先準備好英文的自我介紹,升中面試可能會問的一些題目,比如你的強項、弱項、性格等一般題目,這樣就能臨危不懼!

總結

開學象徵着新的一年又開始!希望以上分享會幫到同學好好準備新學期,以獲得更好的成績,進步更多!

更多備課心得:
👉🏻初小中文、英文:【初小開學準備】小學家長、學生必讀開學備課攻略-中英文篇
👉🏻初小數學、常識:【初小開學準備】小學家長、學生必讀開學備課攻略-數學常識篇
👉🏻高小中文、英文:【高小開學準備】小學家長、學生必讀開學備課攻略-中英文篇
👉🏻
高小數學、常識:【高小開學準備】小學家長、學生必讀開學備課攻略-數學常識篇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高小開學準備
高小開學準備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