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英文系

【理大英文系】讀英文要學埋大數據?入學收分及3大優勢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理大英文系 JS3240 簡介!今年DSE的完結,正是代表明年的DSE正悄悄步步迫近。相信各位DSE考生或準DSE考生,現在應該也會不停留意JUPAS或各學系的資訊。如果你一直都對英文有興趣,亦有打深造英文,不妨可以考慮一下理工大學英文系Tutor Circle 尋補 小編特意搜羅及綜合PolyU Department of English的各種資料跟各位分享。


1. JS3240 簡介

理大英文系-JS3240
理大英文系已有多年的歷史。(圖片來源)

理工大學的英文系的本名是專業英文(English Studies for the Professions)。為貼近時代趨勢和社會需求,近年更名為英文及應用語言學(Scheme in English and Applied Linguistics)。PolyU的英文系有別於大家傳統觀念中的英文系,比起側重文學鑑析,理大英文系是更注重實用性及泛用性。

2. 入學要求及收分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理工大學大部分課程採用以中、英文和最佳3科成績的分數作入學標準。(圖片來源)

理大英文系(JS3240)的基本收生要求是需在文憑試當中中文、英文需達到 3 級水平,及任何最佳三科成續來計算入學分數。而在2021至2022年度,理大英文系的平均收生分數 (Admission Score) 為20.1。



3. 原因一: 內容全面 從多個方面提升英文能力

理大英文系-English grammar
除了學習英文文法外,還有其他課程可以學習。(圖片來源)

作為世界通用語,擁有良好的英語能力能讓你在工作上得心應手。作為英文系,理大英文系不但可修讀英文文法外,更有語音學、文本分析的課程,讓學生可在多方面賞識英文。同時進一步提升學生的英文水平。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原因二:提高語言運用能力 配合工作需求

理大英文系-Skills for writing reports
數據分析在市場上的需求日漸增長。(圖片來源)

投身社會之後,不少職場新鮮人都可能會發現以往在學校所學的知識都未必足夠應付工作上的需求。由簡單回覆電郵,至複雜撰寫報告,都有大學問。理大英文系特意在課程中包含了商業英語和溝通傳意等內容,讓學生更好的裝備自己。

5. 原因三:學習語言科學  迎合大數據時代

理大英文系-Big Data
數據分析在市場上的需求日漸增長。(圖片來源)

在一現在這一個大數據的時代,擁有或懂得分析數據的能力是尤其重要。而理大英文系中設有不同的應用語言學 (Applied Linguistic)科目,教授學生分析數據的技巧,更了解文字的特色。這不但讓學生可以掌握多一種技能,增加自己在市場上的價值。

6. 總結

「條條大路出羅馬」人生中不同的際遇或選擇,在選擇心宜的科目的時候,除了考慮前路外,亦不要忘記顧及自己的興趣。最後,Tutor Circle Blog上面仲有各式各樣的JUPAS資訊,千萬不要錯過!

延伸閱讀 :

【文科出路】畢業後從事咩行業?文科生常見4大出路!

【英文系】7大英文系課程讀咩?收分、排名、畢業出路一覽

【各大院校收生要求】 最新!一文睇哂10間大學Admission Score、收生分數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理大英文系
理大英文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