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中小學

【英國中小學】公立學校Top 5排名及入學申請流程一覽!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升學出路
  • Post published:2022-05-16
  • Post last modified:2022-05-16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近來不少人移民到英國,對家長來說,小朋友的教育是很重要的,而最關鍵的一環莫過於學校。那麼,英國的公立學校當中,最頂尖的英國中小學是哪些呢?如何申請入學?以及如何選擇學校?今天 Tutor Circle 尋補 小編來為大家分享一下英國公立學校排名及入學申請流程吧!


1. 英國小學排行榜(2021更新)

排名英國公立小學性別適齡學童
1Mayflower Primary School男女校3至11歲
2St Antony’s RC Primary School, Forest Gate男女校3至11歲
3Hampden Gurney C of E Primary School男女校3至11歲
4St. Stephen’s School, East Ham男女校5至11歲
5Bevington Primary School男女校2至11歲
英國中小學-Mayflower Primary School Poplar
Mayflower Primary School(圖片來源

第一位:Mayflower Primary School

特色:師資優良,每個班級都有一名全職助教,家長和照顧者可以安排在全年的任何時間與教師和助教會面,在學年的不同時間為家長舉行了各種會議。學校的Breakfast Club提供種類繁多的健康早餐,包括冷熱早餐,父母無需付費。

學校網站



位:St Antony’s RC Primary School, Forest Gate

特色:為學生安排多元化的課外活動和教學體驗,包括去博物館、畫廊、劇院和音樂廳等,讓他們擴闊眼界。一半學生的第一語言都不是英文。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學校網站

位:Hampden Gurney C of E Primary School

學生成績:在 6 年級SATS 考試中被評為全國前0.1% 的學校

特色:課程以學科為基礎,強調基督教社會道德。學校課程還包括 PSHE、西班牙語。

學校網站

位:St. Stephen’s School, East Ham

特色:學生 94% 的第一語言不是英語。學校社區中有 38 種語言。

學校網站

位:Bevington Primary School

特色:學生來自廣泛的文化和民族背景,每十名學生中有九名以上來自少數民族背景,近三分之一來自黑人或英國黑人血統,超過三分之一來自其他族裔群體,近四分之三的學生來自穆斯林家庭。

學校網站

2. 英國中學排行榜(2021更新)

排名英國公立中學性別適齡學童
1The Henrietta Barnett School女校11至18歲
2The Tiffin Girls’ School女校11至18歲
3Kendrick School女校11至18歲
4Queen Elizabeth‘s School, Barnet男校11至18歲
5Reading School男校11至18歲
英國中小學-Henrietta Barnett School, London NW11
The Henrietta Barnett School(圖片來源

第一位:The Henrietta Barnett School

位置:倫敦Hampstead區

學生成績:在A- Level考試有92.1%人獲得A *至B;GCSE考試有94.9%人獲A *至B或7至9級成績

特色:非常重視課外活動及比賽每週都有大量的俱樂部和社團,如藝術學會、希臘俱樂部、時事、古典學會、德國俱樂部等。

學校網站

位:The Tiffin Girls’ School

位置:Kingston 校區

學生成績:2019年A-Level中,91%的學生能取得A*-B的成績,當中74%人獲得A以上,更有36%人奪A*

特色:課外活動選擇眾多,但靜態文藝學會比較多,如讀書學會、環境學會、合唱團等。

學校網站

位:Kendrick School

位置:Reading, Berkshire

特色:在教授科學,數學和語言方面很專業,被公認為是英國最好的公立學校之一。

學校網站

位: Queen Elizabeth‘s School, Barnet

位置:倫敦北部Zone 5 地區Barnet borough

特色:無設特定校網,不同地區的學生也能投考。學校較多測考及注重紀律,較為傳統。

學校網站

位:Reading School

位置:Reading, Berkshire

學生成績:在A- Level考試有92.1%人獲得A *至B;GCSE考試有94.9%人獲A *至B或7至9級成績

特色:鼓勵學生參加廣泛的豐富活動,包括體育、音樂、戲劇、國際象棋、天文學和公開演講。高年級學生還通過在當地小學和慈善機構做義工來回饋當地社區。

學校網站

3. 英國公立小學入學申請流程

公立小學名額分配主要以以下條件作為優先級別的標準:(一)有特殊需要或是被領養的兒童;(二)在校生的兄弟姐妹;(三)離學校距離的遠近。

除(一)和(二)外,剩下多數申請人的錄取標準都會按照家庭地址離學校的距離(Catchment Area)來判斷,評級愈高的學校,申請的人愈多,Catchment Area愈細。

小學入學申請方法為向當地政府(Local Council)申請,入學當年的4月16日小學入學申請結果就會公佈;有些地區政府的放榜日略有不同,以官網為準。插班小學的程序大致相同,也是向Local Council申請。

4. 英國公立中學入學申請流程

英國的公立學校分為幾種不同學校:

  • Community Schools:這種學校不受商業或宗教團體的影響,只會跟政府訂立教育課程。
  • Foundation schools and voluntary schools:由地方政府或宗教資助,而有一定程度的彈性調節課程,不一定要跟足英國政府訂立制度。
  • Academies and free schools:由非牟利組織管理,不受政府訂立的教育制度牽制而且具有較大的彈性訂立適合自己方針的教育制度,一般於 community school 的教育模式不一樣。
  • Grammar School:可以由地方政府或其他組織營運,而且收生都會比較嚴格,一般需要考入學試。

中學入學申請方法與申請小學差不多,也是向Local Council申請。

申請入讀小學:http://www.gov.uk/apply-for-primary-school-place

申請入讀中學:http://www.gov.uk/apply-for-secondary-school-place

5. 如何選擇英國學校?

英國中小學
英國教育標準局 Ofsted(圖片來源

英國教育標準局(Ofsted)為英國國家教育、兒童服務和技能培訓機構的官方監管機構,所有的公立學校都會有英國教育標準局出具的學校報告,以及評級信息,按四個方面,包括成績、教學質素、學生行為和安全、領導和管理質量來評估學校。

另外,也可以了解學校的學術成績,以及預約訪校日對學校實地考察。

總結

英國的教育特色與香港很不同,家長同學在英國選校時宜先釐清選校的思路,以挑選出更具優勢的優質學校。

延伸閱讀 :
【英國升學分享】如何適應當地生活?Manson分享留學困難及建議|升學站站睇
英國升學】升學要洗100萬?英國升學面面觀
【BNO申請資格】BNO移民英國?一文睇晒申請資格、程序、費用、注意事項 !

資料參考1資料參考2資料參考3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英國中小學
英國中小學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