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幼教

【教大幼教】老師以外也有其他出路?——JS8404教大幼教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教育大學的幼兒教育榮譽學士(簡稱幼教)一向都是很受歡迎的學科,目標是培訓更多幼兒教育人才。如果你有興趣投身幼兒教育行業,除了中大幼教外,教大的幼兒教育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個課程究竟是讀甚麼?難不難入?Tutor Circle 尋補 小編以下介紹一下JS8404教大幼教吧!
延伸閱讀 :【幼兒教育】幼教課程邊間好? 讀完幼教唔做老師仲有咩出路?
 


1. JS8404 簡介

教大幼兒教育榮譽學士為五年全日制課程,希望能培養優秀的幼兒教育工作者。課程強調學科知識、專業知識和實踐能力的融合。課程會與幼兒教育機構合作,提供實地經驗給學生加強理論與實踐的聯繫。課程的畢業生將有資格在教育局/社會福利署註冊,在香港持牌幼兒教育機構任教,並符合幼兒園校長和幼兒監督員所需的專業資格。計劃的畢業生如成功完成輔修「早年多元化」和/或輔修「國際學校教與學」的指定課程,將被視為已接受為期一年的在職課程培訓。有關特殊兒童保育工作,學生也可獲得社會福利署認可和/或能夠分別獲得國際教學和學習學士學位證書。

教大幼教
學生可以從心理、社會學、哲學、教育學等各個面向研究幼兒教育相關知識

2. 收分及計分方法

計分原則為計算最佳五科(Best 5),不包括M1/M2。2021-2022年度的入學分數指數為:



  • 平均:4.0
  • 平均Best 5分數:20

3. 最低入學條件

核心科目(中英數通)需達3322,外加選修科目任何兩科達3級。M1/M2可作為選修科或會優先考慮。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學額及申請人數

2022–2023年度,課程將提供49個學額。2021年,Band A(首三志願)申請人數為1,406,即平均每27.6個人爭一個學位。2020及2021年的獲取錄學生中,全部都是把課程放在Band A的。

5. 面試

屬選擇性面試,課程主任介紹,面試分兩輪,第一輪是以英文作3分鐘的自我介紹,解釋自己做幼稚園老師的原因以及個人長處。第二輪為12分鐘的小組討論,主要為幼兒教育相關的情景題或時事議題。

6. 幼教出路前景


讀完課程後,學生將有資格在教育局/社會福利署註冊,並在香港持牌幼兒教育機構任教,同時也具備幼兒教育領域急需的學位級專業資格,並有能力勝任涉及與兒童和家庭一起工作的廣泛職位,也可以在海外的幼兒教育機構任教,但須符合當地有關當局的註冊要求。

教大幼教
學生將會有不少實習機會,從實踐中學習和反思。

總結

香港幼兒教育學科一向都很受歡迎,而且競爭也十分激烈,各位有意修讀的同學必須用心準備,才能有機會脫穎而出!


延伸閱讀 :
即睇更多【Jupas攻略】!
【CU PGDE】中大教育文憑面試貼士、申請方法、出路前景
【BUHK PGDE】浸大教育文憑報讀及面試攻略!咩人最有優勢?
【各大院校收生要求】 最新!一文睇哂10間大學Admission Score、收生標準
【CUSCS】環境學習氣氛好唔好?CUSCS邊科升U最易?

【Non-JUPAS】大學非聯招2022報名時間表及申請攻略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教大幼教
教大幼教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