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殘奧

【北京冬殘奧2022】3.4開幕四大要點!俄白運動員被禁出賽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潮流時尚
  • Post published:2022-03-04
  • Post last modified:2022-03-04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2022北京冬殘奧於今天(3月4日)正式開幕,今年將會有約600名殘疾人運動員參加2022年北京冬殘奥會,而北京也是首個先後舉辦夏季殘奥會和冬季殘奥會的城市。不過,雖然沒有香港代表參加2022冬殘奧,但依然由我們 Tutor Circle 尋補 為你介紹2022北京冬殘奧三大看點!


2022北京冬殘奧1. 介紹

2022北京冬殘奧會將於3月4日至13日舉行,為期10天。運動員們主要在2個大類中的6個運動項目中,一共78個不同的競賽項目爭奪獎牌。2大類運動分別是雪上運動和冰上運動。

北京冬殘奧
圖片來源

雪上運動包括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兩項(越野滑雪與射擊)和單板滑雪;而冰上運動則包括殘疾人冰球及輪椅冰壺。
 

2022北京冬殘奧2. 禁止俄白運動員出賽

在俄烏戰爭的影響下,國際殘疾奧委會於3月2日發表聲明,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可以「中立運動員」身份繼續參與今屆北京冬季殘疾奧運,結果惹來外界猛烈批評,多國政府及政客相繼表示失望,並敦促國際殘疾奧委會重新考慮其決定。結果,國際殘疾奧委會於3月3日正式發表聲明宣布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出席北京冬季殘奧。聲明提到,由於先前的決定令選手村內關係緊張,以選手安全為最首要考慮的前題下,遺憾指出受影響俄羅斯和白羅斯的殘奧選手是「你們政府的行為的受害者」。

北京冬殘奧
圖片來源



2022北京冬殘奧3. 郭雨潔、汪之棟擔任開幕式旗手

今屆北京冬殘奧有兩名開幕式旗手,分別是郭雨潔及汪之棟。
今年18歲的郭雨潔是河北籍越野滑雪兼冬季兩項運動員,她上肢殘疾,並曾在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越野滑雪和冬季兩項比賽獲得3金3銀。本屆冬殘奧會她將報名參加冬季兩項女子站姿組6公里、10公里和12.5公里,以及越野滑雪女子站姿組短距離項目的比賽。
而今年22歲的汪之棟則是山東籍殘奧冰球運動員,他下肢殘疾,作為主力隊員參加2018年和2021年殘奧冰球世錦賽,並多次在國內外比賽中獲得最佳球員稱號。

北京冬殘奧
左為郭雨潔,右為汪之棟(圖片來源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2022北京冬殘奧4. 吉祥物「雪容融」

2022北京冬殘奧的吉祥物名為「雪容融」 ,代表「包容」和「温暖」的意思。「雪容融」 以中國燈籠為外形,設計以中國傳統剪紙和如意元素為特色。燈籠寓意收獲、慶祝、繁榮和光亮。而且,「雪容融」的胸前有2022年北京冬季殘奥會會徽,象徵着殘疾運動員的友誼、熱情、勇氣和毅力 。

北京冬殘奧
2022北京冬殘奧的吉祥物「雪容融」(圖片來源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