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義工服務

【學生義工服務】做義工有咩意義?8大招募義工機構推介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21-11-22
  • Post last modified:2021-11-22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相信大家對義工活動都不會陌生,作為學生的你們,不知道有沒有曾經參加過義工活動呢?很多時候有參加過義工活動的人都會說,做義工很有意義,但到底做義工的意義具體來說是甚麼?對自己又有沒有甚麼實際好處、得益?今天Tutor Circle 尋補 小編來為大家分享一下學生義工活服務的意義,以及中/大學生能如何接觸/參與到義工活服務吧!
延伸閱讀 :【義工活動】疫情肆虐 向你介紹五大網上義工活動
 


學生為甚麼要做義工?

學生義工服務
通過投身義務服務,可以更密切地與社區其他人士接觸,幫助結交新朋友(圖片來源

首先,通過投身義務服務,可以更密切地與社區其他人士接觸,幫助結交新朋友,擴闊人際網絡,認識鄰里和跟自己有相同興趣的人,並提高社交技巧。第二,當我們做義工、作出善行時,內心自然會感到更快樂,隨之能提高個人心理健康,減輕壓力和負面情緒,從而減少患上抑鬱症的風險。第三,學生在課餘時參與義務工作不單能幫助別人,擴充自己的生活體驗,更有助求職及生涯發展,這引入我們的下一部分:做義工的長遠好處。
 

做義工的長遠好處

學生義工服務
學生義工服務可讓學生在課餘時間提升自己日後的競爭力(圖片來源

不少僱主會認為,義務工作能讓應徵者的求職信更加突出和精彩,讓僱主感覺應徵者有工作熱情、良好的團隊合作、溝通技能、時間管理和項目組織等,可見積極參與義務工作使畢業生在求職時更具競爭力。此外,做義工實際上的長遠好處還包括:做義工時,可培養新的技能如領導能力等,成為自己的新技能,以及,做義工時認識的新朋友,可能幫助拓展自己的人脈。
 



選擇義工活動的考慮因素

在選擇義工活動時,我們可以選要用上自己已有技能的義工,自己能獲得很大滿足感,受助人也能得益最多。但如果自己還未完全掌握需要的技能,在做義工時則可看作是鍛鍊自己新技能的好機會,一方面能助人,一方要善用時間建立、鞏固新技能。簡而言之,是只要自覺自己能handle,而且有興趣,能負責任地完成,並且能幫到其他人就好。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中學生義工活動

學生義工服務
學校的制服團體,如紅十字會等,都有不少機會申請參與其義工活動(圖片來源

中學生做義工的機會其實不少,可以參加學校的制服團體,如紅十字會、童軍等,都有不少機會申請參與其義工活動。另外,學校如果有宗教相關會社,如團契,它們也會舉辦義工活動。最後是一些義工團之類,同學們有興趣的話不妨多留意學校的相關團體的活動。
 

大學生義工活動

大學生的話,學校當然也有義工服務團體,學校也會提供相關的機會,可留意學校的電郵、通告。另外,大學生還可以參加一些義工實習計劃。大學生的義工活動和中學生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中學生的義工活動很多時是以單次活動/數次探訪的形式進行的,而大學生的義工活動有可能是比較長期的,而且負責的部分也更多,比如要負責策劃,而非單純地參與。
 

正在「招募義工」的機構

 

總結

如果大家有興趣做義工的話,記得多留意相關資訊,好好利用課餘時間來做有意義的事!
 
延伸閱讀 :
【社工招聘】註冊社工招聘資訊! 日常職責|入行課程|人工晉升
【捐血須知】輕輕鬆鬆瞓喺度就可以拯救生命
 資料參考1資料參考2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