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丁堡大學】DSE幾多分先入到?排名/學費/收生要求一覽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升學出路
  • Post published:2021-08-24
  • Post last modified:2021-08-24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近年海外升學越趨普遍,不知大家是否也有在英國升學的打算呢?不過,在甚麽都未了解清楚的情況,的確很難可以立刻知道哪一間大學、哪一個科系最適合自己…有見及此,今日Tutor Circle尋補小編就為大家整理了英國升學的大熱之選——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 of Edinburgh)的基本簡介、世界大學排名、學校評價、收生要求、大學學費等有用的升學資訊,對愛丁堡大學有興趣的同學就絕對不要錯過了!


1. 學校簡介

愛丁堡大學-愛丁堡大學的法學院與法學院的圖書館,就像走進了哈利波特電影裏一樣~
愛丁堡大學的法學院與法學院的圖書館,就像走進了哈利波特電影裏一樣~(圖片來源

愛丁堡大學-麥克尤恩廳,是每年愛丁堡大學畢業禮舉辦的地方~
麥克尤恩廳,是每年愛丁堡大學畢業禮舉辦的地方~(圖片來源)

愛丁堡大學-位於愛丁堡大學建築群中的佐治廣場,是學生們休息散步的地方~
位於愛丁堡大學建築群中的佐治廣場,是學生們休息散步的地方~(圖片來源)

首先,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 of Edinburgh)在1583年就已經創校,是世界第六古老的大學,有着四個世紀的歷史,愛丁堡大學的本體就是無數座古堡般,就算是新建的大樓或研究中心,亦不改其舊式英倫建築風格,因此也是著名的旅游勝地、文化古城。
愛丁堡大學的五座校區分佈於蘇格蘭首府的愛丁堡舊城區,分別是中央校區 (Central Campus),包含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醫學院、法學院、藝術學院。國王校區 (King’s Buildings Campus)包含科學與工程學院、蘇格蘭農學院、英國地質研究學系,復活木校區 (Easter Bush Campus)包含皇家獸醫學院、狄克獸醫研究所 (Dick Vet Farm Animal Practice)及羅斯林研究所 (The Roslin Institute), 生物四分校區 (BioQuarter Campus)皇包含后醫學研究中心、臨床研究影像中心、愛丁堡皇家醫院,以及西醫院校區 (Western General Hospital)包含遺傳與分子醫學研究機構、臨床研究中心、臨床神經科學中心。
交通方面,雖然愛丁堡大學並不算近城市,但就勝在有郊區的寧靜環境,每天都有輕軌電車往返機場與市中心,坐4個小時愛丁堡威瓦利火車更可直達倫敦,而且附近也有愛丁堡城堡,藝術博物館,大公園等地方可以游走,去愛丁堡留學簡直是能處處都感受到詩人般的文藝氣息~
對愛丁堡大學的面貌,生活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按此觀賞他們的介紹影片
延伸閲讀:【英國留學須知】英國寄宿學校:排名=實力?

2. 學校排名及評價

愛丁堡大學-有21個諾貝爾得獎者是愛丁堡大學出身,就連菲利普親王也曾是其校監!
有21個諾貝爾得獎者是愛丁堡大學出身,就連菲利普親王也曾是其校監!(圖片來源

其次,除了有趣新鮮的大學生活,愛丁堡大學在學術上亦是十分收到認可的~
2022年愛丁堡大學在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第16,TIMES全球高等教育排名中排第17,並在英國大學中排名持續第5,僅次於牛津和劍橋等名牌大學。
而在科目排名方面,愛丁堡大學的獸醫系在2021QS全球排名中排第3,法律系排頭25,語言科學頭3,物理與天文學是頭10,經濟系也是頭10,還有更多更多科目的成就,詳情大家可以按此逐一查看~
根據官方的數據,愛丁堡大學的畢業生在畢業後六個月裏受聘的或繼續碩士課程有足足96.5%,是英國頭10就業率的大學之一,因為大學知名度和認受性高,畢業生也是可以在全球各地找到相關行業的工作~
延伸閲讀:【英國升學】2020英國大學排名



3. 收生要求

愛丁堡大學-身為海外知名大學之一,愛丁堡大學的收生要求絕對不比香港的大學低
身為海外知名大學之一,愛丁堡大學的收生要求絕對不比香港的大學低(圖片來源)

第三,要考甚麽試才能入讀愛丁堡大學?每一科又有那些收生要求?DSE可以嗎?
愛丁堡大學是有一個專為除了GCSE A-levelIB和 SQA highers其他國際考試的收生指引,而對DSE學生的收生要求就如下:
除了醫學與獸醫學,其他入讀科目的DSE學生均需在4個必修科目皆獲得3或以上,3個選修科獲得555或以上,亦必須在數學必修部分與M2皆獲5或以上。
在藝術/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中入讀商學、神學、經濟學、藝術設計、教育與運動、保健與社會科學、歷史/經典學與考古學、法學、文學/語言與文化、哲學/心理與語言科學、社會與政治科學,學生,在其科目底下列出的必修科目中必須獲得5或以上。
入讀醫學就需在3個選修科中皆獲5*或以上,選修科需包含綜合科學與化學。
入讀獸醫學就需在3個選修科中皆獲5*或以上,選修科需包含化學與生物,其餘選修科也一定要有3或以上。
入讀生物科學需在4個必修科目中皆獲3或以上,3個選修科包含化學與生物皆有5或以上,如果不做其他英語水平考試,HKDSE英文要有4,每個分項最低4。
除了醫學與獸醫學DSE英文需要5或以上,每個分項不可低於5,其他學科則是DSE英文要有4,每個分項最低4。(如果沒有其他英語水平考試的成績)
延伸閲讀:【技術移民工種】打咩工可以輕鬆移民?5個熱門國家的技術移民工種!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學費

愛丁堡大學-海外學生也可獲得每個國家專有的獎學金資助~
海外學生也可獲得每個國家專有的獎學金資助~(圖片來源)

第四,在考慮海外升學的同時,洗費就是其中一項要查詢的,愛丁堡的課程學費(海外)是全英國最昂貴的,一年學費大概為22,000至32,100英鎊不等(港幣約23萬至34萬),醫科生的第1–3年學費為32,100英鎊,到了4–6年更是高達49,900英鎊(港幣約52萬),而且還未計入機票宿舍日常生活等洗費。
不過,如果有經濟方面的困難,愛丁堡也是有提供獎學金予海外學生,詳情可以按此~
延伸閲讀:【英國升學】升學要洗100萬?英國升學面面觀
延伸閲讀:【海外升學】每年30萬?比較8大熱門升學地點開支

總結

綜上所述,不知大家看完這篇文章是否對愛丁堡大學又更感興趣呢~ 不過,隨著時間愈來愈少,大家一定要記住留意想讀科系的截至報名時間,更重要的就當然是未符合科目收生資格的,就要盡好考好需要的資格,努力達到他們的收生成績。這樣才可以順利升讀心儀的科目,為未來找好落腳處!
 
延伸閲讀:
【澳洲升學】2020澳洲大學排名 海外升學必睇!
【加拿大讀書】加拿大升學好嗎?即睇留學小知識、讀書趣事!
【多倫多大學】多倫多大學QS世界排名25!加拿大大學榜首!
【海外升學】「浸鹹水」前你不能不知的3個考慮點!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