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說

【都市傳說】5個香港地鐵站恐怖傳聞 你知幾多個?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21-04-28
  • Post last modified:2021-04-28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封面圖片來源
都市傳說
香港有不少都市傳說,但你又知不知道,其實有點歷史而且你也許今天都搭的港鐵本身也有不少都市傳說呢!不知道你又聽過多少呢?今天就由Tutor Circle 尋補 小編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其中五個不同地鐵站的都市傳說吧!
延伸閱讀 :【港產恐怖片】港產片式微?4齣經典本土香港恐怖電影!
 


1. 油麻地站:少女墮軌事件

圖片來源

都市傳說
加裝幕門後就不可能有人跳軌了

1981年,一列觀塘線列車由中環開出,駛至油麻地站時,司機驚見有一名少女跳到列車軌上。奇怪的是,司機感覺到列車的車輪輾過一個人,但是後來報警徹查後卻沒有發現任何屍體,甚至連一點血跡也沒有。當時的報紙也有報道過:「疑有一女學生墮軌被捲入車底/地鐵佐敦至旺角三站/昨暫停通車逾一小時/千餘乖客受影響 檢查無發現」「目睹女生跳下路軌搜索一無所獲/地鐵出怪事疑幻疑真/當日司機現奉命休假:是否「見鬼」市民議論紛紜成為熱門話題 地鐵發言人稱司機健康良好未患精神病」……
另外,早期的油麻地站並非叫Yau Ma Tei,而是叫Waterloo(滑鐵盧),據說是因為當時英國人為紀念打敗拿破崙的滑鐵盧之役,得以命名; 可是後來此名令到居住香港的法國人感到不快,所以改名為Yau Ma Tei Station。
 

2. 彩虹站:怪事頻生的中間路軌

圖片來源

都市傳說
彩虹站中間那條路軌

彩虹站中共有3條路軌,據說中間的路軌是工人不小心開通的,能直通鬼門關。由於列車經常會發生意外事故,也曾有職員因而死亡,於是後來要停用這條路軌才平息怪事。現時那條路軌仍在彩虹站裏,而且載客列車亦真的不會使用這條路軌。
不過,港鐵在2016年10月30日發布了一段長約一分鐘的影片,表示一般列車出入車廠或者因有車務調配才會用到彩虹站中間的路軌,影片中的列車經過彩虹站中間的路軌後,經過清洗列車的設施,最後抵達九龍灣車廠,破解了這個流傳多年的都市傳聞。

延伸閱讀 :【新娘潭瀑布】打卡熱點─新娘潭 流傳着一個詭異的都市傳說?
 



3. 林士站:上環站的神秘月台?

圖片來源

都市傳說
封閉前的林士站預留月台

以前的上環站月台末端,有一部分被團欄封住。有傳這部分原本是興建往西環方向「林士站」的月台,但在工程剛開始時已怪事頻生,曾經有職員在無路軌的隧道內,聽到有列車行駛的聲音。另外也有傳說指,在興建林士站的時候,有工人突然離奇死亡,又稱有許多人曾看見月台上有鬼魂。不過,YouTuber Professor Pow Pow亦曾發布影片,解釋林士站只是政府在70年代計劃興建東九龍線的遺物之一,並非因為靈異事件而廢置。
林士站大堂及月台預留結構於上環站興建時一併落成,上環站通車後則分別成為了上環站東大堂(E出口)及大堂與月台之間的通道。上環站通車後20多年該月台結構仍然清晰可見,到2011年配合西港島綫工程港鐵才將路軌部份以圍牆封住。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屈地站:鄰近高街鬼屋的消失車站?

圖片來源

都市傳說
屈地街

地鐵在70年代發展港島線,原本打算在屈地街地底設置「屈地站」,以方便石塘咀一帶的居民。有人說因為屈地站鄰近「高街精神病院」(又稱「高街鬼屋」),所以興建時怪事頻生,最終為安全起見而決定取消。
 

5. 太子站:再次回到太子站月台

圖片來源

都市傳說
太子站月台

上面的都市傳說大都是上世紀的產生了,而太子站有一個比較近期的都市傳說——有網民說他們有一段相同的經歷:列車在太子站上車後,廣播仍是「下一站,太子」,然後又真的開進了太子站……
 

總結

聽完以上五個都市傳說,你還敢搭地鐵嗎?其實以上的都市傳說,有一些是有答案的,例如彩虹站的都市傳說,港鐵已經澄清過了:那條路軌其實是通往九龍灣車廠的,所以日常不會有載客列車使用。
延伸閱讀 :【恐怖電影】恐怖電影迷必看!2021年恐怖電影推薦
延伸閱讀 :【港產片】20齣必睇經典香港電影推介 動作/愛情/恐怖/笑片…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資料摘錄或參考1、 資料摘錄或參考2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嘅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嘅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嚟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