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Monday Blue】為什麼我們總是討厭星期一?如何輕鬆地跟Monday Blue說拜拜?

【Monday Blue】為什麼我們總是討厭星期一?如何輕鬆地跟Monday Blue說拜拜?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20-11-30
  • Post last modified:2020-11-30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圖片來源
大家是不是很討厭星期一呢?又有沒有聽過Monday Blue呢?可能大家從星期日傍晚開始,已經感到焦慮,隨着時間的流逝,心情越嚟越郁悶,甚至已經陷入過度思考,無法真正地休息,導致身體十分疲累。然後星期一便難以高效率地工作,就是所謂的Monday Blue。不要緊!今日Tutor Circle尋補 的小編會向大家介紹五種方法,擺脫Monday Blue的糾結情緒!


1. 分配休息時間

圖片來源 

呆在家裡, 在家, 地平線 的 免費圖庫相片
大家在星期日晚上盡量不要熬夜,好好享受休息時間

首先,小編相信有很多人都會把玩樂時間放在週末,畢竟平日工作繁忙,根本沒有時間在平日去各種新奇有趣的地方,只好在星期六、星期日去不同地方打卡。可是,如果我們忽略疲累,外出後,仍然通宵熬夜,自然在星期一沒有精力上班、上學,從而出現絕望,所以大家在星期日晚上盡量不要熬夜,好好享受休息時間,以免Monday Blue的情況出現!
 

2. 進食早餐

圖片來源 

The Best All-Day Breakfasts in Hong Kong
吃早餐可以幫助我們調整狀態和情緒

然後,小編知道有不少人在早上急忙地趕上巴士,總是匆匆忙忙上班上學,而忽略早餐的重要性。其實早餐是十分重要,除了可以幫助我們開啟美好的清晨,還可以為我們提供能量,應付接下來的工作。假如我們沒有吃早餐,沒有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又怎能讓我們保持清晰的頭腦呢?因此我們切勿忽略早餐的重要性,吃早餐亦可以幫助我們調整狀態和情緒,克服Monday Blue,讓我們有力量去迎接新挑戰。
 



3. 養成持續運動的習慣

圖片來源 

身體不舒服時,該不該持續運動? - 康健雜誌
養成持續運動的習慣,可以改善我們的精神健康

第三,假如我們養成持續運動的習慣,不但可以改善我們的精神健康,而且可以令我們在白天保持精力充沛,就算面對困難的工作,也可以順利完成,成為走得更遠、更高的優勝者。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安排在星期一的中午與朋友聚會

圖片來源 

A Gathering With Friends | COMPASS Learning Advantage | New Jersey
在星期一的中午與朋友聚會吃飯,可以避免自己在星期一經常處於低落的狀態

第四,如果我們在星期一的中午與朋友聚會吃飯,享受一番,自不然對星期一充滿期待,不再討厭星期一Monday Blue,反而令自己提起勁,抱着樂觀的心情,努力地在早上完成工作,然後與朋友約會。這個方法不但可以避免自己在星期一經常處於低落的狀態,還可以重新找回工作動力,一舉兩得!

5. 找出引起焦慮的原因

圖片來源 

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列出一個清單,寫下自己覺得焦慮的事情
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列出一個清單,寫下自己覺得焦慮的事情

最後,大家為什麼不喜歡星期一呢?是因為麻煩的上司?或沉重的工作量?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列出一個清單,寫下自己覺得焦慮的事情,然後想出解決方案,讓自己安心。例如:如果大家害怕在明天的工作出現狀態不佳,可以先寫在清單內,然後可以舉出具體方法,令自己有把握在明天成功早起,減低憂慮。
延伸閲讀【都市生活】星期一症候群 – 週一,睜眼,起床,上班。
延伸閲讀【心理】點樣去解決壓力? 
 

總結

總括而言,就算大家得了星期一症候群,痛恨工作,也必須跟隨進度,繼續前行。即是睜不開眼睛,亦要起床。雖然現實十分殘酷,但是仍要努力工作,是對自己負責任的表現。與其埋怨,倒不如想想辦法去克服Monday Blue,減低自己對工作的抗拒,讓自己變得更好。
 
*資料引用/摘錄:heho.com.tw
 
延伸閱讀【入門行山】帶幾多水先夠?行山新手入門必睇裝備清單!
延伸閱讀【香港臨床心理學家揭秘】關於臨床心理學家的4個問題
延伸閱讀【應用心理】應用心理讀咩?學科讀乜做乜睇真啲!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既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am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