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散文】地震 | 義工 | 無名英雄

【散文】地震 | 義工 | 無名英雄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18-12-24
  • Post last modified:2018-12-24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刺鼻的酒精味道把我從迷矇一片的思緒中喚醒過來。頭腦沉甸甸的,記憶卻如裊裊炊煙般輕輕地在我腦海間飄浮,迴盪。我想起來了,在那黑暗徬徨的夜裏,他,把我從汶川的災區中救起來了。他的名字,我記不得。
可是那黑夜裏經歷的種種,此刻卻仿如驟雨般瞬間湧現。Tutor Circle尋補帶你進入地震世界。

 
身為地震義工的我,得悉汶川發生大地震後,當也慷慨就義立刻前往災區支援。可當到達後我便被那場面震懾住了,瓦礫四散,樹木斷裂,更有不少傷者倒臥在地,場面可謂凌亂紛沓。四周都傳來悽慘的哭叫聲,無一不令人驚心動魄。這一片頹垣敗瓦的土地,根本令人寸部難行,更別說是救出傷者。此刻,我心裏倏地浮現一絲不好的預感。
 
果然,當我攝手攝腳,步履維艱地走到山上,想要跨過一塊瓦礫之際,一不小心便被石上的濕溼溼的青苔滑倒。我扶着身旁的小樹枝借力,它卻「咔嚓」的一聲斷裂,使我墮進一個黑暗的小山坡,一個令我萬劫不復的深淵。
 
天色逐漸昏暗,我的心亦變得更是灰暗。身體傳來一陣陣劇痛,我使不出力,只好一動不動地躺在地上。我真的會就此……死掉嗎?心裏黯沉之時,耳邊卻傳來陣陣呼叫聲:「有人在這嗎?」又有另一把頹然的聲線傳來:「喂, 現在已是晚上,四周黑漆漆一片,恐怕也不好找吧,此處亦危險四伏,不如留待明天其他救援隊來搜救吧。」
地震 義工
「不行,人命關天,不可放棄。」一把雄壯的聲音劃破黑暗中的絕望,使希望重燃。我忍住劇痛用力移動身體,終於引起他的注意。那人蹲下來撥開一蔟蔟草叢,看到我時,他的目光如炬,嘴角微微翹起,臉上竟全是欣喜之色。
 
「不要害怕,我現在就把你救出。」他一邊仔細觀察我的傷口,邊柔聲說道。隨即他眉宇緊皺,張開雙腿紮穩着馬步,小心翼翼地把我緩緩移動到他的背上,輕輕背着我。我眼裏的氤氳隨着他的動作而蕩漾,一時間淚水竟從臉頰上滑落。
 
夜,很長。他背着我穿過一個個幽暗的樹林,潮濕的山澗,觸目驚心的廢墟。倏地他腳下一滑,幸而他趕緊站直了雙腿,把重心放前。眼角一瞄,只見他屏息注視着四方,怕是再次踩到了瓦礫「還好嗎?」他每隔一段時間便會停下來,側過頭凝神觀察我的臉色,輕聲問候我的情況。「你千萬不要睡,若是感到很睏,你也可以和我談着話。」他在我耳邊喋喋不休,生怕我一閉眼便失去意識。此刻我呆頭呆腦的,找不到可以說的話,竟問道他的名字。可是他並沒有正面回應,反是微笑說道:「我只是一個普通人。」
 
一個普通人,這句話在我心底裏泛起點點漣漪,掀起千層巨浪。古語有云:「英雄莫問出處」,但試問現實中社會上又有多少像他一樣不求回報的人呢?又有多少會在危難中幫助弱者,在漆黑中伸張正義的人呢?從他義無反顧地搜救傷者,尋到我,背起我,帶我穿過無數幽谷的一幕幕此刻仿如幻燈片般在我腦海裏重播着。我心裏對這位「無名英雄」的感激之情在此刻竟轉化為一種難以言喻的敬佩之情。
英雄,藏在世間所有角落,無分貴賤。他們不會自誇,甚至不會表明身份,但總會在危難時幫助有需要的人,顛沛流離時亦必如是。其英勇的品格使人欽佩,其高潔淡泊的情操,隱逸之士可當稱之。
地震 義工
驀地,一紥橙黃色的鮮花遞到我手上,使我從邈遠的思緒中回到現實。湊上前仔細一看,是菊花。花束旁邊還夾着一張卡片,只見雄渾剛勁的字體寫着:祝君安好。我翻了這張卡片看過遍,卻沒瞧見寄件人的姓名。
 
【延伸閱讀】學科讀乜做乜睇真啲 – 社工系!
【延伸閱讀】捐頭髮 – 簡單舉動幫助癌症病人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