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細個 童年回憶

【散文】「來自數碼星宿,遇上各好友」— 從回憶中找到細細個 童年回憶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18-12-09
  • Post last modified:2018-12-09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來自數碼星宿,遇上各好友,就與蔥蔥將智識接收」如果你對這句歌詞熟悉不過,能接着唱下去,又或有鼓旋律在腦海中揮之不去,我相信你的童年應該是充滿歡笑的。 Tutor Circle尋補尋回童年回憶。童年,童真 童年,童真
細細個 童年回憶 1 (圖片取自網絡)
 
某個晚上,因為學業的壓力,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正在無聊之際,我隨手拿起手機,打開 Youtube聽音樂。頁面上出現了一似曾相識的縮圖——上面寫着放學ICU的字樣。我繼續看下去,看到下面有其他卡通片的主題曲。我不自覺地對準縮圖點下去。

依舊是那段熟悉的旋律、輕快的節奏。閉上雙目,腦海隨即浮現出當日坐着沙發上看電視的畫面。單純地因為節目內容、手上零食的味道,而真摯地笑起來。還記得以前讀小學時,毎逢小息,班上的同學就會紛紛討論動畫。說到班上熱話,又怎少得 「爆旋陀螺」呢~ 想到這,我又見到螢幕上顯示了這部動畫的縮圖了。
細細個 童年回憶 2 (圖片取自網絡)
說起來,以前經常會在公園見到孩子互相用陀螺對戰的情景。雖然我沒有參與,但我也常去公園。玩的不外乎是韆鞦,跳飛機,跟朋友們互相追逐。內容簡單,卻為公園裡增添不少歡笑聲。童年細也許我早已把動畫大部分的情節忘記得一乾二淨;角色之間的戰鬥、各幫派的對立談判,也成為過眼雲煙。也許當年跟我互相追逐的小伙伴也已各散東西,但剩下的還有以上種種帶給我的回憶,構成我彌足珍貴的— 童年。童年,真 童年
 
小時候一打開家門,就連忙跑到客廳打開電視,一屁股坐在沙發上。碰巧茶几上放着一包愉快動物餅,隨手就拿起幾塊放進口裡,似乎把剛才到公園跑到汗流浹背、全身黏糊糊的感覺忘記得一乾二淨。「吃零食前要洗手啊!」媽媽的聲音從廚房中傳來,但你仍目不轉睛地看着電視機,臉上還掛着一道美麗的弧線。
童年,是個無憂無慮、童心未泯的時段,是探索世界的開端。童真細細個 童年回憶 3 (圖片取自網絡)
After that
它就像人生一本重要的相簿,內面放着一個又一個的成長剪影,見證着毎個人成長的心路歷程。人由一出生,跌跌撞撞,牙牙學語,到穿上筆直的校服,背起書包,展開人生另一個階段。
它就像一面鏡子,映照出人的天真爛漫。小時侯你會因為一套卡通片、一顆糖而笑;因為跑到跌倒、被搶去一顆糖而哭泣。不知從何時開始,你喜怒不形於色,把自己的感受藏於心底,為的只是想在社會洪流中站穩。
當分針秒針互相追逐,你我年紀漸長,童年便默不作聲,悄然離去,好似捧在手心的細沙,總會在指縫一點點地流走。任憑人如何緊閉縫隙,也無法挽留它。那無憂無慮的時光,似乎也離我們愈來愈遠,所探索到的世界沒有想像中的美好。
細細個 童年回憶 4(圖片取自網絡)
 
但在這個失眠的晚上,昔日的童年回憶,似乎在頃刻已被尋回了;感覺就像與一個摯友久別重逢一樣。我相信毎人的童年都有其獨特,值得回味無窮之處。願各位也能藉此找回屬於自己的最純真的一面。
 
【延伸閱讀】成長的天空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