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書院

【聖保羅書院】香港傳統直資男校 一文了解學校特色!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又到了家長為子女找尋適合中學的時候,不少家長都為了子女的未來而努力,希望他們能夠入讀名校獲得好成績。而聖保羅書院是區香港其中一間名校,究竟有何出眾之處呢?今次Tutor Circle尋補的筆者會在這裏跟大家分享,希望幫到大家。


1. 簡介

【聖保羅書院St. Paul’s College】
創校年份: 1851年創立
校長:源迪恩先生
類別: 直資學校、男校
全年學費: 約$40,400
宗教背景: 基督教
隸屬團體:聖公會
校訓:「寅畏上主是為智之本」 英語:”The fear of the Lord is the begining of wisdom”
學區:中西區
地址:香港島中西區西半山般咸道69號
網址: www.spc.edu.hk

聖保羅書院為香港二十二間傳統名校中的一員,創立於1851年。主要授課語言為英語。該校設有小學部及中學部,俱只收男生。同時聖保羅書院是首間在香港本地創立並持續辦學的學校 。



聖保羅書院
聖保羅書院校長源迪恩先生。(圖片來源

2. 辦學宗旨

聖保羅書院的辦學宗旨為使學生建立公民意識,務求使學生認識人權、自由及公正等概念,以成為負責任和對社會有貢獻的市民。同時全面發展學生的個人潛能,以獨立方式學習和解決困難,發掘學生的創意力和邏輯思考能力,及以使學生擁有中文及英文的溝通能力。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3. 教學特色

該校早在一九九五年已開始實踐「環球教室」的概念,帶學生到海外,透過親身體驗,提高他們對不同學習領域的興趣,擴闊國際視野。轉為直資後,學生到海外學習的地方更多元化,以去年為例,學生就曾到英國學英文、到德國學歷史、到杜拜和阿布札比學經濟等,校長也回應到「讓他們明白世界上發生的事,原來跟書本是有關係的。」

聖保羅書院
聖保羅書院重視學生全人發展(圖片來源

而聖保羅書院亦推出了名為「新高中學制**(NSS Plus)」的計畫,以加強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培養個人品格,例如舉辦「英國劍橋大學暑期延伸課程」,並鼓勵不同年級的學生參加國際認可的公開考試, 如IGCSE或GCE A-LEVEL;在品格培養方面,中四全級學生須參加外展訓練,並要均衡發展其他學習經歷。

4. 師資

全校共有95位老師,超過70%的老師任教年資高於10年,100%擁有教育文憑。受過特殊培訓的老師亦有20%。相信能給予學生良好的照顧,和發揮他們自身的潛能。

5. 學校設施

聖保羅書院
圖片來源

聖保羅書院設有1個圖書館、1個有蓋操場、1個室內體育館、2間化學實驗室、2間生物實驗室、2間物理實驗室、1間音樂室、1間多媒體學習中心、2間電腦室、1間地理室、1間美術室和1間小教堂。2個戶外操場則由主校舍及新校舍包圍。

6. 收生注意事項

聖保羅書院面試時最留意學生的性格和品格,該校認為品格決定學生的讀書態度。因此在選擇學生方面,也會以此来做標準。同時提倡終生學習及訓練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能力。該校亦重視學生發展對體育及音樂方面的技能,認識藝術和發展對藝術的才能。並透過外出交流訓練學生面對逆境及情緒問題的能力。

總結

總括而言,聖保羅書院是一間自由度高及到其他國家交流機會充足的學校。不論是對希望到外國或是本地升學的同學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住在这一區的家長同學可以留意一下該校的消息。

延伸閱讀
【最新升中資訊】2023年中學自行分配學位重要日子|詳細內容一文看清!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中西區女子名校/優秀教學之秘密!
【延伸閱讀】dse計分 – 同分嘅情況下邊位考生會有優勢?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聖保羅書院
聖保羅書院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