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

【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DSE成績卓越|屯門區知名band 1 基督教中學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學校簡介
  • Post published:2020-11-19
  • Post last modified:2023-05-04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間地區名校——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這間學校位於屯門區,是區內知名英中。而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的DSE成績在區內排名亦是數一數二。讓Tutor Circle尋補馬上為大家簡介一下吧!
 


1. 簡介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開辦於1980年,由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創校。1981年新校舍落成,於是遷至位於新界屯門友愛邨的現址,是香港一所資助男女英文中學,主要以英文為教學語言。學校的其中一個特色是教師均為基督徒。校訓為聖經箴言九章十節:「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中文全名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簡稱陳瑞芝;英文全名Christian Alliance S C Chan Memorial College,簡稱CASCCMC或SCC)是香港一所資助中學,校舍位於新界屯門友愛邨,現時是以英語授課的男女校。校訓為聖經箴言九章十節:「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是香港一所資助中學,現時是以英語授課的男女校。(圖片來源

2. 課外活動——『環保與我』專題研習計劃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的學生參加了第十九屆『傲翔新世代』全方位青年領袖訓練計劃『環保與我』專題研習計劃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的學生參加了第十九屆『傲翔新世代』全方位青年領袖訓練計劃『環保與我』專題研習計劃(圖片來源


學生參加了第十九屆『傲翔新世代』全方位青年領袖訓練計劃『環保與我』專題研習計劃,他們的工作是就着手搖飲品店走塑行動這個題目作出一些研究和分析,藉以探討享受生活和環境保護之間如何取得平衡。
 



3. 學習支援——「學習支援津貼」

支援自閉症或語障學生,亦會為自閉症學生外購中文閱讀,作小組提升他們閱讀及理解中文的策略。
支援自閉症或語障學生,亦會為自閉症學生外購中文閱讀,作小組提升他們閱讀及理解中文的策略。(圖片來源


2019-2020年度,學校透過「學習支援津貼」外購到校言語治療服務,以支援自閉症或語障學生,亦會為自閉症學生外購中文閱讀,作小組提升他們閱讀及理解中文的策略。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校園設施

學校歷史課室
學校歷史課室


學校佔地面積大約 4,000 平方米,設有電腦室、學生活動中心、英語角、校史室、輔導室、會議室、家校合作辦事處、學生會辦事處及祈禱室。禮堂、有蓋操場、圖書館及全部課室均安裝冷氣,所有課室都設有高映機、投影機、實物投影機及教學用之電腦,所有學生一人一儲物箱。
 

5. 班級結構

共開 24班,中一至中六的班數分別是各級4班。
 

6. 公開試成績

陳瑞芝紀念中學被選為屯門區出色學生
陳瑞芝紀念中學被選為屯門區出色學生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於2022年合共有109位學生參加DSE,符合大學入學要求共93人(85%)。學生考入內外全科醫學士學位課程、國際科研及放射學理學士等課程。

7. 統一派位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自行收生學額為40人。評選準則如下:

學業成績及教育局成績次第名單50%
課外活動、服務及操行15%
面試表現35%

*英語:20% 廣東話:中文-10%,思維技巧-5%
 

學校聯絡資料

地址:屯門友愛邨友愛路7號
電話:24591166
網址:http://www.scc.edu.hk/
電郵:info@scc.edu.hk
 

總結

學校的DSE成績很好,亦同時有為有學習需要或語障學生提供學習支援,推廣融合教育,是區內不少小學生的升學目標。

延伸閱讀
【全港中學排名2023】香港中學最新排名TOP100*內附名校詳細分析
 
*該文參考了schooland 和小學概覽的資料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