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器官捐贈】自己三分鐘登記時間,重燃他人一生希望!

【器官捐贈】自己三分鐘登記時間,重燃他人一生希望!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20-07-10
  • Post last modified:2020-07-10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器官捐贈的好處,人人都知道,可以為病人帶來新生,像電影《犯罪現場》裡的古天樂,最終捐出了眼角膜,感人地遺愛人間,如此種種,相信有讀過通識公共衛生單元的大家都會明瞭,不用敖述。但是器官捐贈是如何登記?有甚麼需要的文件、過程?馬上讓Tutor Circle尋補為大家介紹一下!
 


負責機構

器官捐贈由衛生署負責,署方設立了一個「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讓有意捐贈器官人士自願登記,讓他們在身之後,其同意捐贈器官的意願得到記錄和落實。
 

所需資料

只需要提供一些基本個人資料(姓名、身份證號碼)、聯絡方法(電話、電邸地址、聯絡地址)等,以及選擇願意捐贈的器官(可直接選「所有適用的器官」,或者只捐出一部份器官)等。
 



登記方法

  1. 網上登記

可到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網站登記。

圖片來源
網上登記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1. 填寫表格

也可以下載或索取器官捐贈宣傳單張,填妥內附之登記表格,並寄到:

香 港 灣 仔 皇 后 大 道 東 213 號 胡 忠 大 廈 21 樓 衞 生 署
中 央 器 官 捐 贈 登 記 名 冊 管 理 主 任

 
或傳真至2127 4926。
 
器官捐贈宣傳單張可於以下地點之接待處索取:

東 區 尤 德 夫 人 那 打 素 醫 院 柴 灣 樂 民 道 3 號
香 港 醫 學 會 灣 仔 軒 尼 詩 道 15 號 溫 莎 公 爵 社 會 服 務 大 廈 5 字 樓
律 敦 治 醫 院 灣 仔 皇 后 大 道 東 266 號
鄧 肇 堅 醫 院 灣 仔 皇 后 大 道 東 282 號
瑪 麗 醫 院 薄 扶 林 道 102 號
衞 生 署 健 康 促 進 處 灣 仔 軒 尼 詩 道 130 號 修 頓 中 心 7 樓
伊 利 沙 伯 醫 院 加 士 居 道 30 號
明 愛 醫 院 深 水 埗 永 康 街 111 號
基 督 教 聯 合 醫 院 觀 塘 協 和 街 130 號
衞 生 署 衞 生 防 護 中 心 亞 皆 老 街 147C 號 4 樓
醫 院 管 理 局 健 康 資 訊 天 地 亞 皆 老 街 147B 號 醫 院 管 理 局 大 樓 地 下
廣 華 醫 院 窩 打 老 道 25 號
仁 濟 醫 院 荃 灣 仁 濟 街 7-11 號
屯 門 醫 院 屯 門 青 松 觀 路 23 號
北 區 醫 院 上 水 保 健 路 9 號
將 軍 澳 醫 院 將 軍 澳 坑 口 寶 寧 里 2 號
威 爾 斯 親 王 醫 院 沙 田 銀 城 街 30-32 號
博 愛 醫 院 元 朗 坳 頭
雅 麗 氏 何 妙 齡 那 打 素 醫 院 大 埔 全 安 路 11 號
瑪 嘉 烈 醫 院 瑪 嘉 烈 醫 院 道 2-10 號
衞 生 署 荃 灣 健 康 教 育 中 心 荃 灣 西 樓 角 路 38 號 荃 灣 政 府 合 署 13 樓


圖片來源
器官捐贈宣傳單張
 

登記之後

收到登記後,衛生署職員會以來電號碼顯示為2961 5000的電話核實登記者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之後,登記者的意願便會紀錄在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內。
 
由於意願已記錄在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所以無須隨身攜帶「器官捐贈證」,也不會收到捐贈證。
 
另外,也需要把自己同意捐贈器官的意願告知家人,以在身故之後家人也會同意把願意捐贈者的器官捐出。
 

總結

正所謂「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只需幾分鐘時間登記,就有機會重燃病患者一生的希望,何樂而不為?登記過程方便,也無需平時隨身多攜帶一張證件,就可以遺愛人間,延續(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現在馬上到上述網站登記器官捐贈吧!

圖片來源
請將生命延續下去!
 
【延伸閱讀】【2021 DSE 重要日期】破天荒延後2個星期 好好利用作最後衝刺!
【延伸閱讀】課外活動要點揀?報興趣班前你要考慮嘅三件事
【延伸閱讀】孩子參與興趣班的好處,百足咁多爪,還是周身刀無張利?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既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想尋補?搵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