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中文教育

【中大中教】想做中文老師?JS4331中大中文教育收分一覽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以為中大中文教育好難入?其實比起中國語言及文學,中大中教反而不算難入,只要DSE中文有level 5,Best 5有24分左右就有機會入讀。如果你有心在大學畢業後成為中文科老師,就不妨挑選這個5年制的中大中文教育課程,課程包括中文科知識之外,亦會學習到教育理論!那中大中文教育具體來說是讀甚麼的?除了老師以外還有何出路?Tutor Circle 尋補 小編以下介紹一下JS4331中大中教的課程、收分、面試及出路吧!
 


1. JS4331中大中文教育課程簡介

中大文學士(中國語文研究)及教育學士(中國語文教育)是個5年制的課程,課程內容主要分為兩部份﹕中國語言及文學和中國語文教育,前者包括:語言文字、古典文獻、古典文學及現代文學;後者包括語文教學法、教育研習科、港外沈浸學習及教學實習,學生須按照課程要求完成156學分。

中大中文教育
JS4331中大中教為五年制的本科課程(圖片來源

2. 收分及計分方法

中大中文教育的計分原則為計算最佳五科(Best 5),可以包括M1/M2,中文科分數比重較大。2021-2022年度的入學分數指數為:



  • 上四分位:6.0
  • 中位數:5.4(Best 5:26)
  • 下四分位:5.2
  • 平均Best 5分數:27

3. 最低入學條件

想入讀中大中文教育,核心科目(中英數通)需達3322,外加選修科目任何兩科達3級。M1/M2可作為選修科。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學額及申請人數

2021-2022年度,中大中文教育課程將提供20個學額。去年Band A(首三志願)申請人數為216,提供的學額為20個,即平均每10.8個人爭一個學位。2020及2021年的獲取錄學生中,全部都是把課程放在Band A的。

5. 面試

中大中文教育屬選擇性面試,面試多數於DSE放榜後進行面試,且佔分不輕。

6. 中文出路前景

中大中文
大部分中大中文教育的畢業生當然是一心想當中小學校的老師(網上圖片)


中大中文教育課程畢業後,大部分學生當然是一心想當中小學校的老師,不過有部畢業生可能會改為到補習社當補習名師,或者全職當私人補習老師。如果你覺得自己只是單純喜歡中文,因興趣選科,根本不適合當老師的話,不如改為選JS4018中大中文吧!

總結

喜歡中文的同學們,選科前記得要留意中大中文與中大中文教育的不同,因為不少同學都反映中文系的教學課程內容更加全面化而且專著學科知識,畢業後也可以修讀一年的教育文憑成為中小學教師,如果你未肯定自己是否適合當老師,可能選JS4331中大中文教育課程前,就要再三考慮了!
 
延伸閱讀 :
即睇更多【Jupas攻略】!
【中大中文】大學中文系讀咩?JS4018 CU中文收分出路一覽
【嶺南中文】師資優良且活動眾多?——JS7101嶺大中文
【CU PGDE】中大教育文憑面試貼士、申請方法、出路前景
【各大院校收生要求】 最新!一文睇哂10間大學Admission Score、收生標準

【Non-JUPAS】大學非聯招報名時間表及申請攻略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中大中教
中大中教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