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小學名校】科技+解難——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

【小學名校】科技+解難——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先說明一下,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跟中西區名校英皇書院沒有任何一條龍、直屬、聯繫關係,因其辦學團體為「英皇書院同學會」而非英皇書院。話說回來,小編在找資料時發現,不少有關或提及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的報道,都與學生的思維、解難能力有關,想知道是甚麼原因嗎!以下Tutor Circle尋補上馬上為為你介紹!
封面圖片來源

 
 
 


簡介

上世紀五十年代初,學校學額嚴重不足,故當時的英皇書院同學會借用母校英皇書院的課室來開辦免費的夜間小學課程。1960年獲政府資助,建立位於中環必列者士街的校舍,即今之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後到2000年,學校的上午校與原校分拆,改成為全日制學校,遷至位於中西區上環普慶坊的現址校舍,成立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學校為資助男女校,以中文為教學語言,按照小一入學統籌辦法收生。
 

教學特色

學校於2004年開始推行小班教學,並配合「腦基礎」教學技巧,以鼓勵學生在課堂上多參與、多互動,而且學校老師經過了多年的培訓和實踐,已經累積了大量的經驗,令學校的這種教學方式成效更彰。
 
除了教學方式外,學校也看重學生的品德,並於早年歸納出四種學校認為最為重要的品格價值:關愛、感恩、責任感和尊重,並設計出一套校本吉祥物,以生動、具體的形式,來吸引學生效法,作為學生自我修養的目標。(信報: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 優質小班教學 深化科技課程201810月)
 
也十分重視對學生的思維、解難能力的培養。學校全校推行STEM教育,每年級的上下學期均有一次科學及科技探究,為跨學科活動,由數學、常識和電腦三科老師共商課堂配合和連結方式,以在課堂上培養學生的綜合知識、應用實踐的能力。
 
學校的電腦課英文名亦非傳統的Computer IT堂,而是名為CTComputational Thinking),可見學校對思維培訓的重視。(PCM孕育小學生運算思維 成就解難高手201911月)
 



校園設施

學校屬於「中型」校園,設有十八間課室、一個禮堂、一個操場及一個圖書館。另有特別室如視覺藝術室、音樂室、電腦室、STEM Lab、英語活動室、學生輔導室、會議室等。其他設施則包括露天小花園、空中花園、綠化長廊及小食部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學校的STEM Lab。圖片來源

 

叩門面試

面試只設一輪,由正副校長負責,會同時面見家長及學生,問一些簡單的問題:學生方面,問題會圍繞日常生活,如家庭、興趣等;家長方面,會問及對學校的認識和學校教學方式的瞭解。此外,也會留意學生和釞母的關係如何、有沒有閱讀習慣等。
 
值得一提的是,學校主要會以面試表現作為收生指標,故學生個人介紹文件(profolio)約有兩至三頁即可。(信報)
 

學費

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為資助學校,毋須另繳學費。
 

總結

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派位成績不錯,不少學生成功入讀英皇書院、聖士提反女子中學、英華女學校等名校(信報)。另外,學校對思維、解難的重視亦得到一定肯定,在使用ScratchApp Inventor等程式(APP)設計比賽中都有獲獎項(PCM),足以體現學校的教育成效。
 
 
 
【延伸閱讀】2020香港BAND1中學最新排名TOP100
【延伸閱讀】【小學名校】一條龍+傳統名校——天神嘉諾撒學校
【延伸閱讀】【小學名校】進取的學校——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既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想尋補?搵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