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小學名校】「平民國際學校」——保良局陳守仁小學

【小學名校】「平民國際學校」——保良局陳守仁小學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保良局陳守仁小學被指是「競爭最激烈的直資學校2017-2018年度招生時,學校收到超過7,000份申請表,平均約46名學生爭一個學位,而2017年的學校開放日更有逾15,000人到訪學校參觀(sundayKISS保良局 陳守仁 小學 平民學費學第三語20175月),可見學校的受歡迎程度。現在就讓小編在Tutor Circle尋補上為大家介紹一下這所小學吧!
 封面圖片來源

 
 
 


 簡介

保良局陳守仁小學址於油尖旺區九龍油麻地海庭道,為男女校,以以英文為教學語言。學校前身為一所葡僑學校「Portuguese Community Schools, Inc., Escola Camões」,由葡萄牙社區教育及福利基金於五十年代成立,後於1996年由保良局接管。1999年,學校改名為保良局陳守仁小學(Po Leung Kuk Camões Tan Siu Lin Primary School),並於2000-2001年度成為香港首間直資小學(保良局陳守仁小學:歷史)。
 

教學特色

在語文方面,學校以英語為教學語言,除了中文科用普科話教學外,其他科目均用英語教學,加上學校的學生來自五湖四海約20個國家,包括有英、美、德、法、日、韓等等,故能營造出全面的英語語境,不論是課室上或是下課後,學生都身處於英語環境中,英語能力自然有一定保證。
 
然而,學校學生的語言學習並不止於第二語言,學校對學生的第三語言發展也十分重視,故要求學生修讀日文、法文、西班牙其中一科,以增強外語能力,同時讓學生在升中一關中能有更大的競爭力和更好的銜接。(sundayKISS陳守仁小學最抵讀爭崩頭直資 楊永明校長:期望學生走向世界20198月)
 
學校每年都會招收約兩成非華語學生,而他們會與本地學生一起上英文科、常識科及其他體藝科目的課,可見學校的環境是「多元文化」的,學生能自小培養和學習文化共融,同時互相學習彼此文化。(sundayKISS保良局陳守仁小學 直資新貴 谷第三語言升名中學20152月)香港保良局陳守仁小學太逆天了!讓孩子上課時間頂著太陽種玉米!-熱點简報



圖片來源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校園設施

學校屬於「中型」校園,共設有三十間課室、一個禮堂、兩個操場、一間圖書館,另有教學特別室如中西樂練習室、校園電視台、多媒體語言室、電腦室、音樂室、視藝室、環保資源室等。另外也有有機園圃、音樂綜合大樓、劇院、全天候暖水泳池、攀石牆、小型高爾夫球練習場等設施。
 
值得一提的是學校的「語言王國」,由四間語文教室組成,包括中、英、法、日四國,每間教室都有來自該國的外籍老師為學生進行教學和課外活動。
 

面試招生

面試分為小組和個人部份:
 
小組部份,老師會讓學生以三至五人為一組合作畫一幅畫,以及一個課室為一組地玩BINGO遊戲。
 
個人部份,學生須用iPad回答中英文問題,問題形式包括填充、配對,而問題則包括英語文法等。學生也要讀出一些中英文詞句。(香港01陳守仁小學首輪面試  玩BINGOiPad填中英文字20199月)
 保良局陳守仁小學楊永明校長﹕優先考慮英語能力成績表只作參考 ...

圖片來源

 

學費

根據教育局收費證明書,保良局陳守仁小學一年學費為19,800元,分10期繳交。
 

總結

學校的多元文化學習環境,對於讓學生「走向世界」,成為「世界公民」看來是很有幫助的,加上第三語言納入常規課程,這也是吸引不少學生家長以該校作為升中目標的一大原因。另一方面,學校的學費也相對其他直資學校便宜,故有「平民國際學校」之稱。
 
【延伸閱讀】2020香港BAND1中學最新排名TOP100
【延伸閱讀】【小學名校】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以學生為中心
【延伸閱讀】【小學名校】「好玩得」——保良局黃永樹小學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既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想尋補?搵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