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小學名校】九龍塘官立小學以活動教學從實踐中學習

【小學名校】九龍塘官立小學以活動教學從實踐中學習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位於九龍城區的九龍塘官立小學是一所男女校小學,辨學團體是香港特區政府,學校的前身是農圃道官立下午校。另外,九龍塘管理小學以活動教學著名,希望學生能在學習過程中實踐所學知識。還有聽聞學校校風淳樸,而且著重學生的品德培養,所以培養出來的學生都非常有禮貌,究竟這間小學的教育特色是如何呢? 今天就讓筆者在Tutor Circle尋補為大家介紹九龍塘官立小學
封面圖片來源

 
 
 
 


1.學校資訊簡介

九龍塘官立小學,創立於1956年是一間位於九龍城區的官立男女校小學以中文為教學語言,不設一條龍中學。九龍塘官立小學的願景是致力培養學生的五育,學業和品行等方面,教育教育學生關愛校園,關愛社會,希望他們未來能做一個好公民。另外,學校還致力提供完善和優質的設施,盡量給予學生一個優良和開心的學習環境。
 

2.教育特色

九龍塘官立小學教育特色是積極推行活動教學所有年級均使用活動教學法教學。學校使用活動教學法的目的是擺脫傳統教學模式,因為大部分學生都會跟隨老師的教學進度去把書本的內容死記硬背,雖然這種方法能夠幫助積聚知識,但同時會令學生失去學習的動力,效率不高。所以學校採用活動教學的模式授課,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促使學生從實踐中學習和自行探索,從而提升他們的思考、分析和表達能力。
 
另外,為了加強課堂學與教的成效,九龍塘官立小學也改變了教學策略,老師們會共同備課,共同思考以及設計功課和教學活動,而功課都會配合學生的差異程度,特性和能力來設計。以及學校重視學生能夠養成親身實踐自主和合作學習的習慣,因此也提供了不少學習機會來幫助學生。另外,學校也同樣重視師生互動,在課堂上有角色扮演活動,引導學生的行為。除了採用活動教學模式授課外,學校也會照顧有個別學習差異的學生,為有需要補底的學生開設英文和數學輔導班。



圖片來源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3.課外活動及校園設施

九龍塘官立小學為學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學習活動。例如開設74班涵蓋學術、藝術、科學和體育的課程及校隊培訓等活動。
小學佔地面積大約4500平方米,全校設施除教室外,另設有 14間(圖書館、校園電視台、活動室、音樂室、輔導室、視藝室、電腦室、數常室、語言室、家教會室)。
 

4.班級結構

九龍塘官立小學全校共開24 班小一至小六的班數分別是各級4班。
 

5.師資

全校教師總人數共有44名,全校教師皆具有教育文憑和學士學歷的資格,而教師具有碩士、博士或以上的佔了全體老師的30%,然而教學年資達10年以上的佔有93%,可見九龍塘官立小學的師資經驗豐富。
資料來源
 

6.學費

政府資助,詳情可參閱九龍塘官立小學官網。

 

總結

九龍塘官立小學的校風淳樸,也活用了活動教學模式授課,使學生不再困於傳統的教學模式學習,使他們能夠增加不同的學習經驗。另外,九龍塘官立小學的報讀和叩門競爭激烈,而該校校長認為學生來面試不需要花巧的東西例如Profile等。如果家長對九龍塘官立小學有興趣的話,不妨可以考慮該校。

 
 
【延伸閱讀】2020香港BAND1中學最新排名TOP100
【延伸閱讀】【小學名校】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以學生為中心
【延伸閱讀】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 ——全港第一所設於大專院校的小學
【延伸閱讀】【抗疫必備】網上補習? 網上學習教學又要準備啲咩? 尋補詳盡教學
【延伸閱讀】TutorCircle 尋補最新推出視像補習1對1教學模式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網上補習老師!

想搵一個合適既網上補習老師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