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小學名校】半日制學校精神不死——北角衛理小學

【小學名校】半日制學校精神不死——北角衛理小學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香港有不少循道、衛理和循道衛理學校,它們都是由循道衛理(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管理的。循道衛理是由循道公會和衛理公會合併而成的。在兩會合併前,北角有兩所學校,分別地由兩所公會成立,即北角循道小學和北角衛理小學,今天就讓小編在Tutor Circle尋補上來為大家在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北角衛理小學吧!
封面圖片來源

 
 
 


 簡介

北角衛理小學校舍。圖片來源

北角衞理小學於1959年由衛理公會創辦,以解決當時十分嚴重的兒童失學問題。直到2018年,學校結束了一直以來實行的半日制,並遷到北角百福道,成為全日制學校。小學為資助男女學校,故按「小一入學統籌辦法」收生。
 



教學特色

以往學校為半日制,不少家長都指出學校「較輕鬆,功課不多,測考也不難,沒有教淺考深,課程也沒有教快」,而且有足夠時間休息、做學生自己喜歡的事情(家長同盟:北角衛理小學下午校~~家長心聲P1,2016年6 月)。看來,學校是很希望學生能在愉快、輕鬆的環境下學習的。然而,2018年「轉制」之後,這一方針有沒有改變呢?
 
看來並沒有,學校的「半日制學校精神」仍然存在。學校把學術課程集中在上午時段,下午則設為「黃金時段」,課程內容都不設考試和評分測考,分為人文關心、科學元素、藝術及健康生活四個範疇。其中,小一的黃金時段課程中包括自理課程,內容包括待人接物、時間管理、自理能力等,以實踐為主,可見黃金時段課程內容實用,能讓學生在個人成長方面大有增益。
 
閱讀可說是(小編認為)最使人愉悅的學習方式,也許是因為這樣,學校也十分重視閱讀文化。為此,學校在黃金時段進行「閱讀隨想曲」活動,以小一至三學生為對象,讓老師進行故事教學及活動或由家長講故事,以提升學生的閱讀能力和興趣。
(星島日報:北角衞理小學遷新校 下午增設「黃金時段」,2019年1月)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學校黃金時段的其中一項活動——紙箱王,讓學生以紙皮進行活動。圖片來源

 

校園設施

學校屬「中型」校舍,共設二十四間課室、一個禮堂、兩個操場,另有音樂室、視藝室、電腦室、小組教學室、醫療室、英語室、常識室、校園電視台、多媒體教室、小教堂、輔導室等教學特別室,以及會議室、教員室、校園農莊、校友室、家教會室、生命教育中心、有蓋運動場、北衞廣場,而為配合重視學生閱讀的這一理念,學校各樓層都設有閱讀廊。
 

叩門面試

面試時,家長須陪同學生一起進行面見,但主要也是以看學生的表現為主。以往的問題包括:老師會向學生展示一幅圖片,並要求學生以英文說出圖片中的內容;向學生展示幾樣物品,讓學生找出它們之間的相同和相異之處;讓學生在幾件事件當中作出選擇,這能反映出學生的興趣和喜好。(明報:叩門秘笈﹕孩子對答得體 家長親寫求位信,2019年5月)
 

學費

北角衛理小學為資助學校,毋須另繳學費。
 

總結

學校的輕鬆愉快學習環境成為其一大特色,香港學生普遍而言學業壓力大,即使是小學生亦會有不少功課、學業上的煩惱,大概是學校都希望學生能被「谷」出更好的成績。北角衛理小學就反其道而行,甚至每星期五都只上半日學,在下午一時放學。這些政策讓學生有更多時間,學生們可以利用課後時間參加各類活動,如興趣班、做運動,或者窩在家中與爸媽談天遊戲。
 
 
 
 
【延伸閱讀】2019香港BAND1中學最新排名TOP100
【延伸閱讀】【抗疫必備】網上補習? 網上學習教學又要準備啲咩? 尋補詳盡教學
【延伸閱讀】TutorCircle 尋補最新推出視像補習1對1教學模式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網上補習老師!

想搵一個合適既網上補習老師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