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小學名校】特別的教學設備——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

【小學名校】特別的教學設備——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今次要介紹的學校是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屬於46號校網,網上有人指出,這所學校是該網中數一數二的學校,有不少人推介,現在且讓小編在Tutor Circle尋補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這所學校到底有甚麼特別吧!
封面圖片來源

 
 


 簡介

學校為天主教香港教區轄下的資助男女校,原由美國天主教傳教會瑪利諾神父於1962年創立,1980年移交天主教香港教區管理,到2003年遷至現今位於九龍灣啟業道的「千禧校舍」。雖然學校已有超過五十年歷史,但學校的教學方式和設施卻不斷更新,十分緊貼時代,下面將就教學和設施作更詳細介紹。

位於觀塘宜安街的學校舊址。圖片來源



 

教學特色

為了讓學生得到更好的教學資源,學校參加了適合不同科目的計劃,如英文科有語常會的「促進小學英語學習津貼計劃」、數學有教育局的「數學科電子教學計劃」、體育科有香港中文大學的「家校童喜動」體育計劃、圖書科有香港大學的「童狗有話兒」計劃等等。
 
教學方面,則是十分注重學生的閱讀能力。在中文科方面,學校近年開展了二年級的圖書教學計劃、五年級的跨課程閱讀;英文科方面,設有「Readers’ Theatre」及「英語閱讀計劃」(Key Stage 1 Primary Literacy Programme-Reading)等,以提升學生的閱讀面、閱讀量、閱讀技巧及興趣。
 
更有特色的是學校近年引入了飛行編程和VR教學的元素到課程當中。學校老師把無人機教學引入數學科課程,讓學生學習編程及透過無人機操作來學習角度、量度等數學概念,如學生須先量度場上障礙物的距離和角度等,再編出合用的程式讓無人機執行任務。這能提升課堂的趣味和互動性,也讓學生在親自研習和操作無人機的過程中能實踐所學。
 
除數學科外,歷史、語文科也有運用新科技的元素,幫助學生學習。學校利用AR和VR技術輔助學生學習歷史和訓練語文中的聽、讀部份,讓學生以VR技術作匯報,這種教學模式在香港小學中是很不普遍的。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校園設施

學校屬於「特大型」校舍,設有三十間課室、一個禮堂、兩個操場,活動室包括祈禱室、學生天地、英文閱讀室、音樂室、視藝室、常識室、電腦室、輔導主任室及言語治療室等等。
 
其中常識和電腦室都在近年作了翻新,設活動桌椅,讓課室的運用能更靈活,並設編程音樂、電子積木、學習語文和數學等多項智能設備。

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的STEM學園。

 

叩門面試

面試包括小組遊戲和學生及家長個別面談,學校會根據學生的面試表現、態度決定取錄與否。
 

學費

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為資助學校,故毋須另繳學費。
 

總結

學校採用無人機、VR等技術來輔助教學,這種教學方式並不常見於香港的小學,一方面可以提升課堂的趣味、互動性,讓學生更加有學習的興趣,一方面能讓學生有實踐所學的機會,如製作VR短片、使用APP量度距離、角度、無人機的程戋編寫等等,也能讓學生對課堂內容更加深刻。
 
 
【延伸閱讀】2019香港BAND1中學最新排名TOP100
【延伸閱讀】【小學名校】「音樂名學」——九龍塘宣道小學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