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小朋友學游水要點揀】康文署VS泳會VS私人教練

【小朋友學游水要點揀】康文署VS泳會VS私人教練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夏日熱辣辣,是時候約上親朋好友暢泳一番,趕走暑氣,清涼一夏!但是小朋友不會游泳怎麼辦?想讓他在暑期學會游泳,卻不知道應該報訓練班還是請私人教練比較好,報訓練班怕教學素質差,私人教練又嫌太貴,到底該如何選擇?那麼就讓筆者在Tutor Circle尋補為大家比較訓練班與私人教練,為大家一解煩憂吧。
 
 


收費

對許多家長來說,收費是非常重要的考慮因素,畢竟經濟能力無法在短時間內變化。故此,先讓我們了解一下康文署、詠會以及私人教練的收費。
康文署$100/10堂(65歲以上免費)
詠會:$120-250/堂(每間泳會不同課程不同收費)
私人教練:約$300/堂 (人數自組)

教學素質

1.康文署

康文署的課程最多20個學生一班,在全港多個地區都有開辦,一般一個教練16個學生。由於學生多,教練不能照顧好每一個學生的進度,會學得比較慢。參加過該課程的家長坦言:「上年我仔好開心完成課程,成年都問幾時再去游,但我見進度唔係辦法,始終老師得一位,仲要好多bb明明怕水怕到要死,佢父母唔理放低就走,老師又要顧住呢d學習差異,想教都冇時間。」,可見小朋友喜歡上課,但教學素質一般。



2.泳會

坊間泳會的評價參差,有家長在討論區表示「教練只會叫學生不斷向前游,唔教小朋友要避開其他人以免碰撞。 我企喺池邊,個學生都可以撞埋嚟,撞完連道歉都唔無句,完全唔注意安全。」。也有評價高的泳會,小朋友在上完整個課程後,大部分能掌握課程內容,達到父母對課程的期盼,例如有家長在討論區讚揚道:「泳天幾好,德藝會其中有個Miss舊年仲攞埋小飛魚教練獎。」
總的來說,泳會的教學素質參差,建議家長在報名前要盡量蒐集情報,避免錢財打了水漂。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3.私人教練

私人教練的教學素質自然是最好的,畢竟一個教練只需同時培訓一至五位學生,促使教練能夠根據學生的能力進行合適的培訓,均攤在每個學生上的精力也比培訓班多。有不少家長都認為私人教練能讓小朋友較快學會游泳。

家長與小朋友的反饋

康文署與泳會的課程多是十幾個小孩一起上課,除了上課還能結交朋友,對比私人教練更得小朋們的歡心。而私人教練是一對一或者一對幾,注重技能的培訓,會比較嚴厲,有家長在討論區坦言:「學過兩間
我覺得學得吾好,一係hea教一係成日轉教練,姿勢吾得教得吾好。最後我都係用左私人教練,好快有進步。不過教練勁惡,我仔其實吾like。」

如何決定?

家長可以先思考想幫孩子報名游泳班是為了什麼,如果只是想充實孩子的假日同時學一下技能,那麼選擇康文署的課程比較好,對孩子來說與朋輩一起上課會比較輕鬆愉快。不過,康文署的名額有限,部分班級抽籤決定,且報名人數多,家長要密切留意報名日期以及報名程序。
相反,假若學會游泳是主要目的,那麼泳會與私人教練是比較好的選擇。而在這兩個選擇裡面,私人教練無疑是最能讓孩子進步的,但相應地,學費也很高,假設孩子十堂才可掌握,需要三四千。故此,家長應根據自身的經濟能力進行選擇。

總結

輕鬆娛樂選康文署,學習為主選泳會,技能進階選私教。

游水 好處 | 識得游水有咩著數?

孩子參與興趣班的好處,百足咁多爪,還是周身刀無張利?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