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觀塘區Happy School】一文睇清藍田靈糧幼稚園

【觀塘區Happy School】一文睇清藍田靈糧幼稚園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小朋友快要讀幼稚園了,卻對區內幼稚園一知半解?位於麗港城的藍田靈糧幼稚園(簡稱藍靈)屬觀塘區幼稚園,藍田靈糧幼稚園有參加免費幼稚園計劃,學生入讀此校可獲政府的學費資助。想知道藍田靈糧幼稚園適不適合你的小朋友?今天筆者於Tutor Circle尋補為大家介紹藍田靈糧幼稚園。於下方按鈕留下電郵並follow 尋補LinkedIn/Facebook,即可免費獲得小一至小三適用的英文練習*!

 


1. 學校簡介

位於麗港城的藍田靈糧幼稚園(簡稱藍靈)屬觀塘區幼稚園,創立於1997 年,辦學團體靈糧堂是私立非牟利機構,學校宗教為基督教。藍田靈糧幼稚園有參加免費幼稚園計劃,學生入讀此校可獲政府的學費資助。
藍田靈糧幼稚園
 

2. 學校設施        

課室共十個,戶外遊戲場一個,小禮堂一個,護理室一個,視藝室一個,音樂室一個,圖書室一個,攀爬區一個,積木區一個,科學區一個。
 



3. 課程特色

根據藍田靈糧幼稚園官方網站,藍田靈糧幼稚園的課程特色比喻成五個概念;以靈育為「核心」,主題教學為「骨幹」,高廣度教學法為「經」,方案教學為「緯」,遊戲為「脈絡」。學習經驗分為七類: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1. 社交及情緒
  2. 創意思維
  3. 音樂
  4. 肢體能力
  5. 語文
  6. 數學和科學
  7. 創造和聖經

由此可見,藍田靈糧幼稚園提倡的學習模式偏向多元化,希望小朋友能勇於嘗試和探索環境。幼稚園老師根據「高廣度兒童觀察法」指標於日常為小朋友記錄及分析軼事,每學年分兩個階段將總結性的評估報告收錄於「兒童學習進展紀錄」內,小朋友和家長可以透過此紀錄檢視小朋友的成長過程。
 
基於這些教學理念,藍田靈糧幼稚園自製校本課程和教材,期望建立一個有系統、能刺激思考的學習環境,主張小朋友積極參與、願意接受新挑戰,從小建立正向積極的學習態度。
資料來源
 

4. 學習模式

藍田靈糧幼稚園運用各種教學活動讓小朋友愉快地學習,包括英語活動、普通話活動、音樂活動、體適能活動等。另更設有「請聽我讀」閱讀計劃。此計劃鼓勵家長與孩子一起借閱圖書,陪伴閱讀之間可提昇小朋友對閱讀的興趣;同時亦鼓勵小朋友主動向別人朗讀不同書本,更可提高小朋友的自信心和表達能力。
 

5. 家校合作

藍田靈糧幼稚園積極用校園電視台、電子訊息系統等不同渠道,與家長密切溝通。幼稚園重視家校之間的配合,同時也期望獲得家長的認同,冀家長能成為教育小朋友的夥伴。此外,幼稚園經常開放校園讓家長參與不同的學習活動,並提供輔導小朋友的指引,讓家長認識幼稚園的教育理念、兒童的學習情況和課程內容。
資料來源
 

6. 師資

除校長外,學校共有40位全日老師,15位非教學人員,師生比例為1:7。
接近八成老師持有大學學士學位,大約一成老師更持有碩士學位。教師(包括校長),「已完成」或「正在修讀」下列課程人數如下。
藍田靈糧幼稚園
老師們的教學年資相對平均,年資較淺的老師佔總老師人數多一些。詳細教學年資數據如下。
藍田靈糧幼稚園
資料來源
 

立即取得免費英文練習

 
 

7. 升小一概況

2017/18年度畢業生人數為170。該年求內,首三間最多畢業生入讀的小學是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中華基督教會基法小學(油塘),和藍田循道衛理小學。其餘亦有畢業生入讀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香港嘉諾撒學校和浸信宣道會呂明才小學等。
 
收生情況(2019/20學年)
藍田靈糧幼稚園是頗熱門的幼稚園。根據教育局網站,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十一日,藍田靈糧幼稚園幼兒班(K1)已收生滿額。
 

8. 幼兒班入學申請截止日期

藍田靈糧幼稚園
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晚上9時正
其他分校:
銅鑼灣正校,馬鞍山分校
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晚上9時正
鑽石山分校
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晚上9時正
荃灣分校
2020年10月4曰(星期日)晚上9時正
秀德分校
2020年10月11曰(星期日)晚上9時正
 

9. 2020-21 年度學費及書簿雜項價目

藍田靈糧幼稚園2020-21 年度學費及書簿雜項價目
 

立即取得免費英文練習

 

10. 聯絡資料

電話 2805 6699
傳真 2772 0868
電子郵件 ltll@lingliang.org.hk
網址 www.lingliang.org.hk

 

結語:重視培養兒童喜愛學習及多元化發展的幼稚園

綜合以上,藍田靈糧幼稚園著重培養小朋友正確學習,而且善用多種類的活動促進小朋友成長,激發他們的發展潛能。家長在選校時除留意升小一情況外,除了可多考慮孩子的性格和興趣,亦可多了解學校的教育理念。觀塘區家長可多留意藍田靈糧幼稚園的收生資料,望各家長能為孩子覓得合適的學校。
 
【延伸閱讀】【名牌小學入場券】金巴倫英文幼稚園 融入蒙特梭利教學法
【延伸閱讀】【幼稚園面試班】仔女怕醜點算?幼稚園面試班訓練小朋友自信獨立一面
【延伸閱讀】【2020 全港幼稚園排名】2020幼稚園Top100最新排名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sam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由名創教育提供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