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煮食

【親子煮食】虎虎生威 白熊造型意式pizza (低溫發酵法)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自從我們的外出活動動態清零後,真的每日都要動腦筋,去滿足3位小朋友的不同需要。今日就做了簡單易做但又好好味的pizza,小朋友可以當做手工, 大人可以煮少餐,真係一個值得推薦的 親子活動。

坊間有很多不同PIZZA食譜,
如果你喜歡意大利風味的pizza,
如果你偏好pizza有筋性有嚼勁,
如果你每天時間很有限,
呢個低溫發酵食譜就岩曬你啦!^_^

媽媽我每天東忙忙西忙忙,pizza最花時間就是需要等待發酵,所以這個神奇的低溫發酵法除了可以發酵成有嚼勁的意式pizza底以外,還可以將工序分開2天進行!
今次:
浠姐就做了最傳統,但最足料的芝心意式pizza;
小肥滺要求做角落生物的白熊 (媽媽盡量啦~)
媽媽就睇唔開想整個老虎PIZZA !
於是一家人就各有各天地,各有各樂趣
由於這次想做一點造型,所以就放棄了先煎的步驟,想要脆底的朋友記得參考以前的blog


低溫發酵小知識 :

低溫發酵就是利用0度到10度的低溫抑制酵母菌生長,減緩發酵速度,讓麵糰在冰箱裏慢慢的發酵,這樣可以一天的事情分二天做。室溫發酵時,酵母消化糖、碳水化合物產生CO2的過程很短,烤出來的披薩會比較蓬鬆;低溫發酵的過程以長時間進行,酵母活動速度變慢,所以麵團口感變得有嚼勁

材料 份量

水 280~300 g (因天氣及麵粉不同而有增減)
橄欖油 20g
高筋麵粉 440
速發酵母 4 g
鹽 10 g
砂糖 5 g
👉🏻詳細做法
是次妹妹造型: 白熊

其實角落生物好易整 (當然未必會整得好似),當中以妹妹鐘意的白熊最易,因為連顏色都唔使加。將麵團用手推開一個薄薄的橢圓形,然後再加上2個圓球做耳朵,完成!!!

在肚的位置要壓扁一點點,然後再用叉在肚位置叉上小孔,再按順序鋪上PIZZA醬,餡料,芝士便可。
出爐後再加上眼睛及鼻子。

姐姐的傳統pizza就沒有什麼好說了,足料就是了,姐姐還做了芝心邊。

老虎pizza : 新年還沒有過,當然繼續要虎虎生威啦! 理想很豐富,但理想更豐富,老虎焗完之後比想像中要大~~如果可小一點會更好 (原本是懶,想做少幾隻,點知…..)
以下份量可以比大家參考下:
此焗盤為 8吋 , pizza麵團約為170g,每個老虎 30g (30g真的太大了,如果20g以下會更好)

👉🏻取出120g麵團加上南瓜粉,再搓均勻;
👉🏻再取出120g原麵團,輕輕地混合在一起,做成2色效果。
【120g麵團因應(30g X 6)/2而算出來,如果每隻老虎份量減少/ 隻數增加 /做單色就需要自行再計算】
👉🏻老虎包入饀料再放上pizza(亦可以先放餡料再放老虎)
👉🏻放入PIZZA醬
👉🏻放上餡料及芝士




滿滿的~滿滿的
👉🏻然後190度焗15-20分鐘,出爐後畫上五官


--------------------
👼🏻現正招募「親子Blogger」!你都想分享育兒資訊?
立即將1️⃣筆名、2️⃣FB/IG/Blog page及3️⃣個人簡介 send俾我哋!
按此👉🏻Email
按此👉🏻Whatsapp
記得註明【申請做親子Blogger】,可能下一篇就係你嘅文章啦!😍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