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微笑抑鬱症】微笑抑鬱症=開心果?5大常見特徵必知!

【微笑抑鬱症】微笑抑鬱症=開心果?5大常見特徵必知!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21-02-03
  • Post last modified:2021-02-03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封面圖片來源 
你是否經常向人微笑,表面快樂,卻在內心流淚?可能你患上微笑抑鬱症!但是,不緊要!你只是特別考慮別人的感受,希望擔當眾人的開心果,引人快樂,而逐漸忽略了自己。今日, 的小編會為大家探究微笑抑鬱症的症狀。如果你發現你有這些症狀,Tutor Circle尋補就應該停下手頭上的工作,給予自己一些時間去發洩,不要再被一塊大大的石頭壓着,讓自己喘一喘氣吧!
 


微笑抑鬱症的症狀

1. 害怕給其他人帶來困擾

圖片來源 

微笑抑鬱症患者害怕為其他人帶來困擾
微笑抑鬱症患者害怕為其他人帶來困擾

首先,微笑抑鬱症患者害怕為其他人帶來困擾。大多數患者都會為人設想,甚至過到考慮別人的感受。即使心中有任何不快,也會繼續帶着微笑,盡量避免向人傾訴心事,害怕將自己的情緒影響別人,一旦說了出來,患者就會覺得自己很自私,無法面對自己,認為自己是一個不顧及別人感受的人,因此會經常帶着微笑,寧願自己一個人扛下所有壓力,也不想找人訴苦。

2. 難以尋找讓自己發自內心的快樂,找不到值得令自己活出快樂的事物

圖片來源 

當患者做自己本身有興趣的事情,也會繼續感到無力
當患者做自己本身有興趣的事情,也會繼續感到無力

然後,小編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喜歡的興趣,有的人享受唱歌,有的人享受跳舞。如果你感到傷心,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放鬆一下,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可是,當患者做自己本身有興趣的事情,也會繼續感到無力,無法脫離悲傷的情緒,就會很容易陷入一個無止境的循環。他們發現不能用自己的興趣去彌補內心的崩潰,便開始笑面迎人,裝作堅強,塞滿自己的時間表,來掩蓋內心深處的孤獨感。



3. 注重別人的眼光

圖片來源 

患者只是表面看似快樂,但他們會對別人的評價十分敏感
患者只是表面看似快樂,但他們會對別人的評價十分敏感

再者,雖然我們會認為患者是一個開心果,但他們只是表面看似快樂,他們會對別人的評價十分敏感。即使被別人輕輕批評一句,也會感到慌張,不斷怪責自己,認為自己沒有滿足別人的期望,是一件大錯特錯的事。可能,你會說他們可以放開一點,不用過於在意,但是他們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想法。雖然面對被拒絕,表面上不會感到難受,內心卻受到打擊,默默流淚。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認為自己沒有能夠談心的對象

圖片來源 

患者恐懼自己的悲傷,會成為折磨別人的工具
患者恐懼自己的悲傷,會成為折磨別人的工具

接着,患者經常掛著微笑,期望可以向身邊人展示樂觀的形象。在別人面前,表現得很活潑。他們可能不想影響別人的情緒,或是麻煩別人,所以不敢向別人傾訴,甚至恐懼自己的悲傷,會成為折磨別人的工具。他們只會頻繁在社交網站上載開心的照片,維持人脈,以及隱藏自己的不安。
延伸閱讀 :【心理學】很討厭自己?認為自己一無是處?帶你認識「自愛」Self-love
延伸閱讀 :【焦慮症】活得很累!想安慰焦慮症朋友,但驚越講越錯?
延伸閱讀 :【地雷同事】地雷同事是討厭鬼?同事間的相處之道 
 

5. 疲憊

圖片來源 

患者可能會感到疲憊,做什麼事情也提不起勁
患者可能會感到疲憊,做什麼事情也提不起勁

最後,患者可能會感到疲憊不堪,做什麼事情也提不起勁。他們只想睡覺,無法專心地處理事情。在平日,患者可能已經持續睡了八小時,但還是覺得很累。小編認為患者容易出現四肢無力,可能是因為他們經常需要忍讓遷就,面帶微笑,無法正確地釋放內心壓力,所以患者可能總是覺得力不從心,需要長時間休息。

總結

總括而言,以上就是微笑抑鬱症的症狀。小編知道可能你會害怕影響別人的情緒,從而將自己的委屈悲傷藏在心裏。如果你是這樣的人,小編十分佩服你,也覺得你很棒,但是對自己苛刻,會隨時受到傷害。小編想告訴你「你是值得被這個世界善待!」,讓我們一起勇敢地走下去。
延伸閱讀 :【裸辭】裸辭等於不安?遞信辭職前必知的5大準備! 
延伸閱讀 :【抑鬱症】過來人告訴你,你可以這樣跟患者相處
延伸閱讀 :【抑鬱症】患者自白 :一種會上癮的悲傷 
*資料引用/摘錄:heho.com.tw,holiday.presslogic.com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嘅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嘅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嚟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am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