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短程行山路線】山系女孩打卡必去: 五大短程行山路線

【短程行山路線】山系女孩打卡必去: 五大短程行山路線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踏入寒意漸濃的十一月,又是行山好時候。香港生活節奏急促,長途行山路線實在太累人,短程行山路線才是王道!而精明的山系女孩當然懂得選擇合適的短程行山路線,如果你也想造訪「靚景打卡位」,又不想行得太辛苦,那這五條輕鬆又風景優美的短程行山路線,肯定能滿足你們的願望!

1. 英式童話般的野餐聖地 | 中環太平山山頂花園

圖片來源
在山頂花園的西式建築和翠綠草原包圍下看書和野餐,絕對是文青的浪漫!
在山頂花園的西式建築和翠綠草原包圍下看書和野餐,絕對是文青的浪漫!
首先,說起短程行山路線,就不得不提位於港島太平山,建設完善又平順易走的山頂花園路線。位於柯士甸山道的山頂花園,曾是港督的避暑別墅,但後來因為交通不便被棄用,直至90年代才被列作香港法定古蹟,開闢改建成現今山頂花園供市民觀賞遊覽。山頂花園採用英式庭園的風格建成,往花園路上可見富西方風情的圓拱頂涼亭,和經精心打理的花圃,入口處的舊總督山頂別墅守衛室仍保留古典的建築外貌,是打卡拍照的必到之處! [延伸閱讀]【短程行山路線】山系女孩打卡必去: 五大短程行山路線 [延伸閱讀]【入門行山】帶幾多水先夠?行山新手入門必睇裝備清單! [延伸閱讀]【行山好去處 2020】輕鬆越過高山低谷

2. 30分鐘便可到達的山頂海景 | 尖沙咀訊號山

圖片來源
由紅磚建成的訊號塔是不少IG女神的必影打卡位,隨手也能拍出美美的寫真!
由紅磚建成的訊號塔是不少IG女神的必影打卡位,隨手也能拍出美美的寫真!
其次,在繁華的尖沙咀,偶爾想遠離煩囂,原來還有「超 ‧ 隱世」的短程行山路線: 尖沙咀訊號山。由尖東地鐵站出發,30分鐘內便能到達座擁美麗海景的訊號山山頂,遠眺被高樓大廈簇擁的維港。 「打卡位」─ 訊號塔,樓高三層,以典雅紅磚配上淺色麻石建成,沿着塔內狹窄的螺旋型樓梯往上走,可到訊號塔高層的廣闊空間,從落地玻璃窗欣賞四處景色,是放空休憩的好去處。

3. 晚上紅燈閃閃的山峰 | 何文田紅燈山

圖片來源
前往紅燈山的山路比較崎嶇狹窄,沿路可見城市風景。
前往紅燈山的山路比較崎嶇狹窄,沿路可見城市風景。
另外,覺得常見的「短程行山路線」還是不夠「短程」? 那你便要試試15分鐘便能登頂的紅燈山了! 紅燈山的名字來源於山上的燈塔,在舊啟德機場年代,燈塔在晚上會閃着紅色的光,因而得名。紅燈山位於何文田邨與土瓜灣樂民新邨之間,登山道路有點狹窄難走,但路程十分短,只需15分鐘便可到達山頂,欣賞獅子山美景,還有廣闊的草坪可以野餐拍照,很適合想快閃郊遊的朋友。

4. 重溫舊啟德機場回憶 | 樂富格仔山

圖片來源
從樂富站出發,步行約1.5小時至格仔山山頂,便可看見如斯美景。
從樂富站出發,步行約1.5小時至格仔山山頂,便可看見如斯美景。
接著,要介紹的短程行山路線便是充滿舊香港回憶的格仔山。格仔山,又稱雷達山,是位於九龍仔的一處小山丘,曾是啟德機場13跑道降落航道必經之地。由於需引導機師把飛機在正確航道飛行,小山丘上曾塗上紅白相間的格子圖案,還設有導航燈及無線電導航設備,因而得名格仔山。然而舊啟德機場關閉後,格子圖案就被塗上灰色和種植樹木遮蓋,以免誤導機師。今時今日的格仔山山頂,除了可晀望到九龍仔一帶的城市景色,還可看到當年紅白格子的痕跡,是懷舊尋古愛好者必行的短程行山路線。

5. 探險瀑布與文物古蹟 | 將軍澳小夏威夷徑

圖片來源
在小夏威夷瀑布前拍照,是不少山系女孩的指定動作。
在小夏威夷瀑布前拍照,是不少山系女孩的指定動作。
最後,壓軸推介的短程行山路線便是著名的小夏威夷徑。它是著名的將軍澳後山行山路線,來往寶琳的將軍澳村及井欄樹。這條短程行山路線沿途有清晰的指示牌,山路平坦開闊,沿路可見大大小小的瀑布和各種歷史文物,據說路上有一階梯級是由古代的問路石建成。這條短程行山路線,十分適合新手山系女孩一邊行山,一邊探尋背後故事。 [延伸閱讀]行山好去處 – 一彳一亍,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 [延伸閱讀]香港本地遊 | 發掘一個不一樣的香港

總結

看過這五條短程行山路線,是否躍躍欲試,想馬上來趟登山之旅呢? 登山之餘,記得美麗山景值得你我珍惜;希望大家在享受郊遊樂之際,亦切勿忘記保持山野的清潔,讓其他人都能好好感受香港優美的自然風光!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sam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