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90後1萬元創業!推一對一視像補習 疫市配對率大增

90後1萬元創業!推一對一視像補習 疫市配對率大增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本港疫情持續,即使快將踏入開學季節,政府早前宣布全港學校暫停所有面授課堂,學生繼續視像上課。在疫情之初,學生大多處於停課狀態,因此不少父母亦會替子女安排到中心補習或私補,但即使如此補習社、教育中心等亦大受影響,經營艱難。然而,一個由兩位90後所創的補習配對平台可說是早著先機,在二月至三月內推出一對一視像補習,並於短時間內完成支援服務,使用服務的學生及配對率大幅提升。

面對逆境 靈活應變

尋補」(Tutor Circle)於2014年成立,吳沛源(Andy)和胡潤潔(Kit)是創辦人。當時由三名90後於大學時合資,以港幣一萬元創業,由創建網站開始,再招攬導師及學生,慢慢發展至今,並成功配對超過3萬對師生。他們笑言一直以來都由跌碰中成長,不斷學習、收集用家(家長、學生及補習老師)的意見,來完善系統及服務。Kit憶述當時她們在大學也曾兼職做補習老師,亦透過補習配對平台來找補習對象,然而配對平台的服務質素、抽佣等問題影響行業聲譽,因此決定由補習老師轉為成立一個以「專業、貼心、革新」為目標的補習配對平台。

延伸閱讀    Part time 補習老師醫療費用0保障!?想買自願醫保有咩要考慮?

延伸閱讀 【網上補習】 特約轉載 – TOPICK 親子專訪補習配對平台 Tutor Circle 尋補
 


辦公室採取開放式設計,同事間也可隨時討論公事或分享逸事。
最初他們不曉得怎樣尋找補習老師,亦因資源有限,只可四處派傳單宣傳來招攬大學生成為補習老師,如把傳單放入大學生的儲物櫃。無論是補習老師及學生,都是靠口碑及轉介下慢慢令「尋補」成形,現時逾3.5萬名導師登記。
創業之路,當然困難重重,如今面對疫情,他們表示生意額確實受疫情影響而大跌近六成。然而,勇於嘗試、接納同事意見及靈活應變的年輕小企業文化,可說是在這場疫情中,成為他們轉危為機的方法。李錦躍(Billie)為市場部經理,過往曾於配對平台做兼職,其後有感這裏的自由度及成長空間較大,從而成為全職員工。
Kit笑言始終在管理及營運上的經驗尚淺,因此一些決定也會與同事一起商討,例如發展新方向,需要怎樣的人手,搬公司等等。這次疫情,Billie分享在新年時看著疫情漸漸惡化,已著手構思有何應對方法。當時,視像補習並未在市面上大行其道,於是他跟團隊商議後,無論是軟件的支援、使用教學影片、筆記等也快速完成。
由於停課期間,大部份學生已適應網上學習,因此在平台推出視像補習的服務後,除了可減低學生及導師受染疫的風險,又可讓子女保持學習進度,因此無論在收生及導師與學生的成功配對率也大大提升,其服務的使用率提升了25%,這亦令他們喜出望外。

 
延伸閱讀 【Tutor Circle 尋補】Tutor Circle 好唔好?補習配對平台
 



牆壁貼上的,便是同事的照片或活動時的倩影

多方聆聽 提供多元化內容

不過要在補習配對平台自成一格,她們在其網絡配對系統也下了一番功夫。Billie闡釋,只要家長或學生輸入資料及要求,最快可於一小時內完成配對工作,其後會附上導師的學歷及過往用家對導師的評語予用家。完成配對後,她們會安排一個三人會議的電話「面試」服務,讓家長或學生在決定導師前聯絡及有基本的了解,而「尋補」亦會參與其中作協調。
她們現時除了提供功課輔導、小學及中學的學科補習外,亦有針對中學文憑試(DSE)、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IELTS等的課程。除了學科及考試的補習外,亦有其他語言、音樂及興趣班的導師提供。Kit表示,由於過往的用家會向他們查詢能否提供學科以外的補習老師,因此他們由此起,慢慢把補習內容擴展至如今的多元化內容。除了保持現有的服務質素外,她們亦積極吸納更多專業的導師,及將服務擴展至其他地區。
撰文及攝影:Iris Leung
 

此文章由原作者及JobsDB HK撰寫/編輯。如欲刊登於其他網站或刊物,請電郵至Editor@jobsDB.com與我們聯絡。如有發現侵犯版權,原作者及JobsDB保留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適合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 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 WeChat,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am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