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跳繩減肥】跳繩減肥有效嗎?真是「低耗時,高效能」的運動嗎?

【跳繩減肥】跳繩減肥有效嗎?真是「低耗時,高效能」的運動嗎?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前言

人們都說要快速達到減肥效果,除了要有適當的飲食習慣,最明顯的減肥方法便是運動了。那麼什麼的減肥方法最能達到消脂減肥的效果?常見的減肥方法通常都是跑步、騎自行車等。今天Tutor Circle的小編會為大家介紹一下一種較不流行的減肥方法-跳繩減肥。


簡介

首先,跳繩減肥無疑是一種較為有效的減肥方法,因為運動需時較短。有研究指出跳繩十分鐘所消耗的熱量約等於慢跑一小時所消耗的熱量,更能持續燃燒脂肪達六個小時以上,絕對是「低耗時,高效能」的運動。另外,跳繩可於室內環境進行,不用日曬雨淋,可謂大大提高了持續鍛煉的可行性。
 

建議時間

第二,跳繩是一種結合有氧和無氧的運動,初學者建議一天先跳十分鐘,每分鐘約120-140下左右。隨後可根據自身情況慢慢增加鍛煉時間,通常建議為半小時,大約能燃燒300-500卡的熱量。
 



事前準備

第三,跳繩需要的裝備非常簡單,只需一套吸汗的健身服和一根專業跳繩,不會佔用很多空間,而且也不太受場地和時間的限制,每天放學或下班回家只要抽空在家裡或附近公園跳十分鐘即可減肥。跳之前請記得做好熱身運動,活動一下手腕、腳腕、肩膀、手臂等的部位,避免因想減肥、劇烈運動而拉傷筋骨。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詳細內容

另一方面,進入正題,初學者開始練習跳繩時建議先從最基礎的並腳跳開始,做大約240下。然後就可以挑戰交替單腿跳,左右兩條腿分別做100下的單腿跳。途中大概做100下便可給自己一分鐘休息時間。做完整套大概十分鐘時間,可按情況增加跳繩減肥的鍛煉強度,以達至較強的減肥效果。
 
[延伸閲讀]【健身入門】由零開始玩健身!用健身app學習練成summer body無難度!
 延伸閱讀【健身食品】點樣食得健康又開心?
延伸閱讀【抹茶好處】抹茶多好處好飲又健康 睇完即變抹茶控!

好處

再者,跳繩減肥的好處最重要當然為瘦身、減肥,其主要鍛煉的部位為腿部和臀部,有助消除多餘脂肪,結實肌肉,非常適合想要練成美腿美臀的大家。另外,跳繩這個減肥方法對身體也有各種的好處。例如在跳繩的過程,能明顯感受心跳加快,這亦代表了長期訓練能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心肺功能。經過長時間的鍛煉後,亦能使體型不斷健美,動作更為敏捷,亦有助穩定身體重心,甚至能防止關節炎、骨質疏鬆、高血脂、抑鬱症、糖尿病等多種疾病。最後,它亦和所有運動一樣,有著放鬆心情的作用,不失為閒暇時的一個好消遣。

注意事項

另一邊廂,要留意跳繩主要使用的為手腕的力量,而非手臂。另外,跳繩過程也不必跳得過高,找到自己的節奏並保持才是正確的做法。跳繩不應少於每周4次,但不超過6次,每次亦不應超過兩個小時,不然會使身體負荷過重。進行跳繩活動前和跳繩後都應做拉筋伸展動作,事前的熱身主要是避免肌肉拉傷,而跳繩後的拉筋動作則是用以防止膝蓋受傷,以及避免小腿變粗。

總結

總言來說,跳繩減肥是一個有效燃燒脂肪的運動,而且效果持久,不會造成肌肉流失。若家中沒有跳繩用的繩子,亦可嘗試「空跳繩」,即不使用繩子原地進行跳繩的活動,亦推薦給不擅長跳繩的大家。不擅長跳繩的大家,當然也可以嘗試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
 
延伸閱讀【減肥方法】適合懶人的生酮飲食
延伸閱讀 【間歇性斷食】懶人不運動輕鬆減肥方法!
 
此文章純屬blogger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適合既導師!想找一名合適的家教老師
DSE 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 LinkedIn,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am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