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密主恩中學

【迦密主恩中學】 主打社會精英/教育特色一文看清!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學校簡介
  • Post published:2023-02-07
  • Post last modified:2023-02-07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說起迦密主恩中學,Tutor Circle尋補小編不得不說這真是一所出產社會精英的學校,各類名人遍佈各界,有歌手和作家,校友更是遍佈學界,商界和政界。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這所學校,分析能夠培養社會精英的原因。


1. 學校資訊簡介

迦密主恩中學的辦學宗旨是按聖經真理提供全人教育,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和靈命上,得到優質栽培,個人潛質得以發揮,並且能認識真神,將來成為具優良品格的公民,服務社會,榮神益人。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乃西貢一所資助、男女校。

迦密主恩中學
迦密主恩中學三十五周年校慶開放日。(圖片來源

2. 教育特色

迦密主恩中學初中課程著重中、英、數三科的基本訓練,鼓勵學生多讀多寫多思考。高中課程與初中課程緊密銜接,例如初中設有通識科以發展學生的學習技能及多角度思考能力,英文科各級的正規及非正規課程已滲入語言藝術的訓練及文法應用。配合課程改革「學會學習」的目標,老師致力實踐以學生和能力為本的教學方法,培養學生成為終身學習者。此外,各科亦不斷發展促進學習的評估策略,以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3. STEM教育

在STEM教育(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方面,本校著重於為學生打下紮實的知識基礎,並提高學生對STEM相關科目的興趣。學校校本STEM課程包括生物科技、3D打印、虛擬實景、mBot機械人,以及設計與製作專案,藉此提升學生的創意能力、合作意識及解難能力,讓學生透過參與機械人隊、STEM及STEM活動日等項目作延伸學習。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迦密主恩中學
學生有很多機會去接觸STEM知識。(圖片來源

4. 師資

學校致力於建構教師學習社群,提供不同渠道如同儕觀課、共同備課、課研等讓同工互相學習和共享資源。每年舉辦教師講座,工作坊及友校交流會,並與大學聯繫,獲取專業意見及支援。全校老師五十四名,100%學士,碩士及博士佔39%,年資達10年以上的佔約65%。

迦密主恩中學
未來技巧工作坊,加強學生對生涯規劃的認識。(圖片來源

5. 學校設施

迦密主恩中學設施齊備,包括禮堂、圖書館、自修室、英語中心、學生活動中心、電腦室兩間、實驗室、STEM 實驗室、音樂室、視覺藝術室、家政室、地理室、設計與科技室、電腦輔助設計室、多媒體學習中心、健身室、校園電視製作室及攀石牆,所有課室皆有空調。

6. 中一申請須知

迦密主恩中學自行分配學位學額共 40 個。學校提醒家長如想增加入讀機會,建議於2023年4月填寫「中一派位選擇學校表格」甲部及乙部時列學校為首選(乙部選擇受校網限制)。

整體收生準則及比重如下:

學業成績
(根據教育局提供的申請學生成績次第名單,並小四、小五及小六的校內成績)
50%
課外活動及社區服務參與及表現10%
校內及校外獎項10%
個別面試表現(中、英文水平、個性、態度、思維能力及價值判斷等)30%

(操行須達B級或以上)
(在非學術領域有傑出表現的學生將獲特別考慮)

學校將於3月初公佈面試時間,所有申請人皆會獲書面通知約見面試時間和地點。


 
迦密主恩中學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迦密主恩中學
迦密主恩中學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