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拳擊】拳擊點解咁紅?除咗因為曹星如仲因為……

【拳擊】拳擊點解咁紅?除咗因為曹星如仲因為……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近年香港運動員在不少的運動項目中都爭獲到了傲人的成績,其中最為港人稱道的運動員之一就是被譽為「神奇小子」、錄得職業生涯22連勝、榮登超蠅量級拳手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曹星如。但是,究竟拳擊這項會使人「頭破血流」的運動到底是怎一回事?現在就讓Tutor Circle尋補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神奇小子」曹星如。
圖片來源
 


曹星如

首先不能不介紹的是曹星如,他作為香港拳手,登上了香港運動員從來未曾能夠登上的高度,實為香港人的驕傲。
 
2011年,曹星如正式成為職業拳手,參加世界性職業拳擊賽,旗開得勝,贏奪金腰帶,自此展開弓他的職業生涯,總共進行了24場比賽,勝出了22場。其中最為觸目的是2017年他與日本前世界冠軍河野公平的對賽,終曹星如負傷擊敗對手,摘下第22連勝。2018年曹星如宣布轉戰業餘,以代表香港出戰奧運為目標。
 
曹星如的出道使不少人認識對拳擊運動,在他出道之前,拳擊在香港大概是算不上主流的運動。以下就來看看這這一種怎樣的運動吧!
 

拳擊裝備

拳擊這一活動具有一定危險性(看拳擊運動員在比賽完結時的面容就知道),所以保護自己和對手的裝備是不可或缺的。首先最明顯的就是拳套,用以緩解碰撞,避免自己的手部受傷,和減輕對手被打擊時的疼痛。拳套一般都不是直接套在手上的,而是配合護腕繃帶使用,以填補拳套和手部之間的空隙,同時也起保護雙手的作用。
 
另一項就是牙套,看電影電視都知道,打架最容易受的傷就是被打掉牙齒。最有一常用於男拳手的是護襠,用來保護下體。

圖片來源
拳擊的部份裝備



拳擊規則(業餘)

類似拳擊的運動還有如泰拳、自由搏擊等,而拳擊與這些運動最大的差別在於,拳擊不能以腳來政擊對手,只專注於手部的動作與自身步伐的運用。現在的國際性業餘比賽以3回合制進行,每回合3分鐘。雖看似只打9分鐘,比起足球等其他競技運動時間短得多,但其實拳擊是高消耗身體能量的運動之一,而且也要高度的專注,不可以有一刻走神,是一項不論在心理上還是體能上都非常intense的運動。
 
正式正賽中,輸贏是透過裁判們在每回合中的判斷而定的(判一回合勝者得10分,敗得9分,最後抽出幾組分數,最終分數較高者勝)。但此外也有其他贏法,如直接擊倒對手。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好處

拳擊絕非看起來那麼輕鬆,能忍痛、不怯自然是基本,而體能、技巧和心理質素都是缺一不可,而拳擊訓練也能為帶來不少好處,如增強身體的柔韌性、協調性、反應力、敏捷度,改善體態等,而在心理上可緩解壓力、發泄情緒、提升自信等。
 

顧慮

很多人都對拳擊抱有退卻的心,因為拳擊其實是一個有相當高危險性的運動。一不小心可能會導致殘廢或者身體受嚴重傷害,在運動過程中,也十分容易受傷。當然,每一項運動體育也會有其危險性,大家只要做好防護措施,跟從教練的安全指引進行運動,便會可以保障自身安全。
 

總結

聽起來拳擊的確是一項有趣、精彩的運動,唯這項運動大概很不適合自學,比起乒乓球羽球藍球足球之類競技運動,拳擊的危險性大得多,如果沒有專人指導、不得其法,可能會傷害到自己,得不償失,至於哪裡可以學習拳擊?可以到香港拳擊總會看看!

圖片來源
香港拳擊總會
 
【延伸閱讀】課外活動要點揀?報興趣班前你要考慮嘅三件事
【延伸閱讀】孩子參與興趣班的好處,百足咁多爪,還是周身刀無張利?
【延伸閱讀】補習當兼職,搵唔搵到食?3個補習兼職的原因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既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想尋補?搵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